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利物浦:10个前锋竞争上岗(4.5)

黄健翔与李惟淼、于大川本周五作客新浪网(4.5)

实德:郝海东急着找第一粒入球的感觉(4.5)

孙雯不愿出席“亚洲足球先生”颁奖(4.5)

申花“旧帅”拉扎罗尼掌舵牙买加(4.5)



霍利尔:外援让英超如此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7日 17:52 体育参考

  利物浦的法国教练霍利尔日前表示英国俱乐部能在欧洲赛事上取得如此成功与外援的努力密不可分。

  “尽管大牌球队里也有优秀的英格兰球员,但毫无疑问这儿最好的队员是外籍球员。”霍利尔在接受《法国日报》记 者采访时说。

  “在曼联队,外援的作用是巨大的,比如说荷兰的斯坦姆,澳大利亚的博斯尼奇和荷兰的范德古。

  “而这种情况在教练中也是很常见的。弗格森在欧洲赛场上有着丰富的经验,阿森纳队的温格和切尔西队的维亚利也 都战功显赫。他们的成功摆在那儿。

  “从某种意义上说,现在的英格兰足球已不同于70年代或80年代了。如今的英式足球赋予足球一种非凡的创造, 一种独特的设想。

  “在如今欧洲赛事里,技术战术是不可或缺的。这与20、30年前,英格兰球队凭借身体条件获胜的情况是大大不 同了。”他说。

  但是,英格兰队主教练基冈对目前这种情况却不甚乐观,他近日再次表示,如果外籍球员涌入英国的热潮不降降温, 那么他们的国家队可能会毁于一旦。

  基冈最看不惯的是英超的切尔西队。这个球队本赛季基本依靠“洋枪”打天下进入欧洲冠军杯四分之一的决赛。基冈 说:“我不反对切尔西夺取冠军杯冠军,但当切尔西队主教练维亚利组成他的最强阵容时,在他的队伍里可能只有一名英格兰 球员——尼斯·怀斯。”

  过去欧洲各国联赛大多规定,一支队伍只能有5名外籍球员,而且同一场比赛中最多只能有3名外援同时上场,但1 995年出台的博斯曼法案取消了这些限制。

  令他感到欣慰的是欧盟已在3月初着手解决这个问题。欧盟说他们已准备在法律上给足球一个特殊地位,使之不再受 经济竞争规则的束缚。

  但切尔西俱乐部执行官哈齐森近日威胁说若欧盟改变博斯曼法案,大牌俱乐部就可能另立山头,同他们抗衡。

  切尔西对此表示反对是正常的,该队在本赛季至少有2场比赛没有一名英格兰球员上场。

  哈齐森说:“因为博斯曼法案的出台,英格兰足球水准从来没像现在这么高过。没有外援,取得现在的成功是不可能 的。” 张晶


相关报道:英超:坎贝尔争夺战进入白热化
相关报道:英超32轮交战纪录 利兹忘却伊斯坦布尔
相关报道:英超:谢周三 0-1 阿斯顿维拉
相关报道:看英超联赛要掏钱了
相关报道:32亿美元--英超转播权大战打响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