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兴:四川全兴足球队更名四川水井坊足球队(3.8)

甲A:友谊赛鲁能国安言和 外援表现积极(3.8)

英甲:水晶宫众不胜寡 范志毅打满全场(3.8)

法兰克福生死关头不放人 杨晨无缘中日对抗赛(3.8)

中日对抗赛:日本“欧洲三人组”快马再加鞭(3.8)



特鲁西埃不以米卢为然 日本真那么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0日 0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日本通讯员宇燃报道:3月7日,日本3·15大战中国的国家队名单公布,其主教练特鲁西埃随即盛赞 己方阵容鼎盛,而且毫不讳言他对胜利的信心。他说:“中日之战将证明我过去所做的事情都是对的。最好的准备会带来最好 的结果。我想无论在比赛过程中,还是比分上,都能体现这一点!……”

  难怪特鲁西埃踌躇满志,因为现在的状况至少表面上对他有利。

  一是难堪的战绩危机高峰期已经过去,现在统算他带领下的国家队、国奥队和青年队的总得失情况,是28胜4平8 负,绝对是输少赢多。处境不同,说话的声音都不同。

  二是日本队这回用死命令把海外三杰召回,实力远非当初嘉士伯杯上的那支“软脚蟹”日本队可比。特氏当然认为胜 负的天平上自己这边的砝码多。

  三是特鲁西埃对现任中国队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有些不以为然。日本媒介流传说两人还有些玄妙的关系,当初特鲁西 埃弃尼日利亚国家队帅位而去,后继接上的正是米卢。是不是特氏认为米卢“捡二手的”,没什么可怕呢,不得而知。反正这 回特氏说话腰板挺直。

  特氏是否过早乐观?日本队真的那么强大?

  现在,特鲁西埃真正欲压倒中国队,最指望的是海外三杰。不过,日本足球界现在流行的一句口头禅是“杀人SCH EDULE”,也即频见于报端的“杀人的日程”--调侃既伟大又可怜的中田英寿--8天内飞4万2000公里。日本媒 介有如下一段精彩的评论:

  “绕地球走一圈是4000公里左右,中田的行程将比赤道还长2000公里!如果用一万元面值的日币来量这个长 度,将要花掉2亿6千2百多万张钞票!!”一句说白了,疲于奔命。

  城彰二也不好多少,3·15战役的召回使他一周内跨国走穴三场,铁人也要散架。

  名波浩最不奔波,可是近来他给威尼斯的新教练“雪藏”良久,闲过头了,3·15有没有状态谁都不敢写保票。

  特鲁西埃还有个爱将,伤愈复出的后卫森冈隆三,可惜不是进攻手。

  进攻方面,另外好手有吉尼斯世界记录创造者中山雅史,近来状态奇好,不过别忘了此人不算年轻而且还刚伤过一回 ,也别忘了中国不是文莱。

  三浦知良近来的练习赛上也大演帽子戏法,但始终有“内战内行而已”的感觉,加上他的年纪和中山半斤八两,不能 指望他当拼命三郎。他的入选多多少少是因为他拥护特氏的缘故。而教练看不顺眼的球员这次大多已经扫地出门,象颇有实力 却老被冷处理的柳泽敦,以喜欢连进两球而扬名奥运预选赛而在国家队中泯然众人的平濑智行,名字均被抹去。

  中场高手小野伸二近来名声大振,一是因为他所在的俱乐部参与群殴,知名度难免“水涨船高”;二是在3月3日, 他跟随琦玉县知事土屋义彦参加了该县世界杯场馆建设的视察活动,不是地方上的名流俊杰,哪有这等荣耀。小野身怀绝技不 假,但颇怕受伤,在嘉士伯杯第一场被“拍”了一下后背,老喊“感觉极不舒服”,第二场说啥也不肯上场。其实数天后参加 亚洲杯,根本就没有什么伤的迹象,还攻进了一球。这个“怕受伤”缺点,使他的个人才华发挥十分有限。

  今次日本队的18人阵容里,“中”字军(名字里有一个“中”字的选手)果然一个不拉,将近占全队的1/3,中 国队对此还是不可以掉以轻心,但也远未到害怕的程度。

  特氏的自信,是摸过水晶球而依测直说呢,还是问过皇后的魔镜而自命不凡?一切的一切(包括特氏的去留指数), 到3月15日便见分晓。


相关报道:日本举国关注中日对抗 特鲁西埃命运待定
相关报道:特鲁西埃踌躇满志欲完胜中国队
相关报道:特鲁西埃去留引起 日足坛朝野分歧
相关报道:特鲁西埃不得志
相关报道:中日对抗赛 米卢能否灭掉特鲁西埃?
相关报道:中日对抗剖析--特鲁西埃凭什么击败米卢
相关报道:特鲁西埃:我有信心击败中国队
相关报道:中日对抗赛:日本“欧洲三人组”快马再加鞭
相关报道:中日对抗 中韩叫板 米卢今年不寂寞
相关报道:中日国足对抗赛:米卢面对自己的第237场比赛
相关报道:3月15中日国足对抗 米卢采取回避对策
相关报道:中日之战 荣誉之战--君子亭
相关报道:从中日对抗阵容看两国足球观--百晓
相关报道:3月15中日国足对抗 日本排出最强阵容
相关报道:中日对抗要动真格的--世荣
相关报道:米卢的不安--写在中日对抗赛前
相关报道:中日对决:胜算几何?--晓兵


热点专栏 --> 中日国足对抗赛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