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南美解放者杯 变大不见得是好事(2.12)

2000年欧锦赛的世界末预言--ChinaWraith(2.12)

俞斌世界棋王战夺冠前景展望(2.12)

非洲杯:鹰狮争霸 惟我独尊(2.12)

NBA各赛区排名、胜率(截至2/12)(2.12)



欧洲豪门争夺顶尖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4日 22:17 体坛周报

  欧洲足坛各大球会对大牌球星的争夺总是不遗余力,上赛季维耶里、阿内尔卡近乎天价的转会费令人瞠目,如今随着 一批顶尖杀手的涌现,维耶里5000万美元的转会费也许又将是小巫见大巫了。

  范尼斯特尔鲁伊身价日涨

  2月10日,荷甲两大豪门对决,埃因霍温队坐镇主场菲利普球场迎接阿贾克斯的挑战,在座无虚席的看台上,人们 可以发现维亚利、旺热以及罗马、国际米兰、巴塞罗那和利物浦等队的球探,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被称为“新巴斯滕 ”的范尼斯特尔鲁伊。在这场比赛中,范尼斯特尔鲁伊上演了他职业生涯中的第5个帽子戏法,帮助埃因霍温队以4比0完胜 阿贾克斯队,他本赛季的入球数也增加到26个。

  范尼斯特尔鲁伊走红速度之快让人称奇。1997年,他从当时的乙级队邓博施队转会海伦芬队,1年后又投奔埃因 霍温,上赛季他以31个入球成为荷甲最佳射手。1998年世界杯赛后上任的荷兰队教练里杰卡尔德很快注意到这位小伙子 ,在1998年11月与德国队的比赛中,范尼斯特尔鲁伊首次代表荷兰队上阵。在去年4月与摩洛哥队的比赛中,他射进了 在国家队的首粒入球。

  范尼斯特尔鲁伊是典型的荷兰前锋,身材高大却不乏技术,速度快而且善于捕捉战机。但也有人认为,范尼斯特尔鲁 伊虽然是天生的得分手,但不能缺少强有力的支持,他在俱乐部队视进球如家常便饭,是倚仗了32岁的比利时老将尼利斯的 输送。

  目前埃因霍温队不缺钱,也不急于把范尼斯特尔鲁伊出手,乐得看着他的身价不断攀升。俱乐部发言人萨拉萨尔在上 周五表示,至少到现在为止,范尼斯特尔鲁伊还是“非卖品”,但他们已答应范尼斯特尔鲁伊,如果有理想的球队,就与他们 谈判。继利兹联队后,前不久罗马队开出2600万美元的价码也被拒绝了。国际米兰队则投其所好,愿以1500万美元另 加一老一少(萨莫拉诺和文托拉)作为交换。切尔西队的“出场阵容”最为庞大,与维亚利随行的有助理教练威尔金斯和负责 开转会支票的经理哈钦森,该队正急需一名有活力、高效率的前锋。

  雷布罗夫西行指日可待

  舍甫琴柯投奔AC米兰之后大获成功,但乌克兰国内的足球专家们认为,他昔日的战友雷布罗夫更加可怕。乌克兰联 赛成立以来,跟随基辅迪那摩队连续7年夺冠的仅雷布罗夫一人,现在人们怀疑,他不会有第8次机会了,因为已经有十多家 欧洲大球会盯上了他。人们普遍预测,迪那摩队冠军杯出局之日,即是雷布罗夫西行之时。

  现年25岁的雷布罗夫曾于1996年和1998年两次荣膺乌克兰足球先生,代表迪那摩队出战199场,攻入9 7球,在55场欧洲三大杯赛事中入球25粒。为乌克兰队出场34次,打进12球。1974年6月,雷布罗夫出生在乌克 兰东部矿区的戈洛瓦卡小镇上。幼年时,他就酷爱体育运动,擅长足球、篮球、冰球等项目,他在速度和技术方面的运动天赋 很快引起了人们的注意,1991年,他应邀加入顿涅茨克矿工队,代表该队在前苏联联赛中踢了7场,打进2球,此后乌克 兰就独立了。1年后,他加盟了基辅迪那摩队。

  不过,雷布罗夫认为,转会基辅迪那摩队是一个错误,因为当时他太年轻,“我的队友们在1986年夺得了欧洲优 胜者杯,在1988年打进冠军杯决赛,我都吓呆了,我已经回忆不起那时都做了一些什么。”

  迪那摩队的助理教练米哈伊利琴柯认为,雷布罗夫比舍甫琴柯更加全面,除了速度和带球的绝活,瘦小的他头球功夫 也不弱。他善于在比赛结束前打进关键入球,因此赢得了“救星”的称号。

  目前雷布罗夫的身价已达2000万美元,AC米兰、巴塞罗那以及切尔西和阿森纳都在追求他。曾有报道称,格拉 斯哥流浪者队已经与迪那摩队达成了协议,他将以1900万美元转会流浪者队,但现在已被流浪者队否认。对于自己的去向 ,雷布罗夫说:“如果有意大利方面的盛情邀请,我当然难以拒绝。但我认为西甲或英超的风格更适合我。”经纪人则希望雷 布罗夫步舍甫琴柯的后尘前往AC米兰,AC米兰也想让他和舍甫琴柯组成世界上最快的锋线组合。

  米洛舍维奇脚踩两只船

  萨拉格萨队的南斯拉夫前锋萨沃?米洛舍维奇私下承认,他与意大利罗马队之间已签好了预备合同,时间为下个赛季 ,转会费是4000万美元,但是,“假如萨拉格萨队能在下赛季进入欧洲冠军杯,我有可能会继续留下来。钱固然重要,但 不代表一切。”

  米洛舍维奇的话有点模棱两可,这和上周萨拉格萨俱乐部主席索兰斯的一席话相吻合,索兰斯说:“我不希望米洛舍 维奇去意大利,假如西班牙有哪个球会想要他,我们可以坐下来谈,西甲需要他这样的球星。”索兰斯认为,光凭米洛舍维奇 的转会费,足可以“装配”半个球队。随着本赛季米洛舍维奇射门频频得手,其身价也日益见涨。

  据接近索兰斯的人士透露,主席先生正在寻找米洛舍维奇的继承人,他们是前萨拉格萨队的埃斯奈德(现在尤文图斯 )和达尼(现在巴塞罗那)。接萨拉格萨口风之后最早起来响应的是巴塞罗那队,该队副主席加斯帕特公开表示:巴塞罗那愿 出1600万美元外加达尼以换取米洛舍维奇,因为范加尔明年准备增补一个中锋,米洛舍维奇和哈塞尔巴因克正是范加尔所 喜欢的。

  本周一米洛舍维奇发表评论:“想夺联赛冠军,皇家马德里还有时间,但他们受伤的主力太多,比赛太频繁,他们还 需要好的中锋。”这让记者们猜测起来:米洛舍维奇的下一站是罗马、巴塞罗那还是皇家马德里?

  小罗纳尔多身价超维耶里

  巴西盛产天才球星,从贝利、加林查、济科、苏格拉底到罗马里奥、贝贝托、罗纳尔多,再到今天的里瓦尔多,一代 代巴西球星为桑巴足球不断谱写新的神话。现在,年仅19岁的小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近一年来在一系列大赛中光芒四 射的表现,让人不由得坚信他将是巴西足球在新世纪的希望。

  早在1997年于埃及举行的17岁以下世界青少年锦杯赛中,小罗就曾帮助巴西队登上冠军宝座。顶替埃迪尔森参 加1999年美洲杯的小罗一战成名,巴西队主帅卢森博格认为“小罗纳尔多已具备成为世界级球星的条件,他是巴西的骄傲 ”。贝利则说小罗纳尔多是巴西足球带给21世纪的最好礼物。随后的洲际杯赛小罗连连过关斩将,一时包括皇家马德里,巴 塞罗那、国际米兰在内的6家欧洲球会向小罗纳尔多发出了邀请,最高出价达3000万美元。

  今年3月21日将满20岁的小罗在1998年1月18日正式成为格雷米奥队的职业球员。他从小就在格雷米奥少 年队学踢球,良好的技战术素养和不拘一格的射门方式使他很快就成为格雷米奥队的锋线至宝。

  本届南美奥运会预选赛,在巴西国奥队总共7场比赛中小罗打进9球,成为第一射手。巴塞罗那队派前球员巴克罗和 前教练马丁内斯到巴西观摩了这次预选赛,他们高度赞扬了小罗,建议俱乐部尽快把他招至麾下。预选赛结束后,俱乐部放小 罗纳尔多一周的假,现在他正与家人在海边度假。

  格雷米奥队主席格雷罗称,在小罗的合同于2001年2月21日到期后还要延长他的合同。由于格雷米奥俱乐部与 国际体育休闲公司合作,所以现在并没有出现财政问题,即使有财政危机,俱乐部也不会急于把小罗卖掉。据小道消息,现在 俱乐部对他的开价为7000万美元。

  阿根廷双子星座待价而沽

  阿根廷河床队前锋萨维奥拉和前腰艾马尔在新年前后身价涨至高峰,有意大利经纪人开出7000万美元的捆绑转会 价,河床俱乐部一位副主席一改这两位年轻选手不卖的立场,还价8000万美元。此前河床队曾扬言:要买这两位球员,拿 一亿美元来再说。

  萨维奥拉在去年下半年的春季联赛才进入河床队,艾马尔进队的时间则早几个月,当时他们的年龄分别为17岁和1 9岁。球场上,两人配合起来天衣无缝,为河床队夺得联赛冠军立下汗马功劳。萨维奥拉还成为联赛最佳射手,去年年底刚满 18周岁便被评选为美洲最佳球员。同时,他与艾马尔双双入选美洲最佳阵容。由于互为搭档又同时成名的缘故,两个人的名 字便紧紧连在一起,欧洲的俱乐部均想同时把两人弄到手。

  但是,在刚结束的南美区奥运会预选赛上,萨维奥拉和艾马尔却一反常态,变得平庸无比,不仅一球未进,最终还沦 为替补无法上场。阿根廷舆论将此归咎于教练佩克曼的无能,认为好球员糟蹋在他的手里。不过,阿根廷秋季联赛已于上周五 拉开战幕,萨维奥拉和艾马尔究竟是好汉还是蠢材很快便会在球场上见分晓。


相关报道:《足球之夜》冉雄飞:在欧洲感受中国足球
相关报道:实力不济闯荡欧洲难 伊朗球员掀起回归潮
相关报道:欧洲俱乐部排名拜仁慕尼黑下降两位
相关报道:图文:2000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宣传画问世
相关报道:世界杯外围赛欧洲第八组赛程难产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