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世乒男团中国兵败 瑞典“老枪”重夺金杯(2.26)

张欧影梅开二度 中国女足佛山5球大胜俄罗斯(2.26)

中国国家队上海集训名单基本确定(2.26)

国安:俱乐部发函催人 王涛至今无音讯(2.26)

辽宁:期待召唤--专访入选国家队的李金羽(2.26)



中日对抗赛:日本三浪人的三本经(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8日 23: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日本通讯员宇燃报道:中日足球交锋在即,而在将出台的日本国家队3·15名单中,中田英寿、名波浩 和城彰二是特鲁西埃主教练最盼望出现的三个名字――简直三条救命稻草。他们三人的近况尤为中日球迷所关注。

  其实,这三个在海外取经的浪人的境况已有所改变,而且开始各自在念各自的经,而且还渐入佳境。

  而最近最轰动的,莫如前段时间还一副"坐困愁城"模样的城彰二。

  城彰二的"嚷"字诀

  城彰二所在的瓦拉杜利德俱乐部一直处于西甲下游,战至22轮却神奇地4:1掀翻了榜首的拉科鲁尼亚。在那场比 赛中,城彰二也传过几个好球,从此说话的嗓门马上就高了八度。

  瓦拉杜利德第23轮要客场挑战马拉加俱乐部,城彰二赛前语出惊人。因为马拉加是伟大艺术家毕加索的故乡,其惊 世骇俗的大作全为世间珍品,一幅画贵达60亿日元,所以城彰二针锋相对地夸口说,准备进一个同样惊世骇俗的球。结果比 赛开场后,城彰二在19分钟抓住一个机会,拔脚怒射,其豪言壮语伴随皮球掠过对方球门,飞得无影无踪。白"嚷"一顿的 城彰二在下半场15分钟,被替换出场。

  此后,瓦拉杜利德连战西甲的前茅强队,赛前城彰二总表示一定有所作为――这也难怪城彰二三句不离进球,因为他 本人就是靠进球起家,去年他在J联赛的脚风顺得叫人害怕,个人进球数仅输给获金靴奖的黄善洪。而如今入西甲已经数轮, 居然两手空空,自然要急,急了便嚷。

  可惜,进球是嚷不来的,城彰二空喊几轮都没有破题,而且整支瓦拉杜利德队也中了邪似的轮轮交白卷,第24轮更 被大牌俱乐部巴塞罗那4:0屠杀,名次一跌再跌。

  看来,"嚷"字诀一时半会儿行不通,不过城彰二到底是实力派人马,在25轮前再一次信誓旦旦,信心不减分毫。 于是,俱乐部也再次委之以大任,让城彰二连续第6场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并且这次突前充任箭头,以图一举击败倒数第二的 奥维多俱乐部。

  结果,2月27日成为一个特别的日子,"七场不发市"的城彰二终于火山爆发,头顶脚踢,包办瓦队所有入球,颇 有一鸣惊人的味道。上半场第34分钟,瓦队本场的另一个箭头人物横传,城彰二得球后晃过后卫,左脚起射破网。下半场第 25分钟,擅长头球的城彰二显露其顶上功夫,再度敲开奥维多大门,球迷都被其梦幻演出所吸引。下半场第37分钟,完成 使命的城彰二在欢呼声中离场。奇怪的是他一下场,奥维多马上凶了起来,很快就追回一球。最后,瓦拉杜利德还是保住了胜 利果实,把2:1的比分维持到终场。

  本轮过后,瓦拉杜利德回升两位,城彰二也因"嚷得出、做得到"而人气大升。在赛后的记者围追采访中,城彰二潇 洒地说,把这两个入球献给俱乐部和支持他球迷。

  另外,有传闻说日本国家队铁定召回城彰二归队参加3·15大战,到时会出现仓促数日间东奔西走的痛苦情形―― 3月12日城彰二应付完俱乐部和马德里竞技的比赛,次日登机飞返日本;3·15参加对中日大战,第二天必须得马上离开 日本,因为19日瓦拉杜利德要对巴列卡诺!据说,城彰二对此日程未置一词,仅是苦笑几声。


相关报道:日足协要员云集 中日对抗赛势同考场
相关报道:3月15中日对抗赛 特鲁西埃拉拢中田英寿

热点专栏 --> 中日国足对抗赛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