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19年的轮回 中国冰球队战胜立陶宛晋升B组(3.22)

F1:2000赛季第二站 巴西大奖赛前瞻(3.22)

甲A:中国足协评价联赛第一轮开了个“好头”(3.22)

北京晚报、新浪网共同主办球迷沙龙倍受欢迎(3.22)

连体泳衣引起争议 澳奥委会将进行调查(3.22)



谢晖感受中德足球反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4日 14:36 体坛周报

  谢晖到德国踢球转眼间已有两个多月了。目前,他的生活已经安定下来。谢晖在位于亚琛市区和亚琛俱乐部之间的一 个小镇上租了房子,面积大约60平方米,月租金约2000马克。俱乐部给谢晖配备了一辆轿车,所以交通非常方便。谢晖 和女友经常出去吃饭,有时也自己开伙。谢晖的业余时间大多是看球,“电视里好看的足球比赛很多,德甲、意甲、英超、冠 军杯都有”。谢晖正在准备上网,以便及时了解国内的动态。本报记者22日对谢晖作了一次采访。

  --感觉德国足球最大的区别在哪里?

  这里的比赛很激烈、对抗性强;训练时队员都很投入、很认真。我不是说国内的球员不好,这主要和机制有关。

  --你所说的机制具体指的是什么?是不是大的方面指德国足球联赛的运行机制,小的方面指教练对球队的运作,比 如,表现不好的队员不让上场?

  这不光是上不上场那么简单。还包括给不给延长合同、什么样的合同等。这里的自由度很大,往上有很大的空间。打 个比方,在国内打甲A,一个球队给队员的年薪是100万元,那不管你是前锋、后卫还是守门员,也不管你踢得好他踢得坏 ,大家都是100万元。没什么区别。而在这里,你踢得好,你的收入就高,这就是你的价值。在德甲中有30名球员的年薪 超过500万马克,个别大腕球员的收入甚至超过某些弱队整个球队的收入。所以不用人教,这里的球员自己知道该怎么做。

  --这是小的方面,大的方面呢?

  对俱乐部来说,也是如此。往上的空间很大,往下的空间也很大。德国的甲级队和乙级在收入方面简直是天壤之别。 所以降级和升级对俱乐部来说就是性命攸关的问题。甲级队如果能争得打冠军杯的资格,那俱乐部的收入就更不得了。所有这 些都是和收入直接挂钩的。而在国内,甲A和甲B,当然也有区别,但档次拉开得远远不够。你可能不相信,在国内有些甲级 队的收入还不如乙级队。德国足球已有百年历史,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很多。

  --亚琛队现在升级希望很大。但教练在公开场合总是谈保级,不谈升级?

  德乙其实并不好打,有七八支水平很高的种子队。我们队属于往上冲的队伍。所以教练说得比较保守。

  --球队里其他队员英语怎么样,交流有没有困难?

  球队里80%的队员能讲英语,尤其是荷兰和非洲球员,英语都不错。德国人的英语生硬一些,但交流不成问题。

  亚琛队现任队长、巴西球员迪亚内说谢晖是他最好的搭档。谢晖也认为迪亚内技术好,传球准确,与他配合很愉快。 本轮暂排名第5(35分)的亚琛队客场出战排名第16(21分)的科隆福图纳队,谢晖仍会是首发。

  上轮奥芬巴赫队在踢完客场比赛回奥芬巴赫的途中,黎兵和队友一起在大巴上看了录像。可惜这不是什么热门电影, 而是他们刚刚踢完的、以1比2输给亚琛队的比赛录像。

  当屏幕上出现最后一分钟亚琛队攻入致胜一球的镜头时,车内是死一样的寂静。主教练诺伊吕勒打破寂静,评论说: “这真是一连串儿愚蠢的战术错误。”幸亏从亚琛到奥芬巴赫路途并不遥远,所以诺伊吕勒没有批评太久。车到奥芬巴赫后, 诺伊吕勒作了一个果断的手势说:“和亚琛队的比赛到此结束,我们丢了一分,这已过去了。下一场对圣保利队,我们一定要 拿下3分。”

  本周是德乙第24轮,排名第15(24分)的奥芬巴赫队主场迎战排名第14(25分)的圣保利队。这是一场非 常关键的比赛,如果奥芬巴赫队赢,那么就可以自1999年8月23日以来第一次摆脱降级区。而如果圣保利队赢的话,奥 芬巴赫队与非降级区的距离将被大到4分,保级困难会进一步加大。所以对奥芬巴赫队来说,这一次是志在必胜,平局都是失 败的比赛。

  圣保利队最近刚刚经历了财政危机和换帅风波,而奥芬巴赫队则刚刚承受了2000年的第一次失败。奥芬巴赫队的 达玛和罗什都已痊愈,估计会被委以重任,遗憾的是已将回国的黎兵可能不会首发上场。另外,诺伊吕勒希望到时至少能有2 万名球迷到场助威。奥芬巴赫俱乐部上层向球员们许诺,如果能顺利保级,将给每人发一大笔奖金,具体数字现在还不愿意透 露。目前,奥芬巴赫队胜一场奖金是每名主力3000马克(德国媒体预计本场比分为3比1,奥芬巴赫队胜)。

  本周末是德甲第26轮,杨晨所在的法兰克福队将客场挑战沙尔克04队。在上轮对斯图加特队的比赛前,沙尔克俱 乐部的经理阿绍尔就曾说过:“如果我们不想到最后再着急的话,现在我们就必须赢斯图加特队和法兰克福队。”教练斯蒂文 斯也说:“如果我们还想进联盟杯的话,我们就需要赢一个系列,法兰克福队肯定得包括在内。”上一轮沙尔克04队最终以 3比0大胜斯图加特队,新人姆彭萨独进两球,目前奖态正佳。法兰克福队为了保级也誓在必胜,当然面对强队,马加特估计 仍会采用防守反击。如果这样的话,杨晨上场的可能性就很大了(德国媒体预计本场比分为2比2)。李会革


相关报道:谢晖:我在德乙的日子(2)
相关报道:谢晖、黎兵平淡相约八分钟(2)
相关报道:德乙亚琛反败为胜 谢晖黎兵对话难见高低
相关报道:谢晖:我与德足协主席交朋友
相关报道:德乙谢晖进球再扬名 赛后得分再超周宁、黎兵
相关报道:谢晖:我时刻等待米卢的召唤
相关报道:德乙亚琛逼平曼海姆 谢晖入球表现赛周宁
相关报道:德乙好戏联台 周宁谢晖各为其主直接对话
相关报道:德乙曼海姆被弱旅逼平 谢晖得分再超同伴
相关报道:德乙:较量在外国延续周宁谢晖下周直接对决

热点专栏 -->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