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为悉尼奥运让路 国际足联服不服?(3.1)

西班牙媒体破惯例 皇马输球反受表扬(3.1)

图文:体坛双巨头的“第一次亲密接触”(3.1)

水晶宫负债累累 中国人打算出手(3.1)

“请停止轰炸” 格拉芙生日不结婚(3.1)



德甲“流浪者”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3日 22:27 体坛周报

  前勒沃库森队的尼科-科瓦奇本赛季转会汉堡队后,由板凳上的常客一跃成为汉堡队主力、德甲的明星。在本赛季的 德国足坛,许多球员在转会后表现突出的现象比比皆是。

  科瓦奇十全十美

  去年上半年,汉堡队主教练帕格尔斯多夫就看中了尼科-科瓦奇的实力,“科瓦奇是中场最具杀伤力的人物。” 去年夏天,为得到科瓦奇,汉堡队付出了200万马克转会费,许多人当时持反对态度。但几轮比赛过后,科瓦奇的出色表现 使人们对帕格尔斯多夫的“慧眼”佩服得五体投地。科瓦奇至今已有7球入帐,这对一名防守型中场来说,是非常难得的,科 瓦奇也因此成为了克罗地亚队的主力。谈起勒沃库森,科瓦奇有很多委屈与不满,在那里没有他的用武之地。而在汉堡,他深 得教练的信任、同事的认同,他的足球潜力充分得到发挥。

  科瓦奇办事认真周密,在场上非常卖命,极具现代足球意识。他不只是对方进攻的破坏者,而且是一个杰出的进 攻组织者。无论是打中场指挥,还是打左、右中场;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他都能胜任。《汉堡晚报》称他为“聪明的战略 执行家”、“新一代足球中场指挥”,认为他可以与埃芬博格、戴维斯、邓加一比高低。他视野开阔,头球好,双脚都能射门 ,在帕格尔斯多夫眼里,科瓦奇是一个十全十美的球员。福格茨也称他为汉堡队的“核心人物”。

  赖斯只想留在杜伊斯堡

  波兰前锋赖斯从柏林赫塔租借到杜伊斯堡队后也找到了踢球的感觉,在场上他是一架不停的机器,过人能力极强 。但他的头球不是很好,速度也不快。在赫塔队锋线上,他排在普里茨、代伊和阿拉西奇后,自然没有用武之地。上周三波兰 对法国的热身赛赖斯被召入队中,他上次代表波兰队出战已经是1年前的事了。

  赖斯能很快地融入到杜伊斯堡队中,主教练冯克尔称赞他“为人非常随和”。一方面赖斯本身素质好,另一方面 他与搭档前锋拜尔勒、性格内向的施皮斯也能很好合作。赖斯说:“吕贝尔不用我,但冯克尔让我挑大梁,信任我,我就能超 水平发挥。”赖斯很希望留在这里,然而赫塔队经理坚持不放他走,即使杜伊斯堡本赛季保级成功,但由于球队财政困难,要 留下赖斯很困难。

  索博齐克定居法兰克福

  上周,索博齐克终于搬进了法兰克福郊区的一座花园洋房,这位25岁的职业球员经常搬家,因为他至今为止还 没有在一个俱乐部真正站稳脚跟。从法兰克福青少年A组队到斯图加特后备队,然后回到法兰克福队,之后再加盟圣保利队, 1997年又回到法兰克福队。去年夏天转会凯泽斯劳滕队后,12月份又回到了法兰克福队。至今为止,索博齐克在法兰克 福队已经是四进四出了。最后他觉得法兰克福才是他的归宿,因此才下定决心在法兰克福安居。现在他与法兰克福队签约至2 003年。

  在凯泽斯劳滕的短暂停留没有给索博齐克留下美好的记忆,在那里他打不上主力。在法兰克福,他是全队的核心 ,去年他为球队保级立下了赫赫战功,同时还是德国二队的核心队员。本赛季他加盟凯泽斯劳滕队的目的是想参加欧洲联盟杯 ,然而雷哈格尔在买进他之后又买来了德约卡夫和巴斯勒,索博齐克打主力的希望彻底落空。“在那里只是浪费我的青春”索 博齐克说,“我无法找回自信。”而现在这位技术出众的中场指挥官意气风发,他又能在法兰克福队一展身手了。全宏清


相关报道:德甲前瞻:基尔斯滕大战马绍尔
相关报道:德甲23轮交战纪录 马加特想以逸待劳再获胜
相关报道:德甲:法兰克福找到救星
相关报道:德甲2月总结 拜仁4连胜确立霸主地位
相关报道:德甲:比勒费尔德终尝胜果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