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兴:四川全兴足球队更名四川水井坊足球队(3.8)

甲A:友谊赛鲁能国安言和 外援表现积极(3.8)

英甲:水晶宫众不胜寡 范志毅打满全场(3.8)

法兰克福生死关头不放人 杨晨无缘中日对抗赛(3.8)

中日对抗赛:日本“欧洲三人组”快马再加鞭(3.8)



英超:米德尔斯堡必须锐意进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0日 13:52 体育参考

  米德尔斯堡队后卫吉亚卢卡-费斯塔访谈录

  米德尔斯堡队后卫吉亚卢卡-费斯塔谈意甲联赛与英超联赛的差别、他那会说两种语言的孩子以及他对2000 欧洲足球锦标赛冠军的预测,等等。)

  问:你起初为什么决定离开国际米兰队而到英格兰踢球?

  答:我原来与国际米兰队签定了四年的合同,并打算履行完这个合同,但我后来与教练罗伊-霍奇森发生了一些 过节。他曾经在四、五场比赛中连续让我坐冷板凳,尽管我想我是应该有资格上场比赛的。这促使我开始寻找另一支球队,但 我只好到国外踢球,因为当时意大利转会大门已经关闭。米德尔斯堡队向我提出了一个很有吸引力的邀请,因此我决定到这里 来踢球。

  问:还有其他任何英格兰球队对你表示兴趣吗?你在作出转会英格兰的承诺前是否与早在这里效力的任何意大利 球员谈过话?

  答:我曾经等了很短的一段时间以看看是否有其他球队对我感兴趣,但米德尔斯堡队尽力想与我尽快签约。当时 我对国际米兰队很恼火,因此我就决定到这里来了。我在作出这个决定前曾经与贝尼托-卡波尼交谈过,他对自己在英格兰的 谢周三队踢球的经历感到很乐观。

  问:你在适应英格兰的生活方面是否遇到困难?

  答:是的。这里的生活大有不同。当我到来时,我曾遇到了一些问题,尤其是吃饭问题——我吃不下饭,因为过 去在意大利我习惯在赛前用餐。这里的训练情况也不同,十分不同。开始时,我通常是自行按照意大利体能教练制定的计划来 进行训练。不过,我现在拥有了经验,已经习惯英格兰的训练方法了。另外,我还不会说英语。

  问:你曾经说你喜欢这里的生活方式……

  答:是的,这里的生活很安宁。这是在这里生活的一大好处。从像国际米兰那样的俱乐部转会过来,这真是一个 很好的转变。在米兰,我们会遇到一大堆问题,会面临来自媒体和球迷的巨大压力。在这里,球迷们都很棒。他们理解我们总 是在尽力奋斗,这里的足球紧张程度比意甲联赛更小一些。我确信我作出了合适的决定。

  问:你认为什么是意大利和英格兰顶级足球之间的最大差距?

  答:是心态。如果你在意大利输掉一场比赛的话,人们作出的反应就好像发生了世界上最糟糕的事情似的。球员 们无法与家人一起外出用餐,因为球迷们会侮辱他们。在意大利,在事情变好和变坏之间缺乏足够的平衡。在这里则不同,英 国球迷们更加善解人意。

  问:你是怎么在米德尔斯堡队找到球队精神的?

  答:这与我在意大利时没有多大区别。我在这里与队友外出的时候不多,但在意大利时也一样。在比赛后,我喜欢与 家人共处,放松一下。我的妻子和两个孩子都喜欢在英格兰的生活。孩子们上了一个英语学校,他们的学习很好。我想看到自 己的孩子能够说流利的英语,这是我转会到这里的原因之一。这真是一个大好机会。

  问:许多来自欧洲大陆和其他地方的球员都会不适应在英格兰的生活,尤其是在米德尔斯堡队的生活,你对未来 将转会到英格兰超级联赛的外国球员有何忠告?

  答:初来乍到时总是不容易的。你必须做好准备,认识到这里的一切都与你过去习惯的大不相同。我想年轻的球 员可能会认为根本无法适应这里的生活。一个球员在转会到英格兰前应该先变得成熟。

  问:在你所效力的第一个赛季结束时,米德尔斯堡队就遭到降级,你当时是否曾经试图离开该队?

  答:当时对我来说确实很艰难,事情确实不妙。但我决定留下来,因为我的孩子已经在学校安顿下来了,我不希 望再将他们的根拔掉。

  问:你在1998年签定了一项为期五年的合同。你打算在米德尔斯堡队结束你的足球生涯吗?

  答:是的。但俱乐部必须锐意进取,投入资金以充实球队实力,那我将很高兴留下来。但是,如果他们要是安于 现状,那么我将离开。合同根本不算数,我会走的。我已明确地表明了这一点。

  问:在保罗-因斯和克里斯蒂安-齐格加盟后,米德尔斯堡队看起来将向前迈进了……

  答:我希望是这样。他俩是两位截然不同的重要队员,但我们需要更多的球星以取得更大的进步。保罗依然保持 他与我当初在国际米兰队共处时的样子。我很高兴我们能够在这里重逢。  问:在你的足球生涯里,你遇到过一些十分出色 的队友。谁是他们中最出色的,谁是你最难对付的对手?

  答:这很难回答。我曾经与丹尼斯-伯格坎普、卢本-索萨、阿贝尔-巴尔博、阿尔达尔等一流选手一起踢过球 。我想说有两人是我最难对付的对手:当时在AC米兰队效力的马尔科-范-巴斯滕,还有在那不勒斯队效力的卡雷卡。

  问:展望今年夏天的2000欧洲足球锦标赛,你认为哪几支球队有希望夺冠?

  答:意大利队拥有一些优秀球员,但意大利队作为一支球队表现差强人意。我没有观看过英格兰队与阿根廷队的 比赛,但我认为英格兰队有潜力在重大比赛中有良好表现。还有德国队,该队向来实力不弱,但我认为荷兰队能够打败它。荷 兰队拥有出色的球员,而且该队是在本国踢球。我的预测是荷兰队最有希望捧杯,其次是意大利和德国。英格兰队将获得第五 名(笑)。 菲琳


相关报道:英超:利兹新合约恭迎联盟杯功臣科威尔
相关报道:英超:曼联欲买内德维德
相关报道:英超前瞻:桑德兰哀兵作战 利物浦难言必胜
相关报道:英超:赫斯基如愿加盟 利物浦再添虎将
相关报道:英超:利兹联杜贝里涉嫌人身攻击遭拘捕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