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奥芬巴赫获胜脱险境 黎兵未获首发权(3.11)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3月11日战报(3.11)

实德:“绿化江河”杯义赛5-0狂胜海狮(3.11)

意大利足球的“国丧”(3.11)

平安:塔瓦雷斯严防间谍 替补阵容负成都五牛(3.11)



日本举国关注中日对抗赛(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3日 06:39 半岛晨报

  中日足球对抗赛3月15日将在日本神户综合运动公园竞技场举行。虽然这场比赛仅仅是一场友谊赛,但日本举 国上下对这场比赛的关注程度,可以说决不亚于对亚洲杯、悉尼奥运会、甚至世界杯的关注,日本队更是摩拳擦掌志在必得。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队对这场比赛如此重视的原因之一是,比赛结果将与日本队法籍主教练特鲁西埃的命运息 息相关。《读卖新闻》说:“虽然这不是世界杯大赛,也不是亚洲杯赛,而仅仅是与中国队的一场友谊赛, 但却是左右主教 练特鲁西埃去留的关键一战,从豪华的阵容中可以看出指挥官的危机感 。" 这篇文章指出,虽然中国队是亚洲的一支强队 ,但聚集全日本顶尖高手,组成最强阵容的日本队绝对不能输球 。

  《东京日报》在展望这场比赛时,用了这样一个标题“一场意义重大的对决",该报首先表示此战是对日本国家 队的一次重要检验,也是对主教练特鲁西埃执教能力的考验。在介绍中国队的情况时,该报着重强调了中国队的主教练米卢蒂 诺维奇,称米卢是一位非常有经验的主教练,在他的执教下,中国队的能力不容低估。但该报对日本队的前景还是比较乐观的 ,表示日本队还不至于输球,因为三名在欧洲效力的球星全体归队无疑大大加强了日本队的实力。

  日本队主教练特鲁西埃在7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也明确表示 ,15日对中国队一战是他执教日本队一年半以 来,检验自己指挥能力的试金石。舆论称,这是特鲁西埃对中国队一战作出的“必胜宣言"。而日本足协副会长小仓则表示, 该协会理事会3月的例会将特意安排在中日对抗赛的当天于神户举行,会后,以冈野俊一郎为首的全体25名理事将亲临赛场 督战。这种安排是史无前例的。

  但日本足协宣布征召在欧洲踢球的三名日本球员归队参加中日对抗赛之后, 三人及所属球队的反应有所不同。 罗马队爽快地允诺放人,城彰二和瓦拉杜利德队却有所保留,而名波浩则默默地接受了这一“命令"。但不管怎样,按照国际 足联的规定,他们的归队参赛已经基本上不可能有变化。

  中田本人在昨日意甲联赛罗马队客场挑战卡利亚里后归国,到达日本的时间是14日。城彰二所在的瓦拉杜利德 队昨天迎战马德里竞技队,这样城彰二也将和中田一样,1 4日才能与日本队汇合。名波浩将能在13日向日本队报到。张 明刚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J1联赛首轮日本国脚状态平平
相关报道:图文:2000赛季日本职业联赛开幕
相关报道:贝贝托加盟日本J联赛首场比赛倍受关注
相关报道:贝贝托誓夺日本J联赛最佳射手
相关报道:J联赛:韩国球员走红日本
相关报道:13日到位中日对抗 范志毅感叹英甲无球运
相关报道:对决3.15 日本人想入非非
相关报道:中日对抗赛:特鲁西埃隔洋叫板

热点专栏 --> 中日国足对抗赛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