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19年的轮回 中国冰球队战胜立陶宛晋升B组(3.22)

F1:2000赛季第二站 巴西大奖赛前瞻(3.22)

甲A:中国足协评价联赛第一轮开了个“好头”(3.22)

北京晚报、新浪网共同主办球迷沙龙倍受欢迎(3.22)

连体泳衣引起争议 澳奥委会将进行调查(3.22)



德甲:[前瞻]多特蒙德噩梦在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4日 22:01 体坛周报

  一年前多特蒙德总裁尼鲍姆曾许愿:“我们要再次称霸德甲。”但现实很残酷,在1比3主场败给比勒费尔德后他不 得不承认:“现在我们已落到为保级而战。”该队老将科勒也说:“现在我们无话可说,也无法许诺。”曾作为该队主力为多 特蒙德队拿下1966年欧洲优胜者杯,现为该队球迷主要组织人的埃梅里希对现在球队的局面深感痛惜,他警告更糟糕的还 在后面:“我对俱乐部感到深深的忧虑,球队现在根本没有精神准备去为保级而战,以后的几周将是毁灭性的。”

  本周日多特蒙德客场挑战不莱梅,肯定没什么好结果:队长罗伊特、内林格尔和阿多伤势未愈,门将莱赫曼现与 足协打官司(因罗斯托克之战被罚红牌),这轮很可能禁赛。埃瓦尼尔森已回巴西参加国家队比赛。但尽管如此,巴巴雷斯和 伊克佩巴还是被克劳斯弃用。

  主教练克劳斯从上任到现在,8场比赛一场未赢,4平4负,只得了4分。德国媒体说他比斯基贝差5倍,看来 他下课是早晚的问题。“我不放弃,也希望全队不要放弃。”克劳斯几乎无话可说。俱乐部经理迈尔说:“他的惩治措施无济 于事。我们得问,他的这些措施是否得当?”媒体也在评论,在多特蒙德如此紧急的情况下,主教练不应该去激化队内矛盾, 而应使球队更和谐。克劳斯与多特蒙德的合同到2001年,他自己若明智一点,就应该到本赛季末自己主动走人。不过他的 经纪人耶鲍尔似乎很得意:“现在有很多俱乐部在密切关注克劳斯,一旦他走人,很多队都在等他,包括很多很有前途的球队 :如沃尔夫斯堡、凯泽斯劳滕、不莱梅和汉堡,还有乙级联赛领头羊科隆队。他不用为自己的前途担忧。”

  现在多特蒙德唯一的希望在穆勒身上,对比勒费尔德是穆勒今年的第一场比赛,尽管穆勒先攻入一球,但还是摆 脱不了失败的命运。很久以来,多特蒙德俱乐部就宣布股票要上市,但一直没有实现。总裁尼鲍姆解释说:“我们必须等待合 适的时机,因为上市只有在我们球队成绩好时才有意义。”然而真正的理由不在于此,按照法律,若俱乐部上市,俱乐部与球 员之间的合同就必须改变。因为上市后,俱乐部就成为股份公司,球员有权辞职不干。因为球员过去是与旧的多特蒙德俱乐部 签的合同,而不是上市以后的多特蒙德股份公司,所以很多球队与新球员签约时通过附约避免这种事情发生。多特蒙德的高层 很久以来只想上市,直到1998年冬天才发觉这个问题,在此后的球员合同上加上了附约,避免此类事情发生,但1998 年夏天或更早前进来的球员合同中就没有这条附约,只要多特蒙德股票上市,他们就可以提前通知球队,与球队中止合同,自 由转会。

  多特蒙德有10位现役球员的合同是1998年夏天前签的,其中穆勒和费尔辛格的合同到今年夏天结束,另外 8人的合同到明年或更晚。如果这些人要离队,多特蒙德可以索取转会费,但假如多特蒙德一旦上市,他们就可以自由转会, 这8人是赫利希、鲍曼、内林格尔、德德、布特、巴巴雷斯、坦科、亨根,这几位球员身价在1230万美元以上,这不是一 个小数字。下赛季多特蒙德还得出大血:从土耳其费内巴切引进后卫多安至少得花500万美元,还想从罗森博格引进卡鲁, 该队经理要价2000万美元,而卡鲁本人则要价年薪393万美元以上。

  多特蒙德现在几乎已成为人们谈笑的对象,下轮比赛后,该队的球迷们已不敢多想了。


相关报道:德甲:杜伊斯堡教练被炒鱿鱼
相关报道:德甲26轮交战纪录 红衣主帅旧地重游想复仇
相关报道:德甲:先是野猪 后是蠕虫 柏林赫塔主场不得安宁
相关报道:德甲:斯图加特不让巴拉科夫当队长
相关报道:德甲:杰里梅斯将为拜仁效力至2003年
相关报道:德甲:勒沃库森创造“9-1”的功臣想走
相关报道:德甲:巴斯勒做了音乐主持人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