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奥芬巴赫获胜脱险境 黎兵未获首发权(3.11)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3月11日战报(3.11)

实德:“绿化江河”杯义赛5-0狂胜海狮(3.11)

平安:塔瓦雷斯严防间谍 替补阵容负成都五牛(3.11)

F1澳大利亚站排位赛结束 哈基宁胜出(3.11)



走法制程序 选足协领导--评亚平宁足协领导体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3日 08:49 体育快报

  因国情不同,体制不同,各国足协的组成、足协主席、副主席的产生,以及所属的各委员会负责人的产生也不尽相同 。由此产生的责权利也不相同。

  在意大利,足球联合会(亦称足协)主席、副主席及各领导委员会的负责人,均由足协代表大会代表通过选举产生。 这样产生的领导人,有广泛的代表性和较大的权威,责权利也相当明确。失职者将被罢免或自动辞职。

  意足球法共有十章,总计687条,并附有共和国总统、议会和司法部的批文和批示。这是一部符合法律程序的法律 条文。它的制定、修改和通过必须由足协代表大会通过。足球法规定,每四年召开一次代表大会;凡是重大问题或临时发生的 重大事件,必须在代表大会或非常代表大会上解决。在足协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由全国理事会主持日常工作。无论是四年一度 召开的代表大会或临时召开的非常代表大会,主要任务是听取和通过全国理事会的工作报告,修改足球法,选举意大利足协主 席、副主席和各领导委员会负责人;任命意足协的名誉主席(多数)和意足协名誉成员。

  意足协代表大会

  意大利足协代表大会是个立法机构,每四年召开一次;每年的足球联赛结束后,召开一次工作会议,总结本赛季的工 作。足协代表大会按立法程序召开。代表大会召开前30天,必须向代表提供大会议程和讨论、修改的议案。

  参加代表大会的代表有各足球俱乐部的代表(每俱乐部一名代表)和各足球协会的代表,意足协各委员会的代表,各 专业足球协会的代表,各中小学足球指导代表,及其它行业足球协会的代表。意足协代表大会有着广泛的代表性和民众基础。 代表大会最重要的任务是选举意大利足球联合会主席、副主席(一名)和领导成员。选举采用公开投票的形式。获得简单多数 的候选人即当选,任期为四年。当选的主席、副主席及领导成员在任期期间,如有重大失职或总体成绩不佳(包括国家足球队 的成绩),代表(超过一半)可要求召开临时代表大会对失职者进行罢免。足协主席可以连任一届。

  足协主席是妥协的产物

  意大利每届足协主席的产生都是勾心斗角和妥协的结果。各地区、各财团、各级职业足球联盟都想花开自家,都想自 己的候选人当选。根据以往的经验,代表大会分成两大派,即全国职业足球联盟(代表甲级和乙级足球俱乐部,共38支)和 全国丙级足球联盟(代表丙级和丁级俱乐部,共90支)。前者是意大利足球的支柱,有经济实力;后者是意大利足球的基础 ,影响不大。根据一个俱乐部一票的原则,在选举中,前者不占优势;后者虽是乌合之众,但选票多。双方各不相让,最后只 好妥协进行权力再分配,最终全国职业足球联盟的代表当选主席;全国丙级足球的候选人当选副主席。有一点肯定,意大利足 球联合会主席也好,副主席也好,都是由职业联盟中选出来的。他们不仅懂球,而且是管理经营的专家,有着广泛的代表性。 这样选出来的足球第一人,才有威信和权威。凡是当选的足球主席,副主席等领导,不得在职业足球联盟再任职或兼职。

  目前,在我国现行的足球体制下,虽不能直接选举足协主席和副主席,但可以走亚平宁足协代表大会的模式,走法制 的模式,多些民主多些协商,使足球充满朝气,滚滚向前。民主推荐、法治管球,足球才会踢得顺,也会踢得远,踢得流畅。 代表大会制本身就是法制的组成部分。它与一般的工体会议有着本质的区别。因为在普通的工作会议上,做出任何的决定,都 缺乏法律基础。只有走代表大会制,才能平等地集思广义,共商大计,才能避免长官意志,才能把改革深入一步;落后的中国 足球也会跨上新台阶。张慧德


相关报道:意大利足球的“国丧”
相关报道:意大利国内强烈批评意甲球队表现
相关报道:图文:[联盟杯]意大利球队惨遭欧洲裁判涂炭
相关报道:法谢蒂事件意大利传媒褒贬不一
相关报道:意大利人眼中的中田英寿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