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李淑芳获世界柔道A级赛63公斤级冠军(4.3)

欧洲八骏出击冠军杯(4.3)

战地黄花分外香--欧洲足坛新锐扫描(4.3)

亚青赛:中青队3-1胜台北 察可军进2球(4.3)

中田英寿:“爱情的滋润无限美好”(4.3)



从管家到主人 远观布拉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6日 11:54 中国体育报

  作为一名跨世纪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与他的前任们有着诸多的不同点和共同点。他们都对足球运动有着火一样的 热情,对工作一丝不苟,兢兢业业。但他独特的生活经历又使他具备了与众不同的个性和处世准则。尽管他在行事上欠缺阿维 兰热式的魄力,但他与人为善的魅力还是使他赢得了不少人的支持。

  从管家到主人

  布拉特一生的辉煌时刻是在国际足联度过的。而他在青少年时期则显得默默无闻。布拉特于1936年3月10日生 于著名的马特合恩峰附近的维斯普小镇。年轻时的他不仅是瑞士甲级联赛中一名活跃的球员,而且他也受过良好的教育。他先 是从瑞士的锡永和圣莫里斯大学肄业,然后在洛桑大学的法律系获得工商管理的学士学位。布拉特精通德语、法语、英语、西 班牙语和意大利语等五国外语。

  布拉特的运动生涯从1948年开始至1974年结束。1970至1975年间,布拉特曾担任赞马克斯俱乐部董 事会的董事。另外,他还曾是瑞士教练员协会的一名成员。从1956年起,他也一直是瑞士体育记者协会的成员。布拉特一 生阅历丰富,这都源于他早年的工作经验。他的第一份工作是担任瑞士一家名为瓦莱桑的旅游机构公关部的经理。1964年 ,他开始担任瑞士冰球协会的秘书长,此后,他一直在体育和私人企业中的媒体联系和公关领域工作。1972和1976年 ,他作为瑞士浪琴公司公关部的主任参与了奥运会的组织工作,这也是他登上国际体育舞台的第一步。1975年夏天,他成 为国际足联技术发展计划部的主任。在他的领导下,21岁、17岁以下和女足以及室内足球运动得到了蓬勃的开展。198 1年,国际足联执委会选举他为国际足联秘书长。布拉特也从此成了阿维兰热的副手,也成了世界足球大家庭的管家。

  在秘书长的任期内,布拉特成功地组织了五届世界杯的比赛,并和阿维兰热一起为世界杯的推广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1998年6月8日,布拉特在第51届国际足联大会上当选为第八任国际足联主席。1999年6月20日,布拉特当选为 奥委会委员。布拉特一生获得的荣誉无数。他一直是瑞士足协的荣誉会员,而且还得到过各大洲足联和世界各国足协的不少的 奖项。此外,他还获得过奥林匹克勋章和南非的好望勋章。

  足球为人人 人人为足球

  布拉特对世界足球的发展有着深入的了解和研究,对足球的发展规律更是了如指掌,同时对足球的发展前景也有着很 强的预见性。在总结自己几十年为国际足联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布拉特提出了“足球为人人,人人为足球”的口号。这即是布 拉特工作的哲学思想和指导原则,也是国际足联未来的工作方向。

  在跨入新世纪的今天,世界足球将面临更多的问题和挑战。在这种情况下,布拉特十分清楚与世界足坛的有识之士进 行广泛交流的必要性。在他的思想中,国际足联是一个大家庭,他的工作需要得到这个“家庭”中的每一位成员的支持和帮助 ,而这个家庭的每一名成员也会因此而受益。在每项新举措出台之前,他会广泛地听取各方的意见,发扬民主作风,争取将反 对之声降低到最低点。他不仅提倡加强国际足联和各大洲足联以及各国足协的联系,也提倡国际足联与政治、经济和社会文化 方面的合作者们进行更广泛和更公开的对话。

  布拉特曾将足球运动描述为一项融合了“教育素质、个人特性、拼搏精神、荣誉尊严和纪律”的运动。在公平竞争精 神的旗帜下,这些特征构成了足球运动的本质。布拉特同时认为,从某种程度来说,足球已成为戏剧等其他的娱乐节目的同义 词,而媒体对它的重视程度却是其他娱乐活动所无法匹敌的。另外,足球还能激发人们的创造性,当然还能为更多的人提供就 业机会。“它能使你发泄你的全部情绪和欲望。足球是全世界最受人们关注的体育运动。”这就是布拉特所提出的“人人为足 球,足球为人人”口号的真谛。

  布拉特还积极致力于以足球的影响力和足球比赛的收入回报社会的工作,这同样为他自己和国际足联赢得了良好的口 碑。

  “我这四年”

  为了无愧于国际足联“家长”的称号,布拉特一直在夜以继日地工作着。他向国际足联执委会递交的这份工作计划便 是他在自己四年任期内的工作方向。

  (一)举办2002年世界杯赛。

  (二)由国际足联药物评估中心进行足球对身体健康影响的研究。

  (三)在瑞士的尼查建立用于体育研究的国际中心。

  (四)由国际足联援建的SOS儿童村工作。

  (五)与各国政府、特别是欧盟在政治干涉足球事务的问题上进行对话。

  (六)加强与其他体育组织的联系,特别是与国际奥委会对足球在未来奥运会中的地位进行对话。

  (七)世界杯电视转播权的分配原则。

  (八)新的电视转播和市场收入的消费。

  (九)取缔任何独立于各国足协之外建立联赛的趋向。

  (十)提高裁判水平。

  (十一)加强各大洲足联的权力地位。


相关报道:布拉特要来华“放把火”
相关报道:布拉特:俱乐部应当放球员为国家队效力
相关报道:布拉特访问世界杯申办国摩洛哥
相关报道:2006年世界杯归属决定布拉特的命运
相关报道: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四月六日至七日访华

热点专栏 --> 布拉特访华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