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冠军杯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世乒男团中国兵败 瑞典“老枪”重夺金杯(2.26)

张欧影梅开二度 中国女足佛山5球大胜俄罗斯(2.26)

中国国家队上海集训名单基本确定(2.26)

国安:俱乐部发函催人 王涛至今无音讯(2.26)

辽宁:期待召唤--专访入选国家队的李金羽(2.26)



冠军杯战火重然 谁将最终脱颖而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8日 20:34 《足球》报

  马赛0比2拉齐奥

  沉寂了约三个月的欧洲冠军联赛,将于2月29日开始重新点燃战火,展开十六强小组赛的第三轮角逐。而在赛 程安排上,这项赛事已经日趋紧凑,由明后两天起,一连四周,逢周二、周三都会有四场精彩激烈的角逐。这对于那些既要在 国内争冠军,又要兼顾欧洲联赛的知名劲旅,尤其是重大考验。

  A组目前的领先者是葡萄牙波尔图队,该队分别以2∶0胜捷克斯巴达和1∶0胜德国柏林赫塔,目前两胜积6 分,不失一球。第二位是西班牙名师巴塞罗那,1∶1被柏林赫塔意外逼平后,5∶0大破斯巴达,目前积4分。按赛程,巴 塞罗那将于3月1日与波尔图硬碰硬,争夺小组头名。这个组同日的另一场比赛是柏林赫塔主场对斯巴达,无论谁输,将很大 机会失去出线资格;即使双方打平,也有可能是两败俱伤。柏林赫塔目前仅积1分,斯巴达积0分。

  B组中西班牙皇家马德里和德国拜仁慕尼黑的优势同样明显,格局与A组相似。而且,2月29日也是强者争强 ,弱者残食的对阵。皇马2∶1胜基辅,3∶1胜罗森博格,积6分;拜仁1∶1罗森博格,2∶1胜基辅,积4分。皇马主 场迎战拜仁,无疑相当于A组的巴塞罗那与波尔图交锋的竞争意义。而积1分的罗森博格和0分的基辅,也是一场互相逃避下 地狱命运的拼杀。来自乌克兰的基辅迪纳莫队如果在十年前,绝对与皇马、拜仁难分胜负,但眼下因经济因素已经无力抗衡了 。如果不能利用主场之利吃掉弱旅挪威罗森博格,则再想拿分就几近痴想。

  C组由于有四冠王曼联加盟,蓬荜增辉。来自意大利的佛罗伦萨,却以2∶0把它灭了一把。佛队肯定与意甲冠 军无缘,冠军联赛是其惟一希望。虽然两队本轮不是对碰,但估计激战之后,各增3分理所当然。

  佛罗伦萨的对手西班牙瓦伦西亚也在西甲无欲无求,不过客场能力欠缺;曼联目前有一点内乱困扰,但整体强势 不改,对手又是一球未进的波尔多。在本轮比赛前,如果说因曼联曾失手而格局略显混沌的话,那么在比赛后,佛曼两队脱颖 而出将成为事实。

  D组两场角逐都很有卖点,而且这个组的形势也是最复杂最难预计的:拉齐奥、切尔西和费耶诺德都有机会,马 赛就显得不济,有点像麻将上的“三娘教子”。十年前的假球风波竟令与法国国歌同名的球队如斯落魄!不过马赛也并非就已 完全绝望,只要在主场吃掉切尔西,马上又可以混入前列,因为局势实在太犬牙交错了。由于赛程设计上的一些巧妙之处,本 轮冠军联赛互相对阵的球队,一周后将全部互换主客场,再作一次交锋。这种“立即报仇”式的赛制,无疑对鼓动进攻有着积 极的意义。D组的形势,真怕要到3月8日之后才清楚。

  首届冠军联赛的赛程真是纷繁复杂,比之以前的冠军杯有着根本的不同。打到1999/2000赛季还有4个 月就结束的时候,还有16支队在角逐,也实在有点太庞大了。这对于比赛的球队,或是看球的球迷,都是一个负担。


相关报道:萨拉斯:意甲重于冠军杯
相关报道:冠军杯前瞻:皇马雄起战拜仁
相关报道:冠军杯前瞻:西班牙双雄主场迎战强敌
相关报道:欧洲冠军杯迎来“死亡之月”
相关报道:冠军杯前瞻:皇马伤疲交煎 迎战拜仁有隐忧(2)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冠军杯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