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赛第八轮3月4日战报(3.4)

超霸杯:赛后新闻发布会 张引对曲乐恒非常满意(3.4)

超霸杯:辽宁4比2战胜山东鲁能泰山(3.4)

“三冠王”美梦的破灭--明月彩云(3.4)

天空电视台“魔爪”伸向切尔西(3.4)



谢晖没能应誓 亚琛主场被逼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6日 15:39 新报-北京足球

  得胜利以后,在上周的德国《踢球者》杂志上,他被打了全队的最高分2.5分(下图)。由于4场比赛就有两球入 账,所以在比赛和训练的时候,往谢晖的头上吊高球,就成为了亚琛队新的战术重点。不过,亚琛队的队长、在球队中进球最 多(6个)的中卫舒米德特在上一场比赛中腿骨骨折,将无缘本赛季剩下的比赛,这对亚琛队的进攻和防守都是一个很大的打 击。谢晖在谈到这件事情的时候说:“德国足球队的队长在队内的地位是无可替代的,在球员当中具有很高的威望,所以他的 受伤是我们队的一个巨大损失。”由于舒米德特缺阵,亚琛队的主教练哈赫在赛前对上周主场比赛采取了审慎的态度。在北京 时间上周六凌晨,他们碰到了上赛季从德甲降级、此前排名德乙第四的门兴格拉德巴赫队。

  比赛未开始球迷先较劲

  由于门兴格拉德巴赫和亚琛是德乙中的两支强队,拥有的球迷人数也在德乙诸队中名列前茅,而且这场比赛还关系到 升德甲的名额,所以这场亚琛与门兴格拉德巴赫比赛的2万张门票早在上星期一就已销售一空。在比赛当天,亚琛的梯沃里主 场涌进了22600名观众,这是亚琛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二个主场球迷最高记录。上一次主场爆满还是在14年之前,当时是 有24800人到场为主队助威。亚琛球场的看台上除了主队的球迷以外,还有多达3000名赶来为本队打气的门兴格拉德 巴赫的拥趸。

  在比赛将要开始,球队尚未出场的时候,亚琛与门兴格拉德巴赫的球迷率先在看台上比试了起来。亚琛的一个球迷协 会先点亮了手中的发光棒,而另一个看台上有组织的球迷们则每人手里举着一块与亚琛队服颜色一样的反光黄色纸片,上面写 着“GO”(这里有加油的意思)。看到这些,门兴格拉德巴赫的球迷立刻对“挑衅”的亚琛人还以颜色,他们先是在自己的 看台上点起了彩色的焰火,然后又向主裁判的附近扔了几个“烟雾弹”,白色的烟雾立刻笼罩了球场。在德国的警察赶到现场 ,把扔发烟罐的门兴格拉德巴赫球迷带离看台以后,比赛才正式开始。由于这一原因,这场比赛的开哨时间比预定时间推迟了 18分钟。

  表现一般谢晖未能进球

  每名参加比赛的球员都会在赛前为自己增添动力。有人用各种吉祥物调节自己的心情,有人用情人或者亲人的话鼓励 自己,而就在谢晖参加这场比赛前三天,他的祖父在上海去世,所以,谢晖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明确表示,自己将要在这场对 门兴格拉德巴赫的比赛中,用进球来祭奠自己的祖父。

  亚琛的锋线仍然是迪安纳和谢晖搭档担任首发前锋。由于亚琛队的主场草很长,球的滚动不是很规律,湿滑的场地和 积重兵于中场的拼抢防守,使得双方球员的传球失误率都很高,所以,定位球在本场比赛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比赛的第一个进球发生在第17分钟,亚琛队的莱墨尔曼右路突破获得了一个角球,米勒将球罚到了中间。由于门兴 格拉德巴赫队知道谢晖的头球威力惊人,所以两名高个的后卫都随着谢晖跑到了前门柱,而无人看守的迪安纳在点球点附近一 个倒挂金钩,将球射进了对手的球门内。这个进球犹如向滚开的油锅中浇进了一瓢水,爆炸般的喝彩声响彻了亚琛主场的夜空 。

  但是,进球以后亚琛队却反而不会踢球了,他们在剩下的73分钟里陷入了被动挨打的境地。特别是下半场的后40 分钟,在亚琛发出最后的攻势,于下半时开场3分钟内得到4次角球以后,皮球就再也没有回到门兴格拉德巴赫队的半场。

  为了守住胜果,亚琛队的主教练哈赫在75分钟的时候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想要保住胜果,但是,84分钟时, 门兴格拉德巴赫队的凯特雷尔将马策尔的右路传中垫射进了亚琛队的球门内。最后比赛以1∶1收场,双方都拿到了一分。本 轮比赛过后,亚琛队的排名未有大的变动,仍然具有冲击德甲的一线希望。

  也许是由于中国球员不能持续发挥自己水平的通病,谢晖在本场比赛中表现一般,他本场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85分 钟,在距球门只有16米的地方,谢晖的射门偏出了底线。


相关报道:谢晖:将作客曼海姆与周宁直接对话
相关报道:德乙:谢晖太追求角度了
相关报道:德乙亚琛晚节不保失胜果 谢晖让人失望
相关报道:谢晖:我会继续进球
相关报道:德乙21轮明日开战 谢晖、黎兵又将主力出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