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1-0的比分非常合理--董路评申花胜国安(4.2)

德乙:亚琛小胜晋级有望 谢晖无“攻”而返(4.2)

平局也是胜利--李承鹏评全兴平敖东(4.2)

申花:卞军发威 1-0小胜国安及赛后新闻发布会(4.2)

厦门:谢育新骁勇异常 厦新0-2不敌沈阳海狮(4.2)



意甲:埃里克森时来运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3日 22:44 体坛周报

  上赛季,拉齐奥队一度领先AC米兰队7分,但在连负罗马队和尤文图斯队后被AC米兰队后来居上。本赛季,拉齐 奥队一度落后尤文图斯队9分,如今却在两轮后把差距缩小到3分,埃里克森似乎时来运转了。

  拉齐奥胜在心理

  尤文图斯队主场与拉齐奥队的比赛引起全世界球迷的关注,赛前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新闻记者向尤文图斯 俱乐部提出采访申请,但只有少数人如愿。而整个欧洲、拉美、大洋洲和亚洲的十几个国家都直播了比赛,球票在上周三上市 后,马上被抢购一空,黑市票价达到原价的4到5倍。

  赛前双方采用了不同的心理战术。拉齐奥队搞起了言论封锁,而尤文图斯诈称齐达内有伤,没有让他参加法国队 的比赛,只是法国足协考虑到和尤文图斯俱乐部的传统友谊,才没有像智利足协那样对不放萨拉斯的拉齐奥俱乐部不依不饶。

  安切洛蒂因为国家队赛事取消了上周四的训练,但没有什么伤员。而拉齐奥队的门将马切吉亚尼在德比大战中颈 部受伤,甚至有可能错过与瓦伦西亚队的冠军杯比赛,内斯塔虽然参加了上周五的训练,但队医为保险起见,没让他去都灵。 而贝隆是最后一刻才去都灵的,他打完阿根廷队的比赛回到罗马后,患有旧伤的膝部有些疼痛而且身体非常疲劳,于是埃里克 森没有让他在上周五随队出发,上周六用一架专机把他带到了都灵。

  自从在伦敦战胜切尔西队后,拉齐奥队确实成熟了许多,作风变得异常顽强。没有内斯塔的拉齐奥队照样战胜了 阵容整齐的尤文图斯,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为了报道这场比赛,TELE+电视台特意请了4位尤文图斯队和拉齐奥队的 元老来评球,其中1973—74赛季随拉齐奥队夺冠的齐亚鲁吉说:“谁在心理上占了上风,胜利就属于谁。显然尤文图斯 队比拉齐奥队更放不开,他们太害怕了。”

  冠军大战悬念重生

  “尤文输球,冠军归属再起波澜”,本周日《米兰体育报》头版的标题还算客气的,第二版的标题则是“费拉拉 下场,西蒙尼进球”。《罗马体育报》的头版文章更具煽动性,“胆怯的尤文,冠军飞了”。罗马队和拉齐奥队先后作客都灵 ,都得到以多战少的机会,但罗马队在蒙特罗被罚下场后没把握住机会,拉齐奥队却在费拉拉下场1分钟后就进球了。

  在意甲历史上,在联赛还有7轮的时候,有13次落后的球队赶超了领先者,拿了冠军,其中最明显的例子就是 上个赛季,在联赛还有7轮的时候,拉齐奥队比佛罗伦萨队多6分、比AC米兰队多7分,但AC米兰队的7连胜使得冠军最 后留在了米兰。尤文图斯队有5次后来居上的先例,但也有1次被别人赶超的历史,那是1975—76赛季被都灵队夺走冠 军。

  拉齐奥队今后的对手都比较弱,而尤文图斯队则要去国际米兰、佛罗伦萨和帕尔玛那里接受考验。输了球的安切 洛蒂心情不太好,不愿意多说什么,但他表示:“我一点也不担心。”费拉拉则对主裁判的第1张黄牌很不满意,不过即使《 都灵体育报》也认为法里纳的判罚没有什么问题,唯一的疑问是大因扎吉似乎应该在禁区内得到一个点球。尤文图斯俱乐部总 经理莫吉只说了一句话:“我觉得裁判是在和我们作对,但我希望我的感觉是错的。”董希源


相关报道:意甲:佛罗伦萨君主独裁
相关报道:意甲:特拉帕托尼、巴蒂都很“难过”
相关报道:意甲最新积分射手榜(截止到4月3日)
相关报道:图文:[意甲]帕尔马一球小胜AC米兰
相关报道:意甲、英超、德甲、西甲本轮完全战报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