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体能补测:小王涛、高峰、曹限东过关(4.4)

我要帮中国足协一把--布拉特网上专访(4.4)

法兰克福主帅马加特--我们要彻底脱离降级圈(4.4)

甲A:科萨隐患初现 张引未过难关(4.4)

中国男篮14高人备战奥运(4.4)



伊朗出线受阻 朝鲜不敌泰国--亚洲杯预赛综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6日 13:36 球报

  “恐巴症”横亘伊朗出线路

  在亚洲杯预选赛第2小组第三场比赛中,亚洲硬派劲旅伊朗队再次意外地以0比1落败于西亚二流强队巴林队脚下, 续演了上届世界杯和奥运会预赛败在弱旅脚下的一幕。

  不可否认,在伊朗队所在的第二小组,伊朗队是公认的强队,而伊朗队自己也没有把巴林队放在眼里,他们重视的只 是第二场对东道主叙利亚队的比赛。首场以替补阵容8:0轻取“鱼腩”马尔代夫队和次战1:0战胜叙利亚队的现实,让伊 朗球员和主教练塔勒比忘记了这个昔日的冤家在一旁虎视眈眈。

  在打败叙利亚队之后,伊朗全队上下认为第一回合拿下9分不成问题,因此球队内部显得异常轻松,尤其主教练塔勒 比,考虑的不是如何打好第一回合最后一场对巴林队的比赛,而是如何将队员的状态调整到4月9日开始的第二回合比赛,使 队伍在主场球迷面前一鼓作气连拿三场,以全胜战绩得到小组出线权。这种浮躁的心态在无意间感染了整个球队,也忘记了在 诸如巴林队一样的西亚劲旅身上得到的惨痛教训:他们在1997年的世界杯出线权的争夺中,在大好形势下意外地连续输掉 对科威特和卡塔尔的比赛,把自己逼到了与日本队进行附加赛的危险境地,而在去年的奥运入场券的争夺中再次意外地败在巴 林队脚下,没能得到进入最后的9强赛的资格。

  虽然有诸多的教训,但伊朗队还是改变不了老毛病,即很难在自己视为弱旅的西亚队身上得到任何便宜。

  现在将回到主场作战的伊朗队的实力固然要高出对手很多,但他们又背上了一个可怕的包袱,那就是想赢怕输,尤其 是在可以容纳11万观众的赛场上。目前看来,第二小组获得出线权的球队很难看出端倪,伊朗队和叙利亚队以及巴林队的积 分都是6分,只是在净胜球上有差距,伊朗队虽1:0胜叙利亚队,并不表明叙利亚队不堪一击,何况0:1小负叙利亚队的 巴林队还在企图上演翻盘的“闹剧”。想来,刚刚接过国家队教鞭的塔勒比的困难确实不小,想要继续执教的话,必须在主场 给球迷和足协一个满意的答卷,因为伊朗队目前的阵容除了阿齐兹没有归队外,最出色的球员已经尽数调进队中,其主力阵容 已经可以称得上与法国世界杯队伍相媲美了。

  韩国大胜老挝朝鲜不敌泰国

  在4月5日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第6小组比赛中,以奥运队出战的韩国队9:0大胜弱旅老挝队,而在4日的比赛中 ,第8小组的朝鲜队则3:5不敌南亚劲旅泰国队。

  韩国队为了锻炼队伍和备战2002年的世界杯,本届亚洲杯预选赛全部以奥运队出战,而且准备在亚洲杯上也以参 加奥运会的队伍应战。由于对手太弱,李东国(没有入选)和高宗秀(替补)等两员大将缺阵的情况下,依靠小将李天殊的从 容调度,以9:0的大比分战胜老挝队,但韩国队在上半场(只进2球)的表现依然受到批评,尤其是43次射门相对于进球 数来讲,还是暴露了很多问题。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南亚的缅甸队2:0胜了蒙古队。

  结束了在马来西亚的第一回合比赛后,移师泰国曼谷进行第二回合比赛的第8小组,上演了进球狂潮。先行开战的中 国台湾队对马来西亚队的比赛,没有像预料的那样是马来西亚队占尽上风的比赛,反而是台湾队一扫第一回合任人宰割的颓势 ,频频展开反攻,最终居然以3:2击倒了志在必得的马来西亚队,爆出了一个冷门。随后进行的朝鲜队对泰国队的比赛颇富 戏剧性。开场后朝鲜队先进一球,然后被泰国队在上半场攻进两球,而后下半场朝鲜队又连进两球反而以3:2反超,但因为 在15分钟时一名球员累计两张黄排被罚出场,导致了场上局势逆转,泰国队猛攻之下在比赛行将结束前连续攻进三球,以5 :3结束战斗。

  卡塔尔一脚迈进黎巴嫩

  尽管比赛还剩下一场,但亚洲杯预选赛第四小组的比赛结局,依然是没人可以阻挡卡塔尔队轻松夺得出线权的现状。

  到4月4日结束该小组第三轮的比赛后,种子队卡塔尔队的地位没有受到任何动摇。不过,卡塔尔队的三连胜还是遇 到了一些阻力,而这个阻力来自名不见经传的巴勒斯坦队。首场与巴勒斯坦队对垒时,卡塔尔队和观察家们谁也没有想到巴勒 斯坦队的实力是那么强,以致这个屡屡在亚洲足坛上演奇迹的卡塔尔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以1:0的比分击退了国际 足坛的“新人”。赛后,卡塔尔队总结出的教训是“轻敌”,于是在随后的比赛中,尽管对手都不是强敌,依然以正确的心态 迎战,因此,才对阵小组最强劲的对手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反而显得游刃有余,最后以3:1的比分取得制高点,这才有了 在4日的比赛中5:0轻松击败巴基斯坦队的结局,而三连胜积9分的现实,表明卡塔尔队已经有一只脚踏入了黎巴嫩。

  剩下的一场比赛,对卡塔尔队来说并不是硬仗,卡塔尔队经过四天的休息后面对只有两天的休整时间的约旦队,因为 约旦队首仗0:1不敌哈萨克斯坦队,即使在5:1大胜巴勒斯坦队的前提下,再次击败巴基斯坦队也仍无法与卡塔尔队(9 分)比肩,但仍有希望赶上卡塔尔队的9分的结果,却是要付出相当的代价的,即应该拿到足够的净胜球和战胜卡塔尔队,因 此,遭遇以逸待劳的卡塔尔队只能是凶多吉少,至少卡塔尔队能够拿到1分。而最有希望与卡塔尔队争夺出线权的哈萨克斯坦 队,前两场比赛1胜1负且净胜球为-1,因此剩下的对巴勒斯坦队和巴基斯坦队的比赛即使是全胜而捞足了净胜球,也要看 别人即卡塔尔队对约旦队之间的结果,因为这两场比赛虽然在同一天(8日)进行,却在时间上比对方早了两个小时,只能做 一个旁观者,何况卡塔尔队要想完成拿1分的目标还不是什么难事。

相关报道:图文:亚洲杯预选赛:朝鲜3-5负于泰国
相关报道:亚洲杯预选赛:韩国狂胜老挝
相关报道:亚洲杯预选赛:伊朗队阴沟翻船
相关报道:图文:[亚洲杯预选赛]约旦5-1轻取巴勒斯坦
相关报道:图文:亚洲杯预选赛 哈萨克1-0约旦


热点专栏 --> 亚洲杯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