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巴西国家队输球了!(2.20)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2月20日比赛综述(2.20)

宏远意外淘汰猎人 进军希尔顿男篮联赛四强(2.20)

正在比分直播第22轮意甲联赛(2.20)

英超:曼联逆境取胜 科尔搞掂利兹联(2.20)



意甲:“复活”的AC米兰面临恶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2日 07:05 《足球》报

  还记得当去年11月AC米兰萎靡不振的时候许多人都宣称扎切罗尼的队伍完蛋了。他们在伊斯坦布尔2∶3败在土 耳其加拉塔萨雷队脚下令人对他们的素质和士气产生了疑问。对于意大利传媒而言,球队主教练的“下课”只是迟早的问题了 。大家都开始想着谁能扶助AC米兰成功呢?

  但现在扎切罗尼的球队却是现在意大利甲级联赛中的明星之一。他们离头名的尤文图斯仅有三分的距离,而就在 昨天他们就会火并第二位的拉齐奥队。

  在过去7场比赛中的五场胜利把米兰队重新推入了竞争冠军的行列,同样也迫使尤文图斯教练安切洛蒂自己在上 星期承认:“米兰的确令我们担忧不已。”现在的情形实在不由得令人比较起上一赛季的收官阶段。当时米兰队静静地从后赶 上长期在榜首你追我逐的拉齐奥和佛罗伦萨猎取了最终的桂冠。

  但不同上一年的是,那时米兰队是逐渐地一点点进入角色,继而走向巅峰。现在球队是在人员和战术下经历了激 进的改变走过来的。今年1月初,扎切罗尼对其中场来了次完整的检讨,大刀阔斧地让不在状态的赫尔维格、古利和阿尔贝蒂 尼三人领了“下岗证”。而且他又引进了巴西的塞尔吉奥和本国的年轻人加图索和迪阿森蒂斯。

  一番调整的结果就是在中场的力量得到加强并且对于两侧都很好地得到控制。另外扎切罗尼从马德里竞技队找回 来了阿根廷外援查莫特。最终他也证明了自己是一位值得信赖的右后卫。配合上老臣子科斯塔库塔和马尔蒂尼简直是天衣无缝 。

  而至关重要的是米兰队终于找到了行之有效的进攻阵容。博班终于找回了很久没有的作为一名优秀前卫的感觉, 而令两位前锋比埃尔霍夫和谢甫琴科也显得越来越有默契了。这位乌克兰人的状态对于米兰队的复苏显得尤为重要。16个进 球在手的他已成为意甲20年来所有外援中最有射门感觉的球员。扎切罗尼的措施可能不能算最有成效,但他也承认他的队伍 已经发生了改变。

  “我认为这支队伍是顶尖儿的。自圣诞节以来已发生了巨大的蜕变,”他说,“球员们无论是体能上还是精神上 都很棒,最重要的是他们有了更远大的信念,更一致和更有目的。这些大部分都得归功于为球队注入了新血。”

  中场球员加图索评论说:“在近来,要一支顶级球队在自己的中场安放3名年轻人上去真的有点奇怪,我们几乎 是同时出现在比赛场上。我们可以互相帮助,所有东西都可以互相商谈。”这位前苏格兰流浪者队前卫在3∶2战胜博洛尼亚 的比赛中除了自己进了一球外还协助队友进了一球。

  他还说:“每个球员都很兴奋,因为当你开始取胜的时候,整个更衣室里的气氛都完全不同的。我认为连我们的 精神思想都变了。在伊斯坦布尔我们在最后几分钟丢了两个球,结果输了那场比赛。但现在我们坚决多了,每个人都拿出了百 分之百的努力。相信我,我们现在相当相当努力的。”

  现在,“新时代”的米兰队将迎来他们的第一场重头戏――从联赛一开始就没有跌出过前三位的拉齐奥队成为了 他们前进道路中一块不小的绊脚石。加图索说:“我们离尤文图斯还有三分,这意味着我们很有机会折桂联赛。但这场比赛将 会很艰苦。我们占有主场之利,可是这毕竟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什么事情都会发生的。” 黎耀坚


相关报道:扎切罗尼:AC米兰需要疯狂
相关报道:图文:[意甲]AC米兰势头强劲 跃居次席
相关报道:意甲:尤文图斯稳居榜首 AC米兰跃居次席
相关报道:AC米兰球员面临逃税指控 众巨星皆有干系
相关报道:意甲:AC米兰客场惊魂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