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香港贺岁杯:捷克6-5险胜香港联队(2.5)

香港贺岁杯:墨西哥一球击败日本(2.5)

龙年足坛五大焦点(2.5)

徐根宝:新年走老路 为明天奠基(2.5)

2月5日NBA最新战报(2.5)



英超新生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7日 14:41 南方都市报

  众所周知,英超的顶级球队没有意甲多,争冠的悬念也没有意甲多。意甲中 公认有所谓七大豪门:尤文图斯、 拉齐奥、国际米兰、AC米兰、帕尔马、罗马 、佛罗伦萨。不过本赛季英超,随着利兹的崛起和利物浦的复兴,曼联、阿森 纳 和切尔西三分天下的局面被打破,英超的可观性也多少逼近了意甲。

  曼联自然还是老大,但一样好菜天天吃你也会腻味,曼联的比赛我们看得实 在太多了,多得你都激动不起来。 曼联与阿森纳的双雄会当然最刺激,但除此之 外,球迷总希望刺激的比赛越多越好。比如,昨日的利物浦与利兹之战,便是 英 超新生代革命的一声炮响。利物浦和利兹代表了英超的未来。

  这样的比赛才是基冈关注的焦点。英格兰足球的未来当然不会在切尔西,切 尔西只有一个老而弥坚的怀斯与英 格兰队有点可有可无的联系,而阿森纳,基冈 应该认识到,亚当斯和基翁是捱不到2002年的。至于曼联当然是支柱,贝 克 汉姆、斯科尔斯、科尔等人已成为英格兰队的中生代。还有利物浦,雷德科纳普 、福勒和欧文外加一个出国的麦克马纳 曼。

  但英格兰队亟须补充新生代。菲利浦斯早不是那个给希勒擦鞋的愣头青了, 而赫斯基也想和科尔黑吃黑。里奥 ·费迪南、欣奇克利夫、鲍耶、伍德盖特、格 拉德……都在冲基冈举手。

  利物浦与利兹,“红军”与“青年近卫军”之间的恶战英气逼人。长相和球 风酷似吉格斯而且本赛季表现盖过 吉格斯的伯格自然是全场最佳,但基冈的兴奋 却来自格拉德和鲍耶,利物浦缺少了雷德科纳普,格拉德冒了出来,利兹少了 巴 蒂,鲍耶显得更加突出。

  鲍耶和格拉德的异军突起,使得因斯和巴蒂在国家队时日无多了。格拉德有 望成为又一个维埃拉,但他太娃娃 相,而鲍耶更为出色,年纪轻轻就长成一副老 无赖模样,不愧是因斯、巴蒂和怀斯的杂交品种,英格兰中场恶汉传统的继承 人 。基冈应当及早重用鲍耶。

  但话说回来,加斯科因的继承人在哪?人们曾经寄希望于斯科尔斯,甚至想 把贝克汉姆放到中路,但这只能加 倍让人痛感加查的消逝。在更年轻的英格兰球 员中,我们目前也无法发现半点加斯科因的影子。

  加斯科因是英格兰足球的异数,没准几十年才能出一个。张晓舟


相关报道:英超:坎贝尔独中两元 埃弗顿完胜温布尔登
相关报道:英超:埃弗顿客场3球击败温布尔登
相关报道:英超:限制外援--弗格森支持 维亚利反对
相关报道:英超:曼联队六分领先 霍德尔旗开得胜
相关报道:英超:利物浦3-1击败利兹联队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