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南美解放者杯 变大不见得是好事(2.12)

2000年欧锦赛的世界末预言--ChinaWraith(2.12)

俞斌世界棋王战夺冠前景展望(2.12)

非洲杯:鹰狮争霸 惟我独尊(2.12)

NBA各赛区排名、胜率(截至2/12)(2.12)



图文:尤文重做意甲老大 裁判又成焦点话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4日 07:18 新浪体育


卡纳瓦罗(左) vs 萨拉斯


  新浪体育欧洲通讯员马舸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意大利甲级联赛第21轮的最后1场比赛中,拉齐奥队主场0比0被帕尔玛队逼平,这样,在几小时前全取三分的尤文图斯队以1分的优势重新当上了老大,这是近8轮中榜首位置第5次易主。在周六比赛中取胜的AC米兰队则积41分,落后拉齐奥队2分而排在第3位。


  佩鲁贾 2-2 罗马

  罗马队客场对阵2连败的佩鲁贾队,最终被对手不明不白的逼平,比赛最关键的时刻出现在第20分钟,罗马队队长托蒂在主罚任意球时因对方人墙的距离问题与裁判发生争执,并轻微的“接触”了裁判的手臂,结果被红牌罚下。尽管如此,罗马队还是率先打进2球,第24分钟,佩鲁贾队门将马赞蒂尼在禁区边缘拿球时脱手,日本中场中田英寿右脚的吊射越过了几名后卫和门将,攻破了老东家的大门,这是他首次为罗马队得分,上半时结束前3分钟,德尔维奇奥为罗马队赢得一个点球,罗马队本赛季最佳射手蒙特拉主罚,打进他本赛季的第12个入球。

  易边后,佩鲁贾队换上法国前卫易卜拉辛-巴,利用人数优势对罗马队施加压力,第54分钟,中田英寿转会时被交换到佩鲁贾队的俄罗斯前锋阿列尼切夫将球传给老将梅利,梅利头球摆渡,中场奥利韦施射入网,第80分钟,阿列尼切夫开出角球,奥利韦头球扳平。此后,罗马队教练卡佩罗因对助理裁判发泄不满而被罚出。

  卡佩罗在赛后说:“我告诉助理裁判,他判的那个角球根本不存在,但是我得到的唯一回答就是被罚出了教练席。我们必须尊重裁判,但同时他们也要尊重我们,不能拿我们象小孩一样的玩弄,我无法明白,为何每个星期天,我们都必须把自己的双手绑起来。”

  卡佩罗同时还认为,托蒂的那张红牌太严厉了。“托蒂只是要求人墙排远一点,他的这个要求也应该得到尊重,他有资格这么做,因为他是队长。让我感到担忧的是,长此以往,也许今后人墙的距离不再是9.15米,而是只有5米远了。”


  国际米兰 1-1 都灵

  国际米兰队又错失了一个拿分的大好机会,此战过后,他们与尤文图斯队的差距拉大到7分,都灵队在比赛一开始就发动了有威胁的进攻,后卫加兰特的一记头球顶在门柱上,此后都灵队中场索梅塞在25米外的吊射打在门框上,惊出佩鲁齐一身冷汗。第20分钟,都灵队的乌拉圭后卫门德斯打进他本赛季的首粒入球。国际米兰队在12分钟后将比分扳平,乌拉圭前锋雷科巴左脚传球,维耶里在12米外顶出一记有力的头球入球门右上角,这是他本赛季参加的16场联赛的第11个进球。


  拉齐奥 0-0 帕尔玛

  上半时,帕尔玛队的阿根廷射手克雷斯波浪费了2个黄金机会,拉齐奥队在比赛后半段占据优势,克罗地亚射手博克西奇2次点球申诉被裁判驳回。


  尤文图斯 1-0 莱切

  尤文图斯在本赛季第7次以1比0的比分战胜对手,法国中场齐达内在第26分钟主罚任意球直接破网,尤文图斯队似乎一路顺风,但到了第44分钟,该队中场塔奇纳迪在犯规后不服黄牌处罚而与裁判理论,被红牌逐出。

  下半时,多出一人的莱切队有一些扳平机会,头号射手卢卡雷利的头球稍稍高出横梁,双方的拼抢十分激烈,共有57次犯规。虽然尤文图斯队此前2连平,但他们已将不败记录延续到17场,该队在主场的战绩非常出色,为9胜1平。

  尤文图斯队教练安切诺蒂对球队的开局表示满意:“在上半场,一切都在我们的控制中,但在塔奇纳迪罚下后,局面完全不同了,但是我们的后防在这场重要的比赛中经受了考验。在连平2场后,我们必须取胜,否则球迷们会恼怒不已,所幸的是,我们冷静的保住了胜果。”


  佛罗伦萨 1-1 乌迪内斯

  两支球队都在为下个赛季的联盟杯入场券而战,此前佛罗伦萨队连续2轮不败,而乌迪内斯队已连续3轮不败。上半时主队占有优势,鲁伊-科斯塔在补时阶段的一记射门打在横梁上。但乌迪内斯队在第62分钟由丹麦中场约根森顶进他本赛季的第5个入球,第71分钟,巴蒂斯图塔小角度射门,攻入他本赛季的第12个进球,为佛罗伦萨队扳平。


  皮亚琴察 0-0 雷吉纳

  在一场乏味的比赛中,两支保级球队互交白卷,雷吉纳队中场小将皮尔洛在上半时曾有一记头球顶在门柱外侧,此后他的任意球又被反应敏捷的皮亚琴察队门将罗马托出。


  威尼斯 3-0 卡利亚里

  威尼斯队新教练奥多对老将冈兹感激涕零,此前2战丢了10球的威尼斯队凭借冈兹的两粒入球力擒近来状态不错的卡利亚里队,并且走出了降级区。卡利亚里队由于缺少喀麦隆前锋姆博马和乌拉圭中场奥尼尔,实力受到一定影响。下半时开始2分钟,卡利亚里队的乌拉圭后卫迭戈-洛佩斯在禁区内对威尼斯中场佩多尼犯规,冈兹主罚点球打破僵局,1比0。9分钟后,威尼斯队后卫卢皮将球顶给冈兹,冈兹梅开二度,第88分钟,威尼斯队中场奥兰迪尼将比分定格为3比0。

  比赛结束后,卡利亚里队的3名队员在回休息室的过道上攻击了威尼斯队的中场球员瓦尔托利纳,瓦尔托利纳已经被送往医院。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冈兹指责了卡利亚里队的斯卡皮(门将)、迭戈-洛佩斯和中场贝雷塔,认为他们应该为这起攻击事件负责。威尼斯队俱乐部主席马洛塔证实瓦尔托利纳已经被救护车送往医院,他的脸部被划伤,颈部也被撞伤。但马洛塔表示,将不会对卡利亚里队的几名队员采取法律行动。


相关报道:图文:意甲21轮完场赛果
相关报道:科瓦塞维奇:意甲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联赛
相关报道:意甲:AC米兰客场惊魂
相关报道:意甲:日本人日子不好过了
相关报道:意甲:AC米兰的四大“话题”


图文专栏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