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冠军杯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1-0的比分非常合理--董路评申花胜国安(4.2)

德乙:亚琛小胜晋级有望 谢晖无“攻”而返(4.2)

平局也是胜利--李承鹏评全兴平敖东(4.2)

申花:卞军发威 1-0小胜国安及赛后新闻发布会(4.2)

厦门:谢育新骁勇异常 厦新0-2不敌沈阳海狮(4.2)



冠军杯前瞻:切尔西主场难逞威 曼联客战只求一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3日 18:12 体育参考

  冠军杯八强赛成为三支西班牙球队与群雄混战的局面,皇马与曼联的强者对话格外引人注目。

  切尔西--巴塞罗那

  切尔西最大问题是得分能力偏弱,刚巧要先踢主场,形势对他们十分不利,维阿由于小组赛代表过AC米兰出战,所 以切尔西的锋线 只能由佐拉和弗洛两位状态平平的球员联手,队长怀斯被誉为近两年英格兰进步最快的成名球员,但对手强 大的中场实力必定迫使他把大部分精力放在防守上,毕竟德尚体力化的防守在岁月摧人老的情况下,难免力不从心,切尔西将 十分注重两翼的攻防,这与巴塞罗那如出一辙,但切尔西的两员边前卫被德莱斯库和波耶特喜欢移往中路,伺机打门,边卫巴 巴亚罗是一名灵气十足的队员,但非洲杯后他与俱乐部的矛盾日深,因而维亚利也许会使用经验尚浅的哈利,右路的费雷尔是 前巴塞罗那的弃将,他的表现极受人关注。巴塞罗那在小组赛后期已开始使用普约尔和加布里等年轻队员,这证明范加尔铁心 要雪藏恩里克,克里伊维特锋头十足,加上他们在温布莱有过4比2战胜阿森纳的体验,切尔西在主场毫无优势可言。

  巴伦西亚--拉齐奥

  巴伦西亚应该是这次冠军杯的大赢家,因为他们从死亡之组突围而出,在复赛又挤走名气远远大于自己的佛罗伦萨, 他们迅雷不及掩耳的踢法令强队头疼不已,这将是一场阿根廷人的“内战”,大名鼎鼎的拉齐奥中场三剑客贝隆、西蒙尼和阿 尔梅达和国家队名气稍逊一筹的队友基利·冈萨雷斯、洛佩斯将有一番恶战,巴伦西亚在整个赛季中除了客场0比3负于曼联 外,其余比赛失球数字不超过1个,其防守能力之强,对只用单一前锋因扎吉是极大的考验,拉齐奥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因为 他们众多国脚在上周赛事繁密,国内联赛与尤文图斯的硝烟未灭,又要投入这场硬仗,贝隆和米洛伊维奇这条中轴线将是比赛 的胜负手,以他俩现时良好的状态,他们能带领球队全身而退。

  波尔图--拜仁

  波尔图能杀入最后八强,已是超额完成任务,最近一届葡萄牙国家队公布热身赛名单,这支国内联霸入选的球员寥寥 无数,可见他们依赖外援的程度有多深,另类的巴西中锋贾德尔总算有机会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杯外围赛,他和国家队的队友 埃尔博这场中为其主,波尔图中后场踢法硬朗,队长科斯塔,后腰皮济都是防守上的好手,问题是波尔图的中场组织平平,德 科对付小组赛实力较弱的对手还有表现,到了复赛就威力大减。波尔图的心理优势是87年他们在不被看好的情况爆冷战胜强 大的拜仁,阿尔及利亚球星马杰尔用脚后跟破门的镜头成为冠军杯历史上一个经典的时刻,拜仁的厉害之处是把德国人的严谨 和巴西人的创造力巧妙地结合在一起,他们在复赛中既有霸气,又有谋略(绍尔故意地创造“黄牌”,争取复赛能上阵),后 备兵源上有冲击力很强的齐克勒和天才少年圣·克鲁斯,波尔图除非放手进攻,单靠稳守无济于事。

  皇马--曼联

  皇马经历过降级边缘到冲入夺冠军团的大悲大喜后,心理上成熟不少,劳尔戴上队长袖标。是对倚老卖老的希耶罗一 次否定,现时的希耶罗有点象纸老虎,面对状态回升的约科组合,难免错漏百出,皇马前卫古蒂本轮停赛,对中路的攻防影响 不少,幸好左翼的萨维奥,巴利奇伤愈复出,皇马可以使用更细腻的边路进攻。最大的变数是安内尔卡会不会复出,尽管皇马 声称要把这位擅自出走的法国人禁赛45天,但很难说这是否当作疑兵计来用,因为安内尔卡在效力阿森纳一直扮演曼联克星 的角色。当年的钢门舒梅切尔都防不胜防,更何况是水准低一档的博斯尼奇。曼联的锐气远远不及去年,在名成利就的情况下 ,这拔主力球员的比赛态度不如当年投入,为什么基恩和斯科尔斯,成为力挽狂澜的人物,而不是他们的正印前锋?弗格森在 用兵上十分慎重,他宁愿采取保住一分的战术,回到主场再收拾这个没落的贵族。 (林浩阳)


相关报道:图文:[冠军杯]曼联积极备战
相关报道:欧洲八骏出击冠军杯
相关报道:冠军杯:红魔尚在进步中--曼联VS皇马前瞻
相关报道:冠军杯:[前瞻] 英伦劲旅火并西班牙雄师
相关报道:图文:[英超]勒波夫飞身救险 切尔西客场取胜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冠军杯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