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赛第八轮3月4日战报(3.4)

超霸杯:赛后新闻发布会 张引对曲乐恒非常满意(3.4)

超霸杯:辽宁4比2战胜山东鲁能泰山(3.4)

“三冠王”美梦的破灭--明月彩云(3.4)

天空电视台“魔爪”伸向切尔西(3.4)



布拉特访阿联酋或许与摩洛哥申办世界杯有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6日 18:38 《足球》报

   3月3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自瑞士抵达阿联酋,对阿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阿联酋总统扎耶德的第十子即阿足 协主席兼阿新闻文化部长阿卜杜拉-本-扎耶德亲赴机场迎接。

  布拉特的访问分为两个阶段,即头三天为休养、娱乐阶段,第二阶段也就是后四天为正式访问阶段。此消息一经 公布,立即引起当地敏感的体育记者的极大兴趣,许多人认为布拉特此访疑点重重。

  疑点之一,目前阿联酋既无国际大赛,又无国内重要赛事,布拉特居然能够在百忙之中来到阿国,实在令人费解 。疑点之二,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阿联酋气候终年炎热不堪,国土面积以沙漠为主。此外空气中湿度很大,到过这里的人都 感到身上黏乎乎,极为难受。如果说是到阿联酋找石油可以理解,若说是到阿旅游度假,让人不得不打个问号。疑点之三,身 为国际足联主席的布拉特应该是日理万机,怎可能公开到阿来度假。

  对此次疑点多多的访问,此间消息灵通人士一致认为,布拉特此访与摩洛哥争办2006年世界杯不无关系。黎 巴嫩《塞菲尔》报纸耐人寻味地把布拉特访阿与沙特国王致摩洛哥国王关于沙特支持摩洛哥争办世界杯的消息放在报纸的同一 版面、同一标题下。沙特国王法赫德-本-阿卜杜-阿齐兹在给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的回信中说,作为摩洛哥的第二故乡 ,沙特将全力支持摩洛哥争办2006年世界杯。摩洛哥的申办成功无疑将是整个阿拉伯和伊斯兰民族的成功,因为它代表了 阿拉伯民族的青年为在国际体育赛场上争取成功的理想。摩洛哥完全有资格举办2006年世界杯。他已经给沙特足协主席兼 阿拉伯足协主席,同时也是沙特关心青年委员会主席苏儿坦-本-法赫德下了最高指示,即竭尽全力支持摩洛哥申办2006 年世界杯。

  据黎巴嫩报纸报道说,布拉特访阿期间,将与阿卜杜拉-本-扎耶德就阿拉伯及世界足坛的热点问题进行探讨, 旨在加强阿联酋足协与国际足联间的合作。近日来,随着距世界杯执行委员会公布2006年世界杯主办国的日期日益临近( 7月5日—6日),摩洛哥加紧了申办的宣传工作。2月14日,科威特足协主席法赫德对来访的摩洛哥青年体育部长艾哈迈 德-穆萨维表示,为使摩洛哥如愿以偿,科威特将竭尽全力。此次摩洛哥又从沙特--阿拉伯世界的龙头老大得到了全力的支 持。此间记者评论到,摩洛哥国王可以给沙特国王写信,难保不会给包括阿联酋总统在内的其它阿拉伯首脑写信。可以毫不夸 张地说,摩洛哥得到20多个阿拉伯国家的选票已成定局。甚至有记者评论到,布拉特访问阿联酋在实质上与访问摩洛哥没有 任何区别。另一让人感兴趣的是,布拉特此访只有一名陪同人员,即国际足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委员卡塔 尔人穆罕默德-本-胡马穆。在结束对阿联酋的访问后,布拉特将去卡塔尔会晤卡足协主席。如果说阿拉伯人曾经操纵了今年 亚洲杯的举办地,此次他们还能够操纵2006年的世界杯主办地吗?

  阿联酋当地报纸报道说,在正式访问其间布拉特将与阿联酋足协负责人举行会谈,之后将举行记者发布会,公布 他此次访问的原因。布拉特此次中东之行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笔者将为广大球迷进行跟踪报道。高子


相关报道:从管家到主人 远观布拉特
相关报道:布拉特新年三道坎
相关报道:图文: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访问阿联酋
相关报道:布拉特与萨马兰奇两大体育巨头会晤(2)
相关报道:布拉特与萨翁“牵手”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