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黄健翔、聂卫平、陈亦明“三大名嘴”谈网络(3.13)

国际乒联2000年第2号排名(3.13)

女足“小世界杯”图卫冕(3.13)

中国国家队“抗日”总动员(3.13)

三朝元老都上又怎样!--众国脚临行放言(3.13)



中日对抗赛日本队布阵预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5日 14: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日本通讯员Hqqqqq报道:再过几个小时,中日对抗赛就将在日本的神户市拉开战幕了。对于这场比 赛,日本队上下都志在必得。主教练特鲁西埃和中田英寿都表示,这场比赛的结果比内容更重要。这清楚地表明,日本队在这 场比赛中将会全力进攻,力争在短时间内首先得分,取得比赛的主动权。

  根据这一指导思想和近两天日本队的训练情况,日本媒体纷纷对今天日本队的具体阵容进行了预测。他们认为,从比 赛伊始,日本队就将采取攻击型的布阵,并且在比赛中根据不同的局势,特鲁西埃很可能会对阵容作较大调整。

  日本队的基本阵形将是他们近年来惯用的3-5-2。先发阵容中将由中山雅史和城彰二担任双前锋。城的主要任务 是利用身高作摆渡,中山则积极跑动寻找射门机会。中田英寿将可能与小野伸二组成双前腰,为前锋输送炮弹。左右两个边前 卫可能由名波浩和望月重良担任,他们将兼顾边路的进攻和防守。仅有的一名后腰将是国奥小将稻本润一,在他的身后,是平 行站位的三名后卫。在左侧,中田浩二可能取代中泽佑二的位置,他在上周六的J联赛中曾接队友开出的角球头球为鹿岛队攻 入致胜一球。颇为日本足球界看好的松田直树则将出现在中间,而原来打这个位置的森冈隆三将改打右侧。这个阵式的特点是 攻强于守,防线上的几名球员不仅人数少,而且普遍比较年轻,经验稍嫌不足。从布局看,右侧稍偏重于防守,而左侧则擅长 进攻,可能成为中国队撕开对手防线的突破口。

  如果比赛形成僵局,特鲁西埃很可能将中田英寿推上前锋线。中田的站位将比另一前锋稍靠后,利用突然的起动摆脱 盯防,接前卫的直传球直接打门或分给另一前锋。中村俊辅将上场与小野共同负责为中田喂球,同时中村还可以利用个人技术 突破,增加日本队的进攻手段。

  在比赛接近尾声时,如果日本队领先,特鲁西埃有可能将中田英寿后撤,与稻本或者名波组成双后腰,利用他最近在 罗马队积累的经验,加强防守并策动反击。前锋线上可能派上小将高原直泰,利用他的速度偷袭中国队龙门。

  但是日本媒体似乎都忘记探讨一旦中国队率先破门的情况。事实上两年前的东亚四强赛上,也是由于开赛不久黎兵先 下一城,使得中国队占据了主动,最后完胜日本。今天的比赛中国队如果能重现这一场面,日本队必将陷于急躁,大举压上而 后防空虚,反而给中国队更多的机会。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队自1998年10月以来,在与实力相当的对手的较量中,全部得分都是通过定位球或者 定位球战术取得的。现在日本队中的中田英寿、名波浩、中村俊辅和泽登正朗均是罚角球和任意球的高手,对定位球的防守中 国队必须给予重视。


相关报道:备战中日之战 日本“游子”归来派头大
相关报道:今日18:00视频、音频、文字直播中日对抗赛
相关报道:最大败笔“三人组” 中日对抗特鲁西埃后悔了
相关报道:米卢赛前吐心声:以平常心对待中日对抗赛
相关报道:中日对抗赛:中田英寿回国参赛很痛苦
相关报道:中日对抗双方沉默是金
相关报道:中日对抗赛今日打响 米卢轻松迎战
相关报道:中日对抗赛:莫以“抗日”缚米卢
相关报道:中日对抗球票告罄 日本“欧洲三人组”到齐
相关报道:中日足球对抗赛神户驻地探营


热点专栏 --> 中日国足对抗赛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