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马拉多纳快死了?!(2.16)

图文:国际足联2月排名 中国飙升29位(2.16)

汤姆斯杯羽毛球赛 中国4-1击败泰国(2.16)

曼联门神指点江山 英国球员可真懒(2.16)

悉尼奥运会:万余人参赛争摘300枚金牌(2.16)



“德甲之父”雷哈格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8日 17:52 体坛周报

  上周五,雷哈格尔在比勒费尔德庆祝了他的第1000场德甲比赛,至此,雷哈格尔作为球员为柏林赫塔队和凯泽斯 劳滕队参加了201场比赛,在8个不同的俱乐部作为教练参加了799场德甲比赛。

  在德国,雷哈格尔被称作“德甲之父”,他也的确有资格被这样称呼。1963年8月24日,雷哈格尔参加了德甲 历史上第1场比赛———柏林赫塔队对RC纽伦堡队的比赛。在这场有52000名观众的比赛中,雷哈格尔是赫塔队表现最 好的球员之一。从那时起到现在,雷哈格尔在德甲渡过了30余年的时光,既有幸运光彩的时候,也有灰暗痛苦的日子。

  1971年9月24日,当时还是凯泽斯劳滕队球员的雷哈格尔在一场与杜伊斯堡的比赛中膝部受伤,提前结束了运 动生涯。两年半后即1974年4月6日,雷哈格尔卷土重来,接替洛兰特成为奥芬巴赫踢球者队的主教练,开始了他绿茵生 涯的第二章—教练。

  从1981年7月1日至1995年6月30日间的14年间,雷哈格尔一直是不莱梅队的主教练。这么长的时间在 一个俱乐部当主教练,这可能是德甲历史上一个不会被打破的纪录。在此期间雷哈格尔领导不莱梅队获得了联赛冠军和德国杯 冠军,并在1992年5月12日以2比0战胜摩纳哥队赢得了欧洲优胜者杯。这14年是不莱梅队历史上最辉煌的14年, 雷哈格尔因此得到了不莱梅从俱乐部上层到球迷的一致爱戴。现任勒沃库森俱乐部体育部负责人的沃勒尔回忆他在不莱梅的快 乐时光时说:“雷哈格尔的训练总是让人感觉非常愉快。如果连下两天雨,雷哈格尔就会取消训练,带领全体一起去共进早餐 。不莱梅的天气实在是太棒了:那儿经常下雨。”

  1995年7月,头顶数项桂冠的雷哈格尔来到了拜仁慕尼黑队。但这次他没那么幸运。1996年4月27日,拜 仁队0比1输给了罗斯托克队,直接导致他辞职,尽管这时他已经率拜仁队杀入了欧洲联盟杯的决赛。雷哈格尔把短暂的拜仁 时光称作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误会。但从中我也学会了很多东西。”

  不过这并不是雷哈格尔唯一一次提前辞职,此前还发生过三次。其中在多特蒙德那次是他作为教练以来最黑暗的一天 :1978年4月29日,多特蒙德队在与门兴格拉德巴赫的比赛中以0比12惨败,这也是德甲历史上比分最悬殊的一场比 赛。

  从慕尼黑败走4个月后,雷哈格尔来到了乙级队凯泽斯劳滕,并在8个月后使劳滕队以乙级联赛冠军的身份升入甲级 ,一年以后奇迹般地获得了德甲冠军,这是1997/98赛季德国足坛最大的新闻。雷哈格尔也说:“从升班马直接成为德 甲冠军,这在德甲历史上是独一无二的。”

  经历了这么多的成功与失败,雷哈格尔现在更加沉着和荣辱不惊。当别人在为到底哪一场比赛是他的第1000场比 赛而争论不休时,雷哈格尔像对待平常比赛一样对待与比勒费尔德队的比赛,这第1000场比赛也决不会是雷哈格尔教练生 涯的终止。他捧着蛋糕对他的敌人(记者)说:“我还很健康,准备继续干下去。如果你们继续‘恨’我的话,我就要干到7 5岁。”

  凯泽斯劳滕俱乐部主席弗里德里希这样称赞他:“雷哈格尔虽然61岁了,可看起来只有51岁,并且他自己感觉只 有41岁。世界上有老的年轻人,也有年轻的老人,他毫无疑问属于后者。他在教练的队伍中不是一个老人,而是一个伟人。 ”


相关报道:德甲:雷哈格尔祝捷千场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