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篮板王”罗德曼正式签约达拉斯小牛队(2.4)

中国足协年关欠“帐”(2.4)

NBA:巴克利有望复出(2.4)

聂棋圣:我当国足主帅 说不定能抓出成效(2.4)

2000中国体坛迷宫悬案(2.4)



日本足球新思维--中田英寿罗马办学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6日 17: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日本通讯员宇燃报道:中国国内为培养足球尖子的少年学校近来越来越多,呈现兴旺势头。不过,一水之隔的日本,在建立足球学校方面,有中国目前无法比拟的有利条件和大胆思维。如果中国再固步自封,日后足球水平和日本的差别有可能越来越远。

  2月3日,远在意大利罗马的日本足坛新秀中田英寿,初步宣 布了一个在罗马建立足球国际学校的计划。该学校准备以日本人 为唯一招生对象,教学地点却在异国他乡,设想十分浪漫,因此 称为“梦幻计划”。该学校初步构想,由中田英寿和现在知名度 日增的托蒂充任“教师”,学员可以到罗马俱乐部比赛的现场观 摩,感受世界第一流球员在真实比赛中的风貌。希望学员们通过 耳濡目染,积累足球灵感。当然,学员们还可以了解意国文化, 顺道购买一些土特产、小礼物等等。

  如果学员的年龄太小,譬如说小学生,则监护人必须同行。 另外,意大利和日本之间有12小时的飞行距离,学员一下飞机, 学校会先安排时间让他们适应那使人头昏脑胀的时差。此外,为 了不影响罗马队的正常比赛,一般开班时间会定在俱乐部的冬休 或春休期间,而且不可以干扰俱乐部的正常训练。现在唯一担心 的是,来回机票、学费生活费等是否会影响学员的报名决心。

  其实,中田在考虑足球学校开办问题时,也并非拍脑子就上。 早在去年的6月份,当时中田英寿所在的佩鲁贾俱乐部前往日本 和大阪C进行了一场友谊比赛。那次的观众达3万7千多人,证明 意甲俱乐部在日本球迷心目中的地位很高。对佩鲁贾尚且如此, 而如果换了是状态正佳的罗马俱乐部,更会有一呼百应的效果。

  另外,还一个比较有利的条件,那就是日本往返意大利相对 没有太大的麻烦。今年一月份,J联赛休季,闲极无聊的几名日 本球员,象名古屋的平野季和大岩刚(现均为国家队正选),心 血来潮想为孤军奋战威尼斯的名波浩助战,最后说去就去,几个 人手拉手飞了去意大利。


相关报道:中田英寿为意大利大把赚日元
相关报道:中田英寿偏爱8号 特鲁西埃剥而夺之
相关报道:中田英寿生日不开心
相关报道:意甲:托蒂记恨中田英寿
相关报道:“我不知道法尔考”--中田英寿转会罗马后说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