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赛第八轮3月4日战报(3.4)

超霸杯:赛后新闻发布会 张引对曲乐恒非常满意(3.4)

超霸杯:辽宁4比2战胜山东鲁能泰山(3.4)

“三冠王”美梦的破灭--明月彩云(3.4)

天空电视台“魔爪”伸向切尔西(3.4)



庄毅辽青案未了 郑智“无家可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6日 22:00 体坛周报

  一场旷日持久的官司让昔日的国奥小将郑智成了“无家可归的孩子”。去年还红红火火,并一度被霍顿升格为国脚的 郑智竟然无球可踢,这是中国足球职业化6年之后最令人费解的一幕。

  自从去年国奥队9强赛11月铩羽而归后,郑智回到了沈阳家中,没想到一呆就是三个多月。接到记者的电话, 郑智颇为苦闷地说了一句:“你现在说我有球队也行,说没有也行。”

  郑智现“效力”于辽宁青少年俱乐部,加引号是因这家俱乐部现在主人还不知道是谁。辽宁青少年俱乐部是当年 辽宁体校与辽宁投资集团合办的一家俱乐部,采取了入股形式。该队是以1979年以后出生的球员组成,实际上是辽宁体委 培养的三线队。当初这支球队没有与现在的甲A亚军辽宁俱乐部合并,据说是体委某位领导对同样是股份制的辽宁俱乐部并不 放心,不想把全部赌注都押在辽宁俱乐部身上。

  也许正是当年的“一女二嫁”造成了现在的麻烦,许多人认同辽宁青少年队是青年近卫军的佼佼者,并认同它有 冲击甲B的实力。但是去年乙级联赛,先赢后输被河南建业队淘汰,在连续两年冲不上甲B后,占有51%股份的辽宁投资集 团突然把股权转让给庄毅办的足球学校,庄毅足球学校掏出980万元买下辽宁投资集团的股份,而占有49%股份的辽宁体 校拒绝承认庄毅成为这家俱乐部新的董事长,于是引发了一场马拉松式的官司。从去年11月末庄毅一纸诉讼投到沈阳法院开 始,到现在也没有一个准确的说法。

  无休止的官司也折腾着郑智。刚满20岁的郑智递交了转会申请,并且在12月份到辽宁体校拿到了转会登记表 。但是等他填完表后,却被告知不能转会。因为沈阳法院已通知中国足协,作为辽宁青少年俱乐部资产的一部分,在诉讼保全 期间,球员不能流动出去。

  从去年12月份开始,辽宁投资集团已不再注入资金,至今郑智已有两个月没领到工资。辽宁体校以郑智和其他 球员都由俱乐部管理为名,不再发给他们食堂餐票,郑智只能天天回家吃饭。1月份,以辽宁青少年俱乐部队1981年以后 出生球员为主组成辽宁九运会代表队。这支球队是以九运会代表队名义,动用全运会经费赴广州集训的。1980年出生的郑 智属于超龄球员,不算九运会代表队成员,临行前球队有关人员找到郑智,明确告诉他:“你可以跟着队去,但是各项费用以 后要偿还,偿还方式是找到新俱乐部后,由新俱乐部付清。”郑智担心新俱乐部不认这笔不小的开销,决定留在家里自己练。 谈起自我训练,郑智说:“我现在仅能保持住体能,总不沾球,球感肯定要差。”

  提起这事,身为父亲的郑海川更是一腔怒火不知朝谁发。他说:“孩子回来总是唉声叹气,当爹妈的能不着急吗 ?我们春节都没过好。郑智毕竟踢上了国奥队,说明他的水平已得到公认。孩子正呈上升势头,偏偏踢不上球!为这事,沈阳 法院、辽宁体校我不知跑了多少趟,我找过中国足协管转会的人,到哪都是一句话,官司未了清之前郑智哪都不能去,可是我 的孩子又得罪了谁?”

  眼见儿子踢球无着落的郑海川表示,“他们球队在为九运会作准备,郑智是超龄球员,完全可以把他租借出去。 全运会预赛不让用超龄球员,明年10月份才踢决赛,决赛让用超龄球员,决赛再把他召回来也不晚。可是现在让他这么呆下 去,他早晚有一天会呆废了,孩子从8岁就开始踢球,踢了这么多年不容易,他又没有别的技能,真要是失业了,他能干什么 ,难道脚有力气就去拉车?”

  作为这场难了官司的原告庄毅,也对郑智之事忧心如焚。庄毅现在是球员兼老板,他说:“这不是坑人吗?51 %永远比49%大,这场官司输赢一目了然,有些人为了怕以后事情对己不利,索性要把这支球队拆散。当初还想把郑智等人 卖掉,幸亏法院下了冻结令。现在又丢下这些球员不管,这样拖下去,这支球队早晚会垮掉。”庄毅表示:“如果郑智他们归 到我名下,我马上可以组织球队踢乙级联赛,争取冲进甲B。这支球队实力不差,辽宁队跟郑智他们踢过两场教学赛,都输了 。沈阳这么多球队,只有我有基地。我还是踢球出身的,有我带着,不怕球队冲不上甲B。”

  记者问郑智是否想过自找球队,包括霍顿执教的上海浦东队,毕竟当年霍顿极为赏识郑智。郑智说:“有很多球 队找过我,但是我不能去。到哪记者都会给报出来,那样反倒麻烦事多了。说来说去官司未了结前,我真不敢动弹。”记者也 就郑智能否特殊情况特殊处理,问询过中国足协技术部官员郭晖,得到的回答是,中国足协的意见“是必须经过法院裁决俱乐 部归谁后,才能过问此事。此前,中国足协只能表示同情”。话虽如此,眼睁睁看着这样一名新秀耽误了实在可惜。


相关报道:乙级:郑智硬着头皮踢
相关报道:郑智心烦着呢
相关报道:扯皮:让十几明辽青“大兵”走投无路
相关报道:辽青股权纠纷案最新报道
相关报道:郑智转会仍悬在半空
相关报道:郑智:尚存一线希望--租借
相关报道:辽宁队郑智的苦恼
相关报道:郑智转会一厢情愿
相关报道:万达倾心郑智申思
相关报道:庄毅一案牵扯多 辽青球员转会难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