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赛第八轮3月4日战报(3.4)

超霸杯:赛后新闻发布会 张引对曲乐恒非常满意(3.4)

超霸杯:辽宁4比2战胜山东鲁能泰山(3.4)

“三冠王”美梦的破灭--明月彩云(3.4)

天空电视台“魔爪”伸向切尔西(3.4)



韩国足坛加紧外援入籍步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6日 18:25 《足球》报

  让外国人加盟国家队参加2002年世界杯赛,是韩国足协早就策划好的一件大事,只是时机尚不成熟而未行动 罢了。自从上月安阳LG队的外援沙里切夫成功加入韩国籍后,又有一批外籍球员先后提出加入韩国籍的要请,而韩国足协也 深表欢迎,使得外国人加盟韩国家队已经摆在了桌面上。

  继2月下旬安阳LG队的沙里切夫加入韩国籍后,现代产业开发队的马尼奇也于上周末也提出要加入韩国籍,水 原三星队的德尼斯、萨沙等一些外援也有此想法,但条件是必须让他们代表韩国参加2002年的世界杯赛。安阳LG队的沙 里切夫虽已年届40,但他是一位出色的守门员教练,很有可能成为许丁茂的助手,与他一起备战世界杯。马尼奇今年28岁 ,是目前韩国足坛表现出色的球员之一,他去年共参加39场比赛,打入9粒入球,并助攻进球9个,在球迷中的口碑很好。 而另一位热门人物萨沙则是上年赛季的得分王,是第一位获得该项殊荣的外籍球员。目前韩国足坛有外援40多名,其中居住 超过5年的就有6、7名,一旦其中有人取得韩国籍,其他球员的入籍就不成问题。

  实际上,早在韩国取得2002年世界杯赛主办权之初,韩国有关部门就开始筹划国家队的人选问题,请国外的 优秀球员加入韩国籍代表韩国参加比赛已成为足协的一件大事。为了实现这一计划,韩国各职业球队请来了不少外援,外援总 数曾一度达到50多名,而且职业队的外援人数没有限制主要就是考虑这一点。韩国法律规定,只有在韩国居住满5年的外国 人才有资格申请入籍(韩国人把它称为“归化”)。对此,韩国观光产业部曾多次表示:“为提高国家队的战斗力,政府愿意 支持并帮助优秀外籍球员加入韩国籍。对于特别优秀的球员,政府可以适当放宽限制。”

  对于外援的请求,韩国足协表示出了前所未有的兴趣。为此,韩国足协将在8日进行的世界杯支援团会上就此事 进行专门的研究,以尽快解决问题。针对这件事,韩国各界反映强烈,意见也不统一。有的人认为作为国家队,不能有外国人 参加,否则就会失去韩国人的尊严,而有的人则持认同的意见。一些足坛界人士表示,如果象马尼奇、德尼斯和萨沙这样的球 员能加入国家队,那国家队的实力将会提高一个档次,值得足协和有关部门认真去论证。国家队主教练对此说价称:“做为一 名国家队的主教练,当然希望队中有更加出色的队员。外援充实到国家队中,肯定会对国家队相当有利,我持赞同意见。”

  看来,外国球星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大赛,只是个时间问题。(周晓舟)


相关报道:韩国球员安贞桓“短期租借” 进军欧洲
相关报道:韩国球员闯荡欧洲 “刘备”与“狮子王”结伴行
相关报道:韩国足球:“慎而又慎”的年薪
相关报道:韩国队痛定思痛要换血
相关报道:韩国水原三星有苦难言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