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冠军杯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19年的轮回 中国冰球队战胜立陶宛晋升B组(3.22)

F1:2000赛季第二站 巴西大奖赛前瞻(3.22)

甲A:中国足协评价联赛第一轮开了个“好头”(3.22)

北京晚报、新浪网共同主办球迷沙龙倍受欢迎(3.22)

连体泳衣引起争议 澳奥委会将进行调查(3.22)



冠军杯:[综述]“斗牛士”狂飙疾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4日 17:08 羊城晚报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本赛季“亚平宁军团”在欧洲两大杯中节节败退的同时,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瓦 伦西亚三路“西班牙兵团”却在欧洲冠军杯上全面开花,悉数杀入八强,令人瞩目。

  近几年来,除了巴塞罗那夺得1996-97赛季欧洲优胜者杯、皇家马德里捧回1997-98赛季欧洲冠军 杯外,西班牙球队在欧洲三大杯上并没有多少辉煌成就能经常在人们的脑海中浮现。长久以来他们给人的印象都是有实力,却 缺乏霸气。

  记忆中,一国在冠军杯上占据八强三席只出现过一次:1997-98赛季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和凯泽斯劳滕 三支德国球队。扩军后的欧洲冠军杯,给了西班牙球队更开阔的舞台,斗牛勇士的异军突起,实际上是他们多年默默积蓄能量 的总爆发———巴塞罗那队是本赛季一直被捧为夺冠的最大热门之一,他们也是本赛季冠军杯至今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在“ 世界足球先生”里瓦尔多的领军下,巴塞罗那在冠军杯两阶段小组赛共12场比赛中取得9胜3平的成绩,中前场攻击手段丰 富,入球点众多,进球数冠盖各路诸侯。更为难得的是,自主教练范加尔将“荷兰双宝”德波尔兄弟罗致帐下后,后防不稳的 弱点得到较大改善。巴塞罗那要重温1991-92赛季勇夺冠军杯的美梦,敌人就只有自己。只要能在与拜仁等老牌强队的 交锋中保持稳定心态,巴塞罗那有机会成为另一队“曼联”。

  皇家马德里拥有七尊冠军杯金杯,一直都是冠军杯八强和四强的常客。值得一书的倒是“超级黑马”瓦伦西亚, 正是其出色表现成就了西班牙球队的辉煌。或许喜爱佛罗伦萨的球迷会不满瓦伦西亚在小组赛末战与曼联“默契”地战平,但 在洛佩斯、伊利耶和门德塔“三剑客”的率领下,瓦伦西亚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以3胜3平的不败战绩压倒拜仁慕尼黑勇夺小组 头名,第二阶段小组赛走出两连败的阴影连克佛罗伦萨、波尔多双雄,最后战平曼联首次冲进冠军杯八强。老谋深算的主教练 库帕上赛季的“马洛卡童话”正在瓦伦西亚重现。

  激情与霸气并存,“西班牙军团”正迈向更大的辉煌。为华 祁冬


相关报道:冠军杯:德尚小住医院 怀斯孕育锋芒
相关报道:冠军杯:劳尔渴望遭遇曼联
相关报道:冠军杯:居然有人主动吃黄牌
相关报道:冠军杯:明天八强排定对阵 切尔西面临挑战
相关报道:冠军杯:巴塞罗那--青年近卫三虎将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冠军杯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