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日本:亚洲杯名单公布 三出一入阵容缩水(2.10)

日足协要员云集 中日对抗赛势同考场(2.10)

特鲁西埃:我有信心击败中国队(2.10)

俞斌奋勇杀入LG杯世界棋王赛决赛(2.10)

大虫罗德曼:在小牛我有点象乔丹(2.10)



西甲:“黑名单”震惊巴塞罗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2日 10:29 体坛周报

  西班牙的《体育报》和《世界体育报》一样,历来是巴塞罗那队的喉舌。但上周末《体育报》却因“黑名单事件 ”和巴塞罗那队主帅范加尔闹得不可开交。

  据《体育报》报道,范加尔正在着手设计下赛季的新阵容,目前巴塞罗那队中的一批“不良分子”将作为被清洗 对象,“黑名单”上有里瓦尔多、瓜迪奥拉、路易斯·恩里克、塞尔吉、罗纳德·德波尔、德乌等8人。

  其实此事并非耸人听闻,每当联赛进行到下半阶段,只要主教练地位巩固,他会提前考虑球队下一步的新陈代谢 。由于欧洲球市中的谈判历来艰巨而复杂,为使买主留出更多的时间,考虑卖人的俱乐部上层往往透出一点风声,然后通过媒 体来传递这一信息。

  人们对《体育报》提出的“黑名单”深信不疑,因为这和范加尔近几周来排出的阵容相吻合。塞尔吉已渐渐被岑 登所顶替,代替瓜迪奥拉的是哈维,把路易斯·恩里克挤走的是利特马宁,罗纳德·德波尔和德乌已没有位置。里瓦尔多暂时 还能上场,是因为还没有合适的替补。他和努涅斯、范加尔之间的裂缝看来无法弥合,只要哪一天真有买主把转会费扔到桌面 上,巴塞罗那队会毫不犹豫地把他卖掉。

  “黑名单”曝光后,有记者专门采访了瓜迪奥拉,他在巴塞罗那队干了10年,他知道《体育报》的后台是谁, 也知道它的消息不会是空穴来风。他的回答是坦率而理智的,“当一个队员在球队中失去他的价值时,球会当然会尽快将他卖 掉。皇家马德里向我的经纪人打听过我的处境,我很高兴能看到这样的名队能注意我。但就像劳尔不会来巴塞罗那队一样,我 也不会轻易背叛我们的球迷,至少目前是如此。由于我们正在应付联赛、欧洲冠军杯和国王杯这3大赛事,我个人的问题我想 放到联赛结束后再谈。”如果人人都像瓜迪奥拉这样有气度,什么事都会好办得多。

  2月5日(上周六),范加尔和《体育报》编辑迪亚斯在新闻发布会上“交火”。范加尔历来对记者没有好感, “你真会使用新名词,黑名单?我从来就没有开过,你是在捏造事实。”

  “究竟是谁在说违心话,我们在座的很清楚。去年同期我们也做过同样的报道,最终还是走了8名队员,罗杰· 加西亚、奥斯卡·加西亚、纳达尔……这是我们在杜撰新闻?”

  “骗人的鬼话,不可能存在黑名单,每年你们都想抢新闻。”“我没有说瓜迪奥拉、恩里克这8人要走,我只是 说他们属于被转卖的一类。”

  “我不明白的是,《世界体育报》和我们《体育报》同样发布这条消息,你为什么用两种态度?你为什么盯住《 体育报》不放?”“文章是你写的,我当然要找你说话。我们目前3线作战,我需要这些球员的配合,你们‘打冷枪’是对他 们的干扰。我们今年的形势比前两年都好,不知道你们《体育报》想干什么?”范加尔的发火最后只能导致迪亚斯的退场。

  2月6日,巴塞罗那队在主场意外地输给了阿拉维斯队,这件事本不应该和″黑名单”联系起来。可是,怀旧的 巴塞罗那人却在现场挥起了抗议的白手绢。瓜迪奥拉受伤,路易斯·恩里克因5张黄牌停赛,他们都没有出场,这场失利等于 警告范加尔:这些球员真的可以被卖掉吗?李森


相关报道:西甲前瞻:巴塞罗那求挫贝蒂斯以振士气
相关报道:巴塞罗那愿出六千万美元收购小罗纳尔多
相关报道:西班牙国王杯:奥萨苏尼亚 0-4 巴塞罗那
相关报道:西甲24轮交战纪录 前三甲格局难有变动
相关报道:图文:[西甲]拉科鲁尼亚大败皇马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