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鲁能新赛季前准备的三大亮点--大兵(2.9)

谢晖首战出师不利 只得4.5分(2.9)

意甲21轮交战纪录 斑马军团有望重返榜首(2.9)

非洲杯:非洲雄狮喀麦隆仍不可驯服(2.9)

日本队状态平平 中日仍是五五波(2.9)



中北美金杯赛:墨西哥力图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1日 1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迈阿密通讯员刘思铭报道:在世界足球史上,还没有哪支国家队能连续四次夺得洲际比赛的冠军,而墨西 哥队则力争在未来两个星期内创造历史,连续第四次捧得中北美及加勒比海金杯赛冠军奖杯。

  今年的金杯赛是第五届比赛了,美国队夺得了1991年首届冠军,随后1993年、96年和98年三届冠军均为 墨西哥队。金杯赛与欧洲杯、美洲杯、非洲杯和亚洲杯一样,都属于大洲足联会员国参加的洲际比赛,而还没有哪一个洲的哪 一支球队能取得象墨西哥队那样辉煌的战绩。

  两年一度的金杯赛将从本周六开战,揭幕战在迈阿密的橘子碗体育场举行,由美国队迎战海地队,而墨西哥队将与拥 有曼联球星约克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在圣迭戈对阵。决赛将于2月27日在洛杉矶体育场举行。

  从1991年首届比赛半决赛中0-2负于美国队之后,墨西哥队目前在金杯赛中已经保持了14连胜的记录。今年 参赛的墨西哥队阵容鼎盛,赫尔南德兹、布兰科、阿邦迪斯等名将均在阵容当中,而在摩纳哥队踢后卫的墨西哥新秀拉斐尔- 马科斯将同苏亚雷斯、拉米雷斯等三朝元老一起续写墨西哥队的辉煌。

  主教练拉普恩特也不用担心在美国比赛没有主场之利,事实上,如果墨西哥队能最终进军决赛,洛杉矶地区拥有很多 墨西哥移民,到时候那可能真的成了墨西哥队的主场。

  其他比较引人注目的球队包括应邀参赛的韩国队,虽然韩国队在世界杯中战绩一般,但是相信太极虎在中北美的弱队 群里还能折腾一小下。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就是因为拥有曼联球星约克才出了名,不过这支球队应该不会有太大的作为。

  牙买加队的巴西籍教练西蒙斯为备战本次金杯赛招回了在英格兰踢球的三名球星,他们分别为伯顿、盖尔和霍尔。进 过世界杯的牙买加队力争在本次金杯赛上也能有所突破。

  哥斯达黎加队虽然在中美洲的足球战绩平平,但带队杀进过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老教练罗德里格 斯雄心勃勃,组建了以索托、奥斯汀-贝利、迈德福特、戈麦斯和旺肖伯等球星为主的队伍。哥斯达黎加队由此实力大增,可 与墨西哥、韩国、美国等强队在金杯赛中一争高低。

  加拿大队在金杯赛预赛中以不败记录进入决赛阶段比赛。为了问鼎金杯,德国籍教练奥希克召回了名将伯彻姆、本特 、福雷斯特、昂斯塔德等球星,准备在金杯赛中一展风采。

  东道主美国队这次也是直指冠军,效力于苏格兰流浪者队的雷纳以及在西班牙瓦莱卡诺队踢球的凯勒悉数归队,力争 能够重现首届比赛夺冠那一幕。

  另外,应邀参赛的还有南美两强秘鲁队和哥伦比亚队,虽然两队对这项比赛不会很上心,但是他们的实力还是明摆着 高出一筹,因此本届金杯赛水平肯定高于往届,相信届时会有一翻龙争虎斗的好戏。


相关报道:金杯赛韩国队名单出台-崔龙洙沦为榜上无名
相关报道:中北美金杯赛 韩国足重组“梦之队”名单
相关报道:中北美足联金杯赛分组 韩国队出线形势大好
相关报道:中北美洲金杯赛决赛12支队伍全部产生

热点专栏 --> 中北美金杯赛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