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曼海姆瓦塔力挽狂澜 周宁替补上场(2.27)

不可沽名学乒乓---孙洪威(2.27)

我对几位著名乒乓球员的评价--naturemelody(2.27)

谢军向全世界宣战(2.27)

蔡振华发誓:明年重夺斯韦斯林杯(2.27)



针尖对麦芒--球星贝克汉姆对教练福格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9日 14:41 生活时报

  有本事的人总是脾气大,足球又是要靠本事吃饭的活计,所以,足球里有本事的特容易扎堆,一扎堆就容易出问 题,所谓针尖对麦芒。巴塞罗那的范加尔和里瓦尔多,曼联队的福格森与贝克汉姆,本来都是绝配,跟别人较劲总是占上风, 但要命的是,除了跟别人较劲,自己人也难免磕磕碰碰。舒梅切尔虽然走了,但故事是新来的,作者张斌除了《足球之夜》制 片人的主业外,译书也相当用心。

  当今足坛大红大紫的球星当推巴西人里瓦尔多和英国人贝克汉姆。岁末年初在国际足联、英国《世界足球》和法 国足球杂志组织的三大评选中,里瓦尔多摘走所有桂冠,贝克汉姆则紧随其后。这两位欧美帅小伙真可谓“万千宠爱于一身” 。

  俯视足坛,舍我其谁!获得如此荣耀,自然飘飘然唯我独尊,甚至连教练恩师也有点不放在眼里。近来,里瓦尔 多与巴塞罗那队教练范加尔、贝克汉姆与曼联队教练福格森爆发了一场师徒冲突。四位大名人针尖对麦芒,各不相让,最后以 球星告退、出言求饶而平息。

  如果说里瓦尔多、贝克汉姆是通天的孙悟空,那么范加尔、弗格森就是天上的如来佛。别看当红球星走到哪里都 有人抢着要,而再著名的教练时时都有丢饭碗的危险,但飞上天的风筝再神气,线还是攥在别人的手里。

  2月19日,英国摄影记者克里斯·内尔还是像往常那样去曼联队的训练场拍片,随后他看到了不可置信的一幕 :贝克汉姆与福格森发生了口角,福格森涨红了脸,看上去很生气,挥手让贝克汉姆离开。而贝克汉姆却脸色铁青,一脚踢飞 了皮球,把手套往地上一扔,转身冲向了休息室。20分钟后,他开着球迷们熟识的陆虎巡洋舰名车,轰鸣着离开了恩师,离 开了队友。事后报界透露说,贝克汉姆周四陪娇妻辣妹维多利亚去伦敦参加时装表演,周五又缺席曼联队的训练课,使福格森 怒火中烧,引发了这场师徒冲突。

  内尔说,在他的记忆中,贝克汉姆还从来没有半途离开过训练场。球迷们于是知道了下面发生的事情:在第二天 举行的对利兹联队的重要联赛中,福格森对贝克汉姆连替补的资格都没有给。到任何队都是头号主力的贝克汉姆于是只能坐在 看台上看队友征战,看巴特在中场右路那个只有贝克汉姆才有资格占据的位置上笨拙地传球。

  此役前,列联赛第二名的利兹联队仅比曼联队少3分,这是一场关系到夺冠命运的生死大战。如此大赛,福格森 居然敢让自己坐看台,贝克汉姆心中不禁泛起些许伤感。福格森是在赌博,结果他赌赢了。没有贝克汉姆的曼联队以1:0小 胜。难怪福格森在目睹球队胜利后,竟难得地张开双臂,跑出去欢呼胜利。没有贝克汉姆的右路长传,科尔照样能进球。坐在 看台上的贝克汉姆终于明白,这是一个缺了谁都能好好运转的足球世界。第二天,贝克汉姆开始服软,宣称自己11个月的儿 子布鲁克林周五凌晨突然感冒发高烧,他不得已留在家中看护宝贝儿子。有人证实说,小贝克汉姆的确得了感冒,贝克汉姆夫 妇周五上午特地请了医生到家中诊治。两口子都没有出外,只是贝克汉姆的工种纪律性比较强,引发了“旷工风波”;而维多 利亚是自由工种,没有人逼着她天天去剧院吊嗓子。按常理推测,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贝克汉姆肯定受不了这种委屈。人们 猜测贝克汉姆既然与福格森撕破脸面,那么他离开曼联队也为期不远了。伦敦赌博公司对贝克汉姆离开曼联队的赔率一下子从 4:1跌到6:4。目前,国际米兰、尤文图斯、巴塞罗那等名队都对贝克汉姆垂涎三尺,他真的要走是不愁没有好地方呆的 。但看台上的90分钟让贝克汉姆想通了,况且他也舍不得曼联。这位大不列颠的“孙悟空”终于明白,没有了如来佛,还有 观音菩萨管着他,连手无缚鸡之力的唐僧也能时不时地念几下紧箍咒。翻几个筋斗到了五行山,还没有逃脱如来的手掌心,何 必瞎折腾。贝克汉姆的发言人说,贝克汉姆从16岁加盟曼联队10年来,仅缺席过3次训练。对于他这样一个从4岁起就梦 想穿上曼联队球衣踢球的人来说,离开曼联是不可想象的。

  贝克汉姆曾经也是个好孩子,但职业球员的沉重压力和社会对大明星的纵容使他的脾气日渐加大。在两年前的法 国世界杯和不久前的世界俱乐部锦标赛上,贝克汉姆都因多余的粗暴动作而被红牌罚出场。现在英国赌博公司甚至为贝克汉姆 可能在哪场比赛中吃红牌而设赔率下赌,赌者甚众。

  人们还指出,贝克汉姆现在还添了一个毛病,就是对维多利亚过于依从。维多利亚在电台节目中自作主张认为贝 克汉姆应该去海外强队求发展。她还在靠近伦敦的郊外置了一处寓所,使贝克汉姆不得不每天花3小时跑200英里去曼联队 的训练场。去年在一场重要的冠军杯比赛前两天,贝克汉姆和维多利亚外出参加一个聚会,为此他曾受到了罚款处罚。贝克汉 姆毕竟不像马拉多纳,甚至比曼联队的前领袖坎通纳要斯文许多,因此他的人缘还算不错。就在他与福格森发生争执后,阿森 纳队的法国教练温格和英格兰队教练基冈仍对贝克汉姆赞不绝口,并称他为“楷模”。温格和基冈都是与福格森齐名的人物, 他们说句话,贝克汉姆心里自然暖烘烘的。

  但福格森毫不留情。这位以严格治军而闻名的名教头曾在他的自传中这样写到:如果球员认为他们可以不听教练 的话,那么对他们只有一个词———再见!

  福格森每天清晨7时到训练场,从不耽误。如此自律和刚强的教头才能管住坎通纳和贝克汉姆。也幸亏有了“福 格森们”,坎通纳和贝克汉姆才没有进戒毒所、医院甚至监狱。

  福格森并不孤独,大名鼎鼎的范加尔面对名气更大的里瓦尔多,出手更重。当里瓦尔多被范加尔停掉两场比赛后 ,不得不认错求饶,才重新获得上场机会。

  里瓦尔多是巴西队的中场核心,法国世界杯没有让巴西队蝉联冠军,却让天下球迷看到了里瓦尔多的英雄本色。 他在中场的硬朗和攻击力,的确是天下第一。

  按常理说,巴塞罗那队拥有这样一位“当今足坛第一人”,就应该围绕里瓦尔多布置全队战术,至少也应把他放 在最顺手的位置,就像阿根廷队和那不勒斯队对马拉多纳那样。但范加尔根本不屑一顾,他不仅没有为巴塞罗那队设计一个“ 里瓦尔多战术”,甚至让他改踢他并不喜欢的左边锋。在别扭中里瓦尔多沉不住气了:我是天下头号球星,而范加尔却未必是 天下头号教练,凭什么不让我踢自己喜欢和擅长的中场位置。里瓦尔多于是向范加尔下了“最后通牒”:如果再让我踢左边锋 ,干脆我就不踢了。

  范加尔更干脆:好,那你就别踢了!范加尔说:“如果球员凌驾于俱乐部之上,那就必须采取行动。”简直是“ 福格森语录”的翻版。于是,1999年的最后一场和2000年的第一场,球场上的巴塞罗那队里悄然不见了里瓦尔多的身 影。

  球迷是健忘的。如果说他们起初还会怀念里瓦尔多,那么过一段他们就会忘了里瓦尔多是谁。里瓦尔多害怕自己 被球迷遗忘,于是不得不向范加尔低下高昂的头颅,表示自己愿意踢教练安排踢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俱乐部并没有纵容自己 的大牌球星。在里瓦尔多被停赛和意大利拉齐奥队对其苦苦相求的背景下,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鲁内兹依然胆气十足地说:“ 如果里瓦尔多觉得他在巴塞罗那不开心,那么他可以去别的俱乐部。”这无疑使范加尔底气更足。

  但鲁内兹的这番话是一箭双雕,既要镇住手下的大明星,又不至于激化矛盾、逼走爱将。为此,他提出了里瓦尔 多转会的条件:7000万美元,远高于目前创记录的维埃里的转会费2400万美元。里瓦尔多再棒,也不能场上一人对付 11人。鲁内兹开出如此天价,实要吓退那些其他俱乐部的想入非非者,同时暗里警告里瓦尔多对转会不要想入非非。

  里瓦尔多知趣,赶紧表示他在巴塞罗那很快乐,他会一直踢到2003年合同期满为止。

  里瓦尔多与范加尔、贝克汉姆与福格森的师徒之争、将帅斗法,最终以教练胜利、球员低头而告终,足见当今足 坛并不是大牌球星们为所欲为、号令天下的舞台。笑 非


相关报道:贝克汉姆在曼联也别想当老大
相关报道:谁能取代贝克汉姆?
相关报道:骚扰贝克汉姆的妇女被捕
相关报道:温格:贝克汉姆太贵了 我们买不起
相关报道:国际米兰承认有意贝克汉姆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