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庞德:悉尼组委会根本不懂成功的含义(2.18)

暴力!非洲申办2006世界杯的最大障碍(2.18)

竞技风暴一周回眸(2月12日-2月18日 )(2.18)

乐百氏杯第三局 常昊中盘胜马晓春(2.18)

兴仓杯女子围棋世锦赛芮乃伟夺冠(2.18)



韩国队的“两名编外教练”--黄善洪和洪明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0日 0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汉城通讯员落枫报道:“李荣杓!把球想传就传,想踢就踢,为什么总是要磨功夫呢?”,这句严厉的训斥 不是主教练许丁茂和郑惠成教练说的,而是参加2000年中北美金杯赛的韩国国家队老辈队员黄善洪在美国训练的当中愤愤 地说出的。

  不一会儿,远处又传来了洪明甫的指责:“金徒均!传求时应该传到攻击手容易接到的位置。因为你自己想要甩掉对 方,所以导致了中场队员不能抓住时机,是不是?”

  在一旁观察着这种训练场面的郑教练心满意足地微笑着说:“呵呵,在我们球队又多了两名教练!”

  新千年韩国国家队“老大”黄善洪和“老二”兼队长洪明甫两人以前都曾经在浦项和国家队中活跃过,就连在进军日 本J联赛的时期也是你追我赶的。俩人只要互相一对眼神,就可以知道对方在想什么,早已达到了亲密无间的关系。他们在最 前方和最后方引导并贯穿着整个比赛的主流,一边监督一边鼓励着年轻的晚辈们。

  他们两个这样信心倍至地加紧督促晚辈球员是有他们的理由的,而且也是十分有资格的。黄善洪和洪明甫俩人都同样 具有着三次出场世界杯决赛的丰富阅历(黄善洪曾参加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而且除了训练和比赛以外,在生活方 面他们也总是比后辈选手们先走一步,所以俩人的每一句话自然也充满了力量。

  更令晚辈们赞叹的是他们的牺牲精神。得分手黄善洪喜欢遇到问题及时解决,而且在训练中只要一有机会就会好不吝 惜地帮助晚辈们。由于李东国和安贞桓还没完全熟练于“3 Top System”,因此大家常常会看到黄善洪代替他们 跑跑颠颠于左右侧面到中场之间;具有积极主动进行攻击特点的洪明甫在这次金杯赛中也是尽量克制自己映人眼帘的动作,而 是将大部分的精力放在弥补晚辈们的缺点之中。

  “虽然我们厉害地大声责骂他们,晚辈们气鼓鼓的,但他们得气很快就会变得无影无踪了。我们这样一边尽量减少教 练组和选手团的隔阂,一边竭尽全力发挥出我们的作用,继续坚持下去的话,相信一定能够结出好的果实来的。”黄善洪和洪 明甫充满心新的告诉记者。

  在这次金杯赛中韩国虽然失去了进军八强的机会,但在这样的训练氛围中,国家队的队员们也许会更加团结一致的。


相关报道:韩国队未战再折将 崔成勇旧伤复发
相关报道:韩国队公布名单国奥球员受重用
相关报道:金杯赛韩国队名单出台-崔龙洙沦为榜上无名
相关报道:韩国队改朝换代
相关报道:图文:米卢蒂诺维奇接管韩国队?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