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世乒男团中国兵败 瑞典“老枪”重夺金杯(2.26)

张欧影梅开二度 中国女足佛山5球大胜俄罗斯(2.26)

中国国家队上海集训名单基本确定(2.26)

国安:俱乐部发函催人 王涛至今无音讯(2.26)

辽宁:期待召唤--专访入选国家队的李金羽(2.26)



谢晖成了亚琛队的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8日 13:16 青年报-球周刊

  悲伤和欢乐伴随着我渡过了上周。

  尽管我们非常渴望在主场拿下波鸿队,但结局还是以波鸿全取三分而告终。正常情况下这场比赛应该是0:0踢平, 在还剩3分钟的时候,哈赫换下我以加强防守,我刚下场,对方就踢进了本场比赛唯一一粒进球。

  输给波鸿有运气上的原因,也有实力上的差距,毕竟他们上赛季还是一支德甲球队。说实话亚亨队能踢到现在这份上 ,已经相当不容易,80年代它还是一支德丙球队,直到去年才升入乙级,在德乙球队中也就是中下游的水平,队里年轻球员 占多数,缺乏经验是这支球队的弱点,但年轻人永不服输的精神也是支撑着我们遇强不弱的关键所在。

  比赛失利,教练没有责怪我,但我还是仔细回忆了自己的得失。也许是热身赛中头球攻门进球太多的缘故,我们队的 进攻战术是围绕着我的头球来制定,中场队员拿球后都是往我头上吊,几场比赛下来,对手也逐渐了解了我的特点,波鸿队就 专门派一名高个队员寸步不离我的左右,其实我是那种反击型的前锋,对手对我的紧逼反而使我的速度不能发挥出来。平心而 论,我现在太想通过进球来证明自己的价值,输球后的当晚父亲打来电话,他告诉我一定要保持住一个平稳的心态,切忌不要 操之过急。我也想到了恩师拉德对我说过的一句话:“一名优秀的前锋应该在对方禁区30米内充分展示他所有的技术、所有 的爆发力、所有的激情。”

  上周三,在去柏林打客场前,队内安排了一次教学比赛,我的状态出奇地好,一人独进三球,当时主教练哈赫就说我 肯定会在周五的比赛中进球。

  柏林———德国政治和文化中心,也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欧洲名城。足球在这里有着深厚地基础,柏林人不满足这 座城市只有一支德甲球队,他们急切地期盼着柏林网球队杀人德甲,这场比赛吸引了许多德国媒体,包括德国国家电视台。

  在足球强国的首都,在数万名群情激昂的球迷面前踢球,我还是第一次。踏上球场,我对自己说:“谢晖,放在你面 前的是一次来之不易的机会,你要好好把握。”我渴望着有上佳的表现,我渴望着进球。

  比赛的进程相当艰苦,柏林网球队从开场的第一分钟起就展开了猛攻,我们有点缩手缩脚,上半时结束时对方以1: 0领先。落后一球大家的思想反而放开了,下半时我们控制了场上的局势,但却迟迟未能化优势为胜果,这时柏林的球迷已开 始燃放焰火,唱起队歌,随着时间一分一分的推移,他们似乎已触摸到了胜利的曙光。足球就是这样,每一分钟都会出现奇迹 ,65分钟我接队友的头球摆渡,起脚射门,球砸在对方后卫身上后变向,飞进球门。这一进球使我兴奋异常,也大大激发了 我的自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在对方的禁区中我不断地突破,75分钟我又一次让对手“中计”,他们在禁区内拉倒了我— ——点球。没想到,真的没想到,我成了今天比赛的主角,我成了亚亨的英雄。比赛结束后哈赫第一个走上来与我握手,他什 么话都没说,他的脸上夹杂着胜利后的喜悦还有激动地泪水。

  赢球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我马上就打电话告诉爸妈,话还没开口,妈妈就说:“今天一定赢球了吧!”母亲真的是太 了解我了,她知道输球后的我肯定不会打电话回家。

  周六我们并没有返回亚亨,俱乐部破例让我们在柏林再呆一天,由于我没有来过柏林,他们想留下一点时间让我好好 看一看这座美丽的城市。

  击败柏林网球队使我们又一次燃起了冲甲的希望,但队中也传来了坏消息,我们的队长在这场比赛中腿被铲断了,他 是后防线上的大将,他的缺阵对我们是一个重大损失。而我们下场的对手门兴格拉德巴赫队曾是一支老牌德甲劲旅。

  这一段时间,许多中国球迷通过国际互联网在亚亨队的官方网站上向我问候,借《青年报·球周刊》我也向关心我的 球迷朋友们表示我最真诚的感谢,同时我一定会不断地努力,不断地进球,决不让大家失望。叶飞


相关报道:德乙亚琛反败为胜 谢晖进球吹响反攻号令
相关报道:德国电视台“曝光”“急先锋”--谢晖
相关报道:谢晖父亲不日赴德帮儿子开车练体能
相关报道:谢晖没了应酬戒了酒 就想多进球进德甲
相关报道:谢晖:在德乙的日子--自己开车去比赛

热点专栏 -->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