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兴:四川全兴足球队更名四川水井坊足球队(3.8)

甲A:友谊赛鲁能国安言和 外援表现积极(3.8)

英甲:水晶宫众不胜寡 范志毅打满全场(3.8)

法兰克福生死关头不放人 杨晨无缘中日对抗赛(3.8)

中日对抗赛:日本“欧洲三人组”快马再加鞭(3.8)



马特乌斯挥不去“凯撒大帝”的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0日 13:03 体育参考

   洛塔尔-马特乌斯即将开始在美国的新冒险,他试图以此来仿效他向来十分敬重的、但从来没有赶上过的偶像-- 贝肯鲍尔。

  然而,无论他作出多大的努力,马特乌斯也只能被认为是一个自从充满传奇色彩的足球自由人贝肯鲍尔以来的最 杰出球星而已。贝肯鲍尔本人也曾经在1977年到美国试过运气,当时他加盟的是宇宙足球队。

  尽管贝肯鲍尔后来转战到纽约与足球历史上最伟大选手贝利和卡洛斯-阿尔贝托等人同场效力,但作为贝肯鲍尔 最坚强崇拜者的马特乌斯则可能无法找到这么杰出的队友了。在周三最后一次穿上拜仁慕尼黑队球衣上场后,38岁的沙场老 将马特乌斯将到纽约—新泽西地铁明星队效力,但这支球队既非美国足球联赛中排名领先的球队,亦没有什么大牌球星。

  马特乌斯当初曾经表示他可能将在美国呆上数年时间,但他与地铁明星队只签约一年,而且他现在对自己的长期 打算更加心中无数了。也许是担心会得思乡病,马特乌斯又说他也许会在地铁明星队效力一个赛季后就重返德国甲级联赛。他 然后又说,他正在考虑接受迪拜一支球队向他发出的一个报酬丰厚的邀请。

  马特乌斯说:“也许我将在美国呆上更长一段时间,也许我将做一些截然不同的事情。也许我会到迪拜踢球。我 已经接到一个十分有趣的邀请,前慕尼黑1860队球员阿贝蒂-贝利曾经在那支队效力过。”

  当他在1979年加盟门兴格拉德巴赫首次参加德国甲级联赛时,马特乌斯还是一位十来岁的少年。五年后,他 就转会到拜仁慕尼黑。

  他在1988年离开拜仁前往意大利踢球,但他在为国际米兰效力四年之后,就重返这支唯一适合他的德国俱乐 部。

  在拜仁慕尼黑,马特乌斯先是担任球场组织者,然后担任自由人的角色,从来都穿着10号球衣的他帮助这支巴 伐利亚足球劲旅六夺德国甲级联赛冠军,两次夺得德国杯赛冠军和1996年欧洲联盟杯赛冠军。

  老马在8日最后一次代表拜仁参加在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与西班牙皇家马德里举行的欧洲冠军杯赛前说:“我 生活中的一个重要部分即将结束。也许我会黯然落泪。”

  马特乌斯的足球峰巅是在1990年,当时他戴着德国队的队长臂章,带领该队夺取了在意大利举行的世界杯赛 的胜利。上个月,他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第144次代表德国队参加国际赛(德国以1比2失败),创造了一个世界纪录。

  但是,为什么马特乌斯成不了德国人的偶像?

  马特乌斯是一位优秀的球员和真正的斗士,但他从来没有能够像贝肯鲍尔那样会引发人们的遐思。正是贝肯鲍尔 发明了自由人的角色,他能够带球在场上优雅地跑动,好像球是粘在他脚上似地。

  贝肯鲍尔帮助拜仁曾在1974年至1976年间连续三年夺得欧洲冠军杯,但马特乌斯所效力的拜仁则在19 87年和1999年两次与冠军杯失之交臂。

  被称作“凯撒大帝”的贝肯鲍尔从来都是德国国家队的自然选择,但老马则在199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时落选 德国队,他当时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德国队在英格兰捧回了冠军奖杯。

  当时的德国队主教练贝蒂-福格茨决定将自由人的角色交给更年轻的选手马蒂亚斯-萨默尔,并将队长之位给予 了在过去十年来的另一位德国著名球星、马特乌斯向来与之处不好的于尔根-克林斯曼。

  马特乌斯说:“如果我感到有什么遗憾的话,那就是我与福格茨和克林斯曼的过节,这些矛盾使我错过了199 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老马最终与福格茨消除了隔阂,他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赛上被重新征召归队。

  马特乌斯经常被人认为有点自傲,因而很少球迷崇拜他,即使在德国也是这样。他说:“我认为这个情况在过去 几年里已经有了变化。”事实上,他已经成熟了,他采取了一种更为放松的姿态,尽管他那独特的足球技艺依然未改。他目前 依然发现很难在场下与他人随和相处,他也缺乏贝肯鲍尔那种魅力。尽管贝肯鲍尔赢得的冠军不比马特乌斯多多少,但他赢得 的人心则超出老马好多好多。

  马特乌斯最近毫不掩饰他的失望之情说:“我理应得到人们更多的尊重。”这位被人们称作“永远的罗塔”的球 星目前还有许多方面有待加以证实,但他也可以再次从贝肯鲍尔那里获得灵感。

  在宇宙队表现失望之后,贝肯鲍尔在重返德国时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他在1980年与汉堡SV队签署了协议 。然后他改行当上了教练,帮助德国赢得了1990年世界杯,他依然是迄今德国足球界最受尊敬的人。

  马特乌斯也许有希望赶上贝肯鲍尔,但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相关报道:马特乌斯下一站本是英国
相关报道:图文:球迷含泪惜别马特乌斯
相关报道:图文:轻轻地我走了 马特乌斯挥手别拜仁
相关报道:马拉多纳5月助阵马特乌斯告别赛
相关报道:冠军杯:马特乌斯惜别拜仁
相关报道:图文:老骥伏枥 马特乌斯踏上新旅程
相关报道:图文:送战友踏征程 贝肯鲍尔惜别马特乌斯
相关报道:图文:挥手之间 马特乌斯告别欧洲足坛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