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赛第八轮3月4日战报(3.4)

超霸杯:赛后新闻发布会 张引对曲乐恒非常满意(3.4)

超霸杯:辽宁4比2战胜山东鲁能泰山(3.4)

“三冠王”美梦的破灭--明月彩云(3.4)

天空电视台“魔爪”伸向切尔西(3.4)



日本:杯赛鸣金落幕 联赛一触即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6日 09: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日本通讯员宇燃报道:日本的J1联赛即将在3月11日(六)正式开战,届时八场角逐会在4个时间里 分别进行(见附录一),日本球迷均引颈以待。其实,比赛前的争夺早已经开始;再加上近来越发频密的练兵,现在整个日本 岛已经火热起来。

  而刚刚结束的超级杯最吸引球迷目光。3月4日下午,超级杯的决战在东京国立竞技场举行,由磐田俱乐部对阵名古 屋俱乐部,一个是上届的联赛总冠军,一个是上届的天皇杯得主,自然一番龙争虎斗。其实观众不但看场上球员角力,也在看 两位洋教练斗法。本赛季,弹丸之地的日本岛,区区16支J1俱乐部,竟塞进了整整10个外籍教练!

  现在统领磐田队的乃44岁的马其顿人哈谢乌斯基,此人出道较早,曾在南斯拉夫联赛里充任中场,转行当教练时竟 年仅29岁。后来“脑生反骨”的马其顿和南斯拉夫“拜拜”,哈谢乌斯基跟随马其顿脱离南联盟,居然时来运到,该国足协 一纸聘书把他请到国家队主教练的席位上。他的今季登陆日本,顶替了家喻户晓的本地姜桑原隆。

  无巧不成书,名古屋教练也是外籍人士,今年也是44岁。他是巴西人卡洛斯,在日本早有一段日子,其惊人韬略使 该俱乐部至今连胜11场!

  这场比赛还吸引了近期的新闻人物--国家队主教练特鲁西埃,显然他不想错过3月15日中日大战前观察球员表现 的最好机会。

  比赛果然是一场恶斗。下半场10分钟,名古屋的巴西外援荷米尔德接传球一蹴破网,为巴西教练卡洛斯脸上添光。 15分钟后,磐田的高原直泰传球,23岁的福西崇史包抄射入,1:1平。记住福西崇史这个人,他上季头顶脚踢打进10 球,是磐田队中的得分王。

  之后,两队均没有把握扩大比分的机会,只好用点球分输赢。名古屋拥有国门酋崎正刚,他轻松扑出点球两个,不料 磐田的门将尾崎勇史更有出色发挥,救出点球三个!磐田凭门将的神勇赢得3000万日元的冠军奖金,屈居亚军的名古屋也 有2000万,皆大欢喜。

  赛后,许多记者追访特鲁西埃,不料这法国人气色欠佳,从头到尾只说一句--“无可奉告”。

    附录一  日本J1联赛第一轮赛程

    日本时间  比赛场次

    14:00   鹿岛-名古屋
    14:00   磐田-柏
    15:00   市原-京都
    15:00   神户-广岛
    15:00   福冈-川崎F
    16:00   清水-大阪C
    19:00   川崎V-大阪G
    19:00   横滨-东京

相关报道:磐田喜悦捧得日本超级杯
相关报道:日本足球二月总结 早春危机尽冰释
相关报道:中田英寿:3-15中日对抗战之日本梦箭头
相关报道:中日对抗赛:日本三浪人的三本经(一)
相关报道:日本拥埃倒埃成两派 重温往事见玄机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