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联赛3月12日第9轮第二场战报(3.12)

韩国选手血染冰道 我速滑名将遭错判(3.12)

文字直播希尔顿男篮联赛总决赛第1场实录(3.12)

甲A:“绿化江河”足球义赛完全战报(3.12)

F1:澳大利亚大奖赛 法拉利车队大获全胜(3.12)



周宁:我感到草木皆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3日 13:16 新报-北京足球

  上周五北京时间凌晨1点(德国时间周四晚6∶00),记者拨通了周宁在曼海姆家中的电话。

  “上一场没赢太可惜!”

  谈到上一轮客场对卡尔斯鲁厄一战,周宁连声叹息:“卡尔斯鲁厄队在德乙积分垫底,比赛之前我们发誓要拿3分, 只要拿到这3分,曼海姆就可以逼近前3名。可惜,大好的形势下,我们却没能把握住。第70分钟,我们先进了一个球,可 不到2分钟就被对手扳平了。

  “比赛到最后1分钟,我在右路给我们队的中锋奥托传了一脚好球,都‘单刀’了,可球愣没打进去!不然,我也能 立一功了……不过,卡尔斯鲁厄马上就打了一个反击,把球踢进了我们的球门。幸好,裁判断他们越位,不然,连平局都没了 !”

  “比赛之后,主教练拉波特生气地对我们说:进了球,你们还在庆祝呢,人家就把球又打入了你们的球门!不过,他 也觉得这场球我们占优势却没有取胜实在可惜。他说:没办法,卡尔斯鲁厄是我们这个州的首府,连上帝也不愿让我们取胜他 ……”“这一段感觉很一般”

  谈到近一阶段自己的表现,周宁实实在在地承认:“曼海姆队的中前场一直打得不太顺,我自己也一样,表现得很一 般。

  “拉波特对我要求很高,寄予的希望也很大,他甚至说我应当成为拜仁队埃芬伯格式的中场球员——进攻能起到组织 传球的作用;防守时又能迅速回防到位,在中场形成一道屏障。虽然我一直努力按照他的要求去做,但是很难达到他的期望值 。

  “我在场上总感觉有些被动——对方进攻的时候,我回到中场跟着对方的传球来回跑;我们后场断球后,我又得玩命 往前插,可到了前场,我们的球也快丢了,我又得准备往回跑去防守了……可能是身体状态一直没调整好,连拉波特也对我说 ,周,你为什么现在只能发挥你最好水平的50%?”“对亚琛我一定要拼了!”

  谈到周日主场对亚琛队的比赛,周宁的语气中显出了几分激动。

  周宁说:“这场比赛太关键了!

  “现在亚琛队领先曼海姆队2分,我们谁也输不起——谁赢,谁还可以继续为冲德甲战斗下去;谁输,这个赛季也差 不多就这样了。

  “上半赛季我们客场对亚琛,先进了一个球,最后15分钟却被对手连进两球,1∶2输了。打那以后,我们队4战 3负1平,士气没了,积分也一度掉到倒数第二!后来才慢慢地缓上来……

  “亚琛队主教练奥根去年在曼海姆队当拉波特的助手,所以这场比赛是拉波特和奥根的决战!今天上午训练,拉波特 就让我们简单活动了一下,明儿还全天放假。他对我们说,我之所以让你们充分休息,就是为周日让你们去赢球!

  “这场比赛也是我和谢晖的同场较量。本来我觉得没什么,可这几天见到的所有的中国人都对我说:一定要把谢晖比 下去;杨晨、黎兵、还有法兰克福、曼海姆的中国朋友都对我说,他们到时候要来看这场比赛;连麦克(周宁德国友人)刚才 也来找我要球票,说周日他不上班了,也要去球场为我加油……我真觉得有点“草木皆兵”的味道了。

  “看来,后天这场球不论为曼海姆,还是为我自己,我都得拼了!”“生活仍旧很平淡”

  谈起最近一阶段自己的生活,周宁说道:“我自己一个人过,生活很平淡,但我也习惯了。训练回家,歇一会就自己 做些吃的——煎牛排,或者做面条。

  “我花钱装了有线电视,不算贵,每个月才50马克,这下好了,我可以收看到很多的比赛转播了。像昨天,就看了 拜仁对皇家马德里的冠军杯赛,拜仁4∶1赢了,拜仁的球迷都疯了——因为马特乌斯告别德国足坛,比赛一完,球场上放起 了礼花,球迷们打出‘感谢你,马特乌斯’的标语……看得让我挺激动的。

  “我现在经常上网,看国内足球的消息。我发现国内对我们几个在德国的球员真的很关注,消息又多又快。对了,国 安队新来的教练看来处境不太好。其实,教练对一个队真的太重要了……

  “这两天我要养精蓄锐,等待周日的比赛。也许我会进球,我们队也能赢球,那就太‘爽’啦!”周宁最后充满希望 地说道。董路


相关报道:德乙亚琛逼平曼海姆 谢晖入球表现赛周宁
相关报道:德乙好戏联台 周宁谢晖各为其主直接对话
相关报道:德乙:较量在外国延续周宁谢晖下周直接对决
相关报道:请周宁球迷加入周宁后援会
相关报道:谢晖:将作客曼海姆与周宁直接对话
相关报道:德乙 谢晖赛过同伴 周宁没打分
相关报道:德乙曼海姆瓦塔力挽狂澜 周宁替补上场
相关报道:曼海姆痛失良机 周宁首发上场
相关报道:德乙又赛 曼海姆无法获胜 周宁中途下场
相关报道:德乙明天开战 周宁、黎兵将以主力出场

热点专栏 -->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