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甲B:[综述]外援打天下 陈玉良乘胜追击(4.1)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3轮完全战报(4.1)

亚青赛首战:中青队虽3比0完胜缅甸但难掩不足(4.1)

平安:彭伟国、张军、孙刚致球迷道歉信(全文)(4.1)

波导:意志品质虽占先 无奈0-1负红桃K(4.1)



周宁:“我感到了恐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3日 12:06 新报-北京足球

  上周一凌晨近2∶00,周宁从曼海姆给记者打来电话。“刚踢完比赛回家,我们2∶1胜了科隆!”他兴奋异常地 说。

  那场比赛,对手科隆是德乙联赛中高居榜首、遥遥领先且一只脚已经踏入下赛季德甲行列的最强队,曼海姆主场作战 胜出,爆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而周宁第一次以主力右后卫出战,并踢满了90分钟比赛。用他自己的话说:“表现不赖! ”

  上周五德国时间晚上,曼海姆客场挑战奥布豪森队,结果1∶1战平。周六周宁在电话中又向记者畅谈了一番感想— —

  “一直压着对方踢”

  周宁说:“赢了科隆,我们队士气大振,虽然冲甲的希望已经很渺茫,但为了给下赛季打下好的基础。给球迷留个好 印象,我们队下决心要乘胜追击。

  “对手奥布豪森实力跟我们差不多,又是主场,但我们上来就是进攻,没别的。刚开场我一个飞铲,没铲到球,铲倒 了人——结果只能挨了张黄牌。我们上半场利用角球先得一分,哥几个都非常兴奋。中场休息时,我们手拉手、肩并肩一通狂 喊,发誓顶过下半场,拿下3分!”

  “我传了脚单刀球”

  周宁说:“对手下半场当然要反攻,我们也不示弱,两边以攻对攻。我踢右后卫,任务除了防守之外,就是插上助攻 ——逮机会就上去。

  “下半场中间的时候,我在右路一脚四五十米的斜长传,左前卫‘歪娜’把对方所有后卫全甩在后面,得球时已经成 了单刀——歪娜在上一场对科隆时独中两元,火得不得了。我当时想,他肯定能把球打进去!”

  “……可是,球被对方守门员扑了出去,太可惜了!之后我们又有几次挺好的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不过,比赛时 间也一点一点过去了,我们咬牙坚持,想一步一步走向胜利……”

  “我感到了恐怖”

  谈到终场前那个失球,周宁描述到:“比赛就差两分钟就要‘吹’了,对方获得了可能是最后一次的角球机会。主教 练在场外向我们挥手——11个人全部退回了禁区之内;我站在禁区里面,看到奥布豪森队场上队员也全部压了上来,一个个 脸上肌肉都僵硬了,眼露凶光……说真的,我当时有一瞬间觉得太‘恐怖’了!

  “球发了出来,禁区内全是人;对方一名前锋把球得到,正要射门,我倒地用脚把球捅了一下,我们的另一名队员想 大脚把球开出去,却没有开远!对方又把球传进禁区,一片混战当中,球都不知怎么踢的,飞进了我们的球门。

  “这已经是五六场比赛我们先进球却赢不了球了,那感觉真的‘撮火’。我回来一想,当时我们不应该让11个人全 回来,前面放一个人的话,对手也不敢那么多人全上来;而且有时候防守的人越多,越乱——谁也不明确该站哪、谁盯谁了… …”

  “我的状态在恢复”

  周宁说:“我现在是越踢场上位置越往后——上赛季踢前锋,这赛季开始时踢右前卫,现在又踢右后卫……教练还对 我说:你在右后卫上踢得最好。我现在跟谢峰差不多了……

  “这两场球我自己感觉身体状况不错,比赛中精力也能充分集中起来,比前一段强。我下赛季去哪踢球还没定,但只 要在后面的比赛中有好的表现,给更多的人留下更深的印象,对我来说就可以了。”

  “明儿国安是不是对申花?”周宁又惦记起国安队来了,“要不我到时候把电话打给你,你给我现场解说,行吗?”

  记者笑言:“行啊!别电话费单子来的时候,你又会感到‘恐怖”了就 行……”董路


相关报道:德乙曼海姆被逼平 周宁客串后卫 谢晖周日出场
相关报道:马加特“折磨”杨晨 周宁不当多面手
相关报道:德乙曼海姆战胜领头羊 谢晖替补出场无功而返
相关报道:德乙前瞻:主客场作战 谢晖、周宁身份各异
相关报道:杨晨、周宁场下不得闲

热点专栏 -->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