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甲B:[综述]外援打天下 陈玉良乘胜追击(4.1)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3轮完全战报(4.1)

亚青赛首战:中青队虽3比0完胜缅甸但难掩不足(4.1)

平安:彭伟国、张军、孙刚致球迷道歉信(全文)(4.1)

波导:意志品质虽占先 无奈0-1负红桃K(4.1)



德波尔兄弟--将才还是酱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3日 16:49 体育参考

  为了转会至巴塞罗那,德波尔兄弟曾费尽心思,一时间,这对双胞胎的故事成为欧洲足坛的焦点话题。但是,一年过 去了,西班牙足球媒体已经对这对被称为“吊儿郎当、钻进钱眼里”的双胞胎毫无兴趣,懒得再为他们破费笔墨了。不过,沉 沦了这么长时间后,两个兄弟似乎找到了感觉,重新站了起来。

  故事还得从去年初说起。阿贾克斯俱乐部一心想在这对兄弟身上发一笔大财,哥哥弗兰克(其实也就是早两分钟 落地)是后卫,得到巴塞罗那的垂青,弟弟罗纳德(中场)则受到阿森纳方面传来的秋波。两人都是荷兰队的国脚,怀里揣着 96年拿下的欧洲冠军杯这张广告牌,他们俩可以说是春风得意。但是,两兄弟却说什么也不同意俱乐部的安排,哥哥离不开 弟弟,弟弟离不开哥哥。为此他们和俱乐部吵翻了脸,公然以罢赛、罢练要挟球队!无可奈何的阿贾克斯俱乐部就使出一条毒 计,在这对“包裹”上插上高不可攀的2000万美元的标签。但是,巴塞罗那教练范加尔竟然能说服其俱乐部主席,把这对 “包裹”一起买了过来。99年1月,德波尔兄弟如愿以偿,来到西甲。

  接下来的六个月里,巴塞罗那球迷的心情可以说是由惊喜转为失望,再由失望转为愤怒。两个荷兰大牌明星在球 场上表现平平,身价比他们低十倍的队员也比他们踢得好。有人戳着范加尔脊梁骨偷偷地骂,说他是个“爱国者”,给荷兰老 家送金子,买回来两棵酱菜!他们也只能这么偷偷地骂,因为巴塞罗那捧回了当年的西甲冠军。

  “年轻人头一回背井离乡总得有个适应期。”范教练的解释听起来很有道理,可是谁都知道这个借口是丝毫站不 住脚的。巴塞罗那上至教练下至队员,有一小半是荷兰人,克鲁伊维特他们为什么不用教练操心?新赛季六个月又过去了,这 两个哥们仍然不给他留一点面子,重复着同样的表现,26轮联赛里弗兰克勉强踢了11场,罗纳德则踢了九场球,只有一粒 球入帐。挣不到奖金?两兄弟自有办法,他们办起了一家体育服装店,打出“TwinLife”(双生活)的牌子,成了不 折不扣的商人。最令人担心的是他们俩的身体状态严重下降。

  教头不能继续袒护他们了,“缺少敬业精神,拜物主义。”范加尔点名批评了他们。也不知道是这句话起了作用 ,还是欧洲锦标赛的号角把他们从睡梦中惊醒了,像所有世界级球星一样,他们知道不能错过这次盛会。“你们会看到一个真 正的罗纳德·德波尔!”从弟弟的口气里大家能看出来他们的决心。这两位球星的实力是不容质疑的。进入三月份以后,这对 曾令成千上万荷兰球迷为之倾倒的双胞胎的表现一场胜过一场,令人信服地进入主力阵容,巴塞罗那正迅速地缩短和拉科鲁尼 亚在积分上的差距(3月26日第30轮后,两者只差两分),上周三,荷兰教练招回弗兰克,参加了对比利时的友谊赛。

  德波尔兄弟的名字总算从街头小报的花边新闻上转回到足球报纸上来了,是将才还是酱菜,还要看他们俩的努力 。路东


相关报道:欧洲杯期间荷兰比利时房价高涨
相关报道:图文:[友谊赛]比利时2-2平荷兰
相关报道:欧洲杯热身赛:比利时与荷兰2比2再度战平
相关报道:荷兰队伤兵满营
相关报道:德波尔 里瓦尔多双双受伤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