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荷兰VS德国 马特乌斯将创造世界纪录(2.15)

马晓春也是受害者--“南京车祸事件”新说(2.15)

英超:十年了 利物浦一直不敢说两个字(2.15)

米卢跳槽--国际笑话还是现实威胁?(2.15)

巴泰友谊赛:巴西阵容明星荟萃(2.15)



中国球员在德国感悟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7日 18:12 精品购物指南

  目前,随着欧洲联赛下半个赛季的重新启幕,中国有5名球员在其中淘金,除杨晨一人 跻身德甲之外,其他四名球 员仅仅是在五大联赛的边缘徘徊。范志毅独身一人在英甲踢球, 随着谢晖、黎兵先后加盟德乙球会,已有三名球员效力于德 乙。通过采访,我们也了解到四名在德国踢球的中国球员在生活环境及对足球感悟上的一些不同。

  地理环境

  从地理环境上看,杨晨、周宁、黎兵均是在德国大城市法兰克福及其邻近城镇,三人相 距不远,而谢晖所在的亚琛 市是德国边境的一座中等城市,地处比利时、荷兰及德国的三国 交界处,从亚琛开车去荷兰只需5分钟时间。亚琛市民70 %懂英语,亚琛队中80%的德籍 球员说英语,因此谢晖与他们交流起来没有障碍。法兰克福没有直达亚琛的火车,那里也 没 有飞机场,从亚琛开车去法兰克福大约需要3小时。

  所在球队

  从各自球队在联赛中所处位置来看,杨晨所在的法兰克福队,众所周知,下赛季很可能 沦为德乙球队;黎兵签约的 奥芬巴赫排在德乙的倒数第二位。同样在降级区苦苦挣扎,黎兵 必须要为球队带来一些起色;周宁所在的曼海姆队原排在德 乙第六;谢晖新近加盟的亚琛队 原来和曼海姆队积分相同,但因净胜球少而排在第七位,由于2月7日亚琛队参加补赛战平 , 两支球队目前在排名榜上互换位置。在德乙的积分榜上不难发现,目前排在榜首的科隆队已 经积40分遥遥领先,升入 甲级指日可待。周宁与谢晖所在的球队都还有机会升级,德乙有 三个冲甲名额,现排名第三的纽伦堡只比亚琛多3分,德乙 还剩半个赛季,应该说,谢晖与 周宁都还有机会在下赛季征战德甲。

  场上位置

  四名球员的专业位置都是前锋。周宁在国安曾经主打右前卫位置,到德国后曼海姆队利 用他速度快、冲击力强的特 点,使用他比较灵活,有时让他充当前卫,有时客串前锋。除他 之外的三人位置都比较固定,谢晖与黎兵主要担纲中锋角色 ;杨晨在队中由于已经沦为替补 队员,他上场时主要游弋于边路,全队利用他的速度撕开对手防线,因此他现在更多时候是 在充当边锋角色,主要任务是给中路的内锋做球,这也是他目前难以进球的原因之一。

  与黎兵相比,谢晖由于语言沟通上的优势,更有希望早日成为主力球员征战德乙。在德 国踢球,球员的专项位置技 术常常被看重,这方面黎兵与谢晖都有不俗功底。黎兵上赛季在 国内虽然因为进球少与当时的主帅塔瓦雷斯闹过不和,但他 多年来一直充当国家队主力中锋 征战四方,拥有极强的适应能力和丰富经验,只要早日在新球队中通过进球证明自己,两人 都极有可能在德乙取得成功。周宁在国内就是一个“多面手”,在曼海姆也是被委以各种角 色,但他在各个位置均不是球队 中的最佳人选,专而不精的弱点使他本赛季经常在主力与替 补之间徘徊。杨晨现在已经没有了上赛季的锋芒,队内又竞争激 烈,他要是不能解决沟通(语 言)和信心不足两个巨大的障碍,本赛季前景堪忧。

  异乡生活

  杨晨早到德国一年,现在生活起居已走上正轨。由于在经济上获得很大丰收,他可以很 宽裕地安排自己的新生活, 他的坐骑也已由三菱变为奔驰,但这在俱乐部却引来一些非议, 因为在德国的世界观中,车、房等物质基础是和本人拥有的 社会地位紧密相连的。按照杨晨 上赛季的表现,他开奔驰甚至更好的车都无可非议,但本赛季沦为替补之后,其糟糕的表现 与豪华奔驰车就成为人们视野中的一对矛盾,据说施拉普纳先生还曾经建议杨晨不要再开这 辆奔驰车。

  谢晖到德国的时间不长,住一阵旅馆之后就搬到俱乐部给他租下的一套房子里,俱乐部 给每名新球员一台奔驰A1 40微型车,这基本上解决了他的起居问题。黎兵现在还驻扎在旅 馆里,他妻子梁爽已于2月4日到达,专门照顾黎兵的生 活,其他三人均没有结婚,杨晨的 父母在德国,另两人只有自己管理和照顾自己。冉雄飞


相关报道:图文:[德甲]法兰克福连胜 杨晨难开和
相关报道:图文:[德甲]法兰克福主场获胜 杨晨无进球
相关报道:图文:[德甲]马加特救亡失败 杨晨替补上场
相关报道:德甲:杨晨未首发 法兰克福0-1落败
相关报道:法兰克福队今天开战 杨晨有望首发登场

热点专栏 -->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