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荷兰VS德国 马特乌斯将创造世界纪录(2.15)

马晓春也是受害者--“南京车祸事件”新说(2.15)

英超:十年了 利物浦一直不敢说两个字(2.15)

米卢跳槽--国际笑话还是现实威胁?(2.15)

巴泰友谊赛:巴西阵容明星荟萃(2.15)



德甲:多特蒙德顺应民意的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7日 17:36 《足球》报

  斯基贝终于下台了!多特蒙德俱乐部总算是做了一件顺应民意的事!有着众多优秀球员的多特蒙德是德国、也是 欧洲的强队。体育财团UFA看好这支劲旅,上赛季对其进行了大规模的投资,并专门在多特蒙德市设立了自己的分公司;多 特蒙德的高层都是善于经营、善于敛财的高手,目前正在进行上市前的准备;多特蒙德的球迷是忠实和热情的;多特蒙德球场 的火爆气氛在德国人所共知,主场比赛几乎场场爆满。夸张地说:多特蒙德样样都好,就是34岁的主教练斯基贝不配套。他 像一件高档西服上的劣质钮扣,十分刺眼。

  他之所以令人觉得刺眼,不是因为他年轻,资格浅。在德甲,60年代出生的主教练还有三个:上个赛季受命于 危难之际的莎夫上任不久就率不来梅夺得德国杯冠军,目前在德甲排名第四,受到足球界、媒体和球迷的一致好评;罗斯托克 队的主教练查荷胡贝在俱乐部经济条件窘迫、没有明星的条件下,埋头苦干,毫无怨言。上个赛季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保级, 本赛季一直没有在德甲垫底。乌尔姆队主教练安德马特脚踏实地,带着他的德甲新军全力以赴地为保级而拼搏——“光脚的不 怕穿鞋的",输了不要紧,赢了算白赚。虽说球队尚未摆脱降级的阴影,但始终没有在德甲垫底。这三个“新生代"教练工作 作风严谨,为人谦恭,十分尊重自己的同事和队员。

  与他们靠战绩获得主教练的帅位不同,斯基贝是靠“服从领导"取得帅位的。能干的多特蒙德俱乐部主席不喜欢 太能干的主教练,他更愿意与听话的主教练合作。也许斯基贝除了自己的上级以外生来就不大会尊重别人,或者他是因为得宠 而肆无忌惮:虽说自己经历浅显,“少帅"却敢说敢干——今天对功勋教练希茨菲尔德指手划脚,明天请前世界冠军哈斯勒坐 冷板凳。哈斯勒、查普伊萨特、萨鲁、罗伊特、波比奇、伊克佩巴、波特、里肯、穆勒……队中重臣对斯基贝满腹怨言。就连 最有忍耐精神的“老黄忠"科勒也在媒体上批评斯基贝。对于球员的非议,斯基贝没有顾忌:“俱乐部领导层对我是支持的。" 大概是因为斯基贝不大懂得尊重别人,别人也因此不大尊重斯基贝:本赛季开始前,媒体在预测哪位教练最先下课时,记者和 球迷一致“推荐"斯基贝。对于法兰克福队主教练贝尔格先于斯基贝下课,媒体多少有些吃惊。在俱乐部还根本没有炒斯基贝 鱿鱼意图的时候,媒体就已经开始探讨斯基贝下课后,俱乐部应该付给他多少赔偿金的问题,有说50万马克,有说60万马 克。有的媒体甚至不耐烦地问,为什么斯基贝还没下课?

  本赛季尚未过半,斯基贝手下价值数千万马克的队伍却早早地从欧洲冠军杯和德国足协杯出局;德甲冠军绝对与 他们无缘。出于对多特蒙德队前途的忧虑,忍无可忍的球迷向俱乐部高层发起“兵谏":“斯基贝下课!"的呼声和口哨声多 次响彻多特蒙德足球场。自我感觉良好的斯基贝没有检讨自己的工作,反而称球迷的行为令他痛心。在职业足球圈,因战绩不 理想而走人是经常发生的事。在绝大多数情况下,球员、媒体、球迷对主教练被炒鱿鱼充满无奈和同情。门兴格拉特巴赫的少 帅克劳斯1996年被迫下课时,球员大多十分难过。全德国球迷和媒体都为这个充满上进心的年轻教练惋惜不已。球队灵魂 人物埃芬博格因主教练克劳斯被解雇而与俱乐部大闹一场。雷哈格尔被拜仁慕尼黑解雇时,更是震惊了整个德国。不过,斯基 贝的下课绝对不会引发如此波澜——这样“众望所归"的解雇,在德甲还不多见。斯基贝若能对自己的执教生涯进行反思,或 许会有利于他今后的发展。

  有趣的是多特蒙德俱乐部选择了风格完全不同的克劳斯来接任斯基贝。作为少壮派教练,克劳斯在德甲享有相当 好的声誉。他工作严谨努力,充满进取心,待人友善,受到广大球迷的热烈拥戴。西甲执教生涯的磨炼,使克劳斯更加成熟。 多特蒙德选择克劳斯,应该是一个明智的决定。


相关报道:德甲21轮交战纪录 法兰克福想主场复仇
相关报道:德甲:拜仁呼吁减少冠军杯比赛场次
相关报道:德甲:雷哈格尔祝捷千场
相关报道:德甲:凯泽斯劳滕主帅创参加德甲新纪录
相关报道:站稳德乙主力 谢晖重提德甲梦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