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资深记者董路作客新浪网聊中南对抗赛实录(3.29)

平安:明日上午9:30开新闻发布会澄清事实真相(3.29)

平安:深圳球迷群情激昂 要求俱乐部清理门户(3.29)

英格兰一大学开课研究贝克汉姆(3.29)

足协处罚:高晖停赛3场罚款3万 乔利奇停赛1场(3.29)



欧洲联赛前瞻:透视四大焦点战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31日 18:49 体坛周报

  本周欧洲四大联赛好戏连台,其中意甲领头羊尤文图斯和拉齐奥的大战最为引人关注。

  拉齐奥成败在此一举

  拉齐奥本周只要在都灵战胜尤文图斯,那差距便缩小到3分,夺冠希望大增。为了备战这场比赛,拉齐奥队租用 三架私人专机,准备在本周三的欧洲杯热身赛一结束,以最快速度将本队的球员接回罗马:一架飞往布拉格和贝尔格莱德,接 捷克国脚内德维德、南斯拉夫国脚米哈伊洛维奇和克罗地亚国脚博克西奇;另一架飞往巴塞罗那,接内格罗、潘卡罗及小因扎 吉;第三架飞往里斯本,接回葡萄牙国脚科托。

  埃里克森对这场比赛十分自信:“冠军杯小组赛的最后阶段,我们重新找回自我,上周六战胜罗马,全队上下信 心倍增。尽管我们有多名球员参加热身赛,周三晚上才返回,但我们有信心战胜尤文图斯,向联赛冠军挺进。”当然,埃里克 森也承认困难很大,后防大将内斯塔因伤不能上场,而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南美球员要到周五早上才能回来。

  安切洛蒂在接受都灵《共和报》采访时说:“与拉齐奥的比赛,我们只要打平就足够了,而且我们是主场,本赛 季在主场我们还没输过球。我无需对球员们说什么,因为他们都明白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错,拉齐奥现在势头正盛,但他们 还将忙于应付冠军杯,这对我们很有利。”大因扎吉说:“我们不怕拉齐奥,尽管6分的差距在联赛最后阶段已是很大的优势 ,但为了确保夺冠,我们必须战胜对手。”佩索托说:“拉齐奥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从它在冠军杯和与罗马队的比赛就足以说 明一切。这场比赛将是一场高水平的较量。”

  另据最新消息,齐达内和孔蒂都会在这场大战中上场,尤文图斯之所以放出消息说齐达内受伤不能参加法国与苏 格兰的友谊赛,就是为了雪藏齐达内,备战这场比赛。在另外一场重量级较量中,AC米兰队将在客场挑战4连胜的帕尔玛。

  帕尔玛的积分已超过了罗马,与AC米兰和国际米兰也只有3分和2分的差距,这让马莱萨尼的球队重新看到了 参加冠军杯的希望。对马莱萨尼来说,完成这一目标有可能是决定性的,说不定坦济家族会重新考虑他的去留问题。后7轮帕 尔玛与AC米兰、罗马的三角碰撞,对冠军杯的名额归属至关重要。

  从队医那里,马莱萨尼得到了些好消息,除了博格西昂、隆戈和托里西外,其他球员都可以参加与AC米兰的比 赛,最让马莱萨尼担心的葡萄牙人索萨也已痊愈,归队训练。

  与马莱萨尼相比,扎切罗尼却没有那么快乐。萨拉鼻骨骨折,星期一刚刚手术,要休息几个星期。博班在法国手 术后留在那里继续治疗。而上周五扎切罗尼与门将罗西之间的矛盾,是AC米兰队的头条新闻。

  在第26轮与威尼斯队的比赛后,罗西曾确信自己重新得到了主力位置,而事实是扎切罗尼只是想让阿比亚蒂休 息一轮。在上轮与尤文图斯队比赛前,罗西发现自己被列为替补,于是这位在AC米兰队效力了10年的守门员火冒三丈,赛 后与加利亚尼和扎切罗尼公开争执。本周一,AC米兰俱乐部的律师已介入了“罗西事件”,俱乐部方面要以法律手段解决问 题:解除与罗西的合同(这份合同2001年6月才到期)。这是贝鲁斯科尼当AC米兰俱乐部主席14年来的第2次(第1 次是解决卡佩罗的合同问题)。罗西目前已被驱逐出了米兰的内洛训练基地,住在俱乐部招待裁判员的宿舍里。应罗西的请求 ,AC米兰俱乐部为他指定了一位守门员教练,帮助罗西在接近拉纳特机场的一块AC米兰青年队的训练场地上训练,直到赛 季结束。

  马尔蒂尼、巴雷西对这件事表示了遗憾,只有罗西的好朋友安切洛蒂希望AC米兰俱乐部能够原谅罗西,但可能 性为零。加利亚尼有意通过惩罚罗西来稳定扎切罗尼的位置,让球员尊重这位不受球迷喜爱的主教练。

  利兹联难降切尔西

  本周英超的重头戏是利兹联队主场迎战切尔西。在上轮客场负于莱斯特后,利兹联队已基本无望夺冠,面对后面 咄咄逼人的利物浦,利兹联队不敢有丝毫大意。本周三澳大利亚与捷克队打了一场热身赛,博斯尼奇和科威尔均未代表澳大利 亚队亮相,而布里奇斯和史密斯两人均未参加英格兰21岁以下队的比赛。从体力上来看利兹联队占有优势。

  同利兹联队相比,切尔西队4月份的日子更不好过,除了两场冠军杯、一场足总杯外,还有同曼联和利物浦的比 赛,压力很大,稍有不慎就可能掉出第一集团。估计这场比赛可能将以平局告终。

  曼联同西汉姆联队的比赛也比较引人注目。上轮利兹联队不敌莱斯特,曼联高兴异常,在领先利兹联队7分后, 曼联队的主要精力放在了同皇家马德里的客场比赛上。英格兰队本周无比赛,曼联多数球员可休息7天,不过斯塔姆、吉格斯 还是代表各自国家队参了赛。西汉姆联队过去曾数次在重要比赛中击败曼联,不过这一次要扮演巨人杀手并不容易,尤其是后 卫斯蒂马奇被停赛。这场比赛曼联小胜应该没有问题。

  另外,曼联队今年上半年的税前收益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20万英镑,这使球员们的收入也会增加。吉格斯将在 今后几周内与曼联签署一份价值1200万英镑为期5年的合同,这将使他在曼联度过他职业生涯的高峰。吉格斯目前同曼联 的合同还有2年,曼联俱乐部打算把他的周薪提高到52000英镑,以让他安心为俱乐部效力。

  温布尔登主场与阿森纳的比赛也很关键。上轮击败考文垂后,阿森纳重新燃起了进军三甲的希望。亨利在联盟杯 中的停赛场次减半令阿森纳队很高兴,虽然他代表法国队参加了本周三的热身赛,但这场比赛肯定会上,因为下一场联盟杯客 场与朗斯队的比赛他上不了。格里曼迪的停赛从4月2日开始,但并不影响本场比赛,不过奥维马斯代表荷兰队打了一场热身 赛后会有些疲劳。

  温布尔登队已掉入保级区,主帅奥尔森已萌生去意,此番虽是主场作战,但估计他们仍会空手而归。

  沃尔夫斯堡誓灭拜仁

  上轮德甲联赛拜仁与勒沃库森出人意料地双双与对手凯泽斯劳滕、弗雷堡踢平,使冠军之争愈演愈烈。本周拜仁 要挑战沃尔夫斯堡,勒沃库森则要接受慕尼黑1860的考验。

  勒沃库森队的形势要比拜仁严峻得多,因为对手要力保第4,以打入冠军杯,此战必为一场死战。从历史上来看 ,勒沃库森队占优,最近15次交锋6胜6平3负。此战勒沃库森队绝不敢掉以轻心,洛兰特可能会专派里德尔看守巴拉克, 两人上赛季都效力于凯泽斯劳滕队,相互之间非常了解。  沃尔夫斯堡队教练则一直渴望能打败拜仁队。至今为止,沃尔夫 斯堡与拜仁6战6败。沃尔夫斯堡队的获胜希望寄托在本赛季新加盟的蒙特亚努和阿克波博里身上,蒙特亚努在FC科隆队踢 球时,1998年2月曾客场以2比0挫败拜仁,阿克波博里曾为罗斯托克队1996年1比0胜拜仁射入了致胜一球。29 日,拜仁队中场埃芬博格已同意与拜仁队续约一年,新合同至2002年结束。

  多特蒙德队主帅克劳斯的日子不好过,他现在已是焦头烂额,从接手该队到现在,他可以说是使出了所有的招数 ,可招招不灵。本赛季直至1/3赛程时,他们还在做冠军梦,现在却滑到降级边缘,而且更为糟糕的是,假如该队真的降级 ,几乎所有队员的合同将变成一纸空文,他们都可以自由转会,多特蒙德队无权收取转会费,因为多特蒙德队高层从没有过降 级的丝毫准备,而现在的球员都变得非常狡猾,他们的经纪人都在合约的附款中注明:假如俱乐部降级,他们将自由转会。

  本轮对汉堡队如果再败,迈尔经理声称“多特蒙德将不得不采取紧急措施,变换思维方式”。究竟是什么紧急措 施,说来真有点毛骨悚然,前不莱梅队经理莱姆克以过去不莱梅队的教训出来献计:整个俱乐部主席团集体辞退,教练克劳斯 走人,萨默尔接过教鞭……总之,本周末多特蒙德队在威斯特法伦足球场将面临一场生死存亡之战。

  巴塞罗那战克星

  两三年来,只要巴塞罗那和瓦伦西亚交锋总会出现许多精彩场面:有明显的战术、有球风的不同体现,还有不少 漂亮的进球。不管是拉涅利时代还是现在的库珀,瓦伦西亚队在坎帕诺球场有时还真能出好成绩。

  加泰罗尼亚人爱看这场球,但又怕看这场球,洛佩斯对他们而言简直是克星。因门迭塔受伤,洛佩斯近来一直担 任瓦伦西亚队的场上队长,他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完全是一副领袖的模样。库珀懂得怎样调动他的积极性,鼓励他为球会站 好最后一班岗。继肯佩斯之后,洛佩斯已成为瓦伦西亚历史上第2位最有影响力的人物,这无疑是一种光荣。尤其是阿内尔卡 事件发生以来,洛佩斯能以此作为镜子,学会了自爱,在为人上又成熟了不少。3月28日当报界公布,瓦伦西亚已与罗森博 格队的挪威中锋卡鲁签订转会合同后,球迷们不由地发出感叹:“论转会费,洛佩斯要比卡鲁贵很多;论经济支出,卡鲁比洛 佩斯的年薪要低很多,但在球场上两人差距很大,看洛佩斯的比赛,能唤起人们的激情。”

  巴塞罗那队人员没有变动,阵容也不会改变,落后拉科鲁尼亚2分,逼着巴塞罗那队要赢下这场比赛。而瓦伦西 亚对库珀的压力比以前任何时候都大,他将安排洛佩斯利用速度打反击,他不怕家里的罐罐坛坛被人打碎,他只能要求他的前 锋尽快进球,这是这场比赛的性质决定的。由于范加尔会强攻,库珀也不会打死守球,所以估计比赛的进球不会太少。由于门 迭塔受伤缺席,巴塞罗那队又是主场作战,所以他们获胜的可能性稍大。


相关报道:意甲:佛罗伦萨酝酿大换血
相关报道:英超31轮交战纪录:利兹切尔西为冠军杯门票火并
相关报道:英超前瞻:利兹难以紧咬曼联
相关报道:英超前瞻:愚人节的恶战
相关报道:意甲关注中国球员意在商机
相关报道:意甲:因扎吉兄弟同室操戈 母亲希望弟弟赢
相关报道:意甲:尤文图斯VS拉齐奥 因扎吉兄弟各为其主
相关报道:意甲前瞻:下轮焦点战役 尤文图斯VS拉齐奥
相关报道:英超:利物浦高价抢购天才少年
相关报道:英超:曼联摸摸口袋 娶不起里瓦尔多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