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亚洲杯小组赛中国2-0胜越南小组出线(1.29)

图片:[男排联赛]辽宁客场3-0战胜北京队(1.29)

天王赛:男单董炯、混双刘永/葛菲成功卫冕(1.29)

世界杯跳水赛:中国田亮获10米跳台冠军(1.29)

“要说家谁不想”--中国队将士归心似箭(1.29)



英格兰球员慢性自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31日 02:13 体育快报

  吉姆-斯蒂尔从来没有想到他今天的生活会这么悲惨,而这一切的根源就在可的松。

  足总杯冠军没有孩子

  斯蒂尔今年49岁,20年前,他还是活跃在球场上的一名骁将,而今天他连走路都有些困难。1976年,当时效 力南安普顿队的斯蒂尔同队友一起击败了曼彻斯特联队,获得足总杯冠军,但是今天他一个人面对荣誉黯然神伤,无法向自己 的后代诉说当时的辉煌。

  斯蒂尔有过两次婚姻,但是都以失败结束;他曾经迫切希望有个孩子,但是直到今天,他还是孤单一人。

  这里有必要简要介绍一下可的松。可的松为麻醉剂的一种,在止痛、消肿方面有非常好的疗效,但是,过量注射使用 该药物可带来远期一系列的严重副作用。目前,医学上更多使用奴佛卡因等麻醉剂作为替代药物,然而,在体育运动界,有人 相信,可的松依然在被大量使用。

  斯蒂尔就是通过注射过量使用可的松的受害者。现在做一家酒吧老板的斯蒂尔说:“我被可的松抢劫去了一切,而我 在结束足球生涯八九年后才认识到这一点。当时我刚刚结婚,我和我当时的妻子都特别想要个孩子,但是没有结果。”

  “于是我求教于一名专家,该专家断言我服用过类固醇,我说,我从来都没有接触过那些东西。他就对我又进行了几 次化验,结果表明可的松是造成我无法有后的罪魁祸首。”斯蒂尔说。

  “我的第一次婚姻就这样结束。后来我又结了一次婚,第二个妻子更是特别喜欢孩子,而我又无法满足她的这点要求 ,我就又成了单身。往事不堪回首,可的松毁灭了我的两次婚姻,耗费了我大量金钱,更让我伤心的是剥夺了我做父亲的权利 。”他说。

  斯蒂尔现在总算明白过来,他说他将向职业球员联合会求助,以便得到赔偿。斯蒂尔实际上只是过量注射使用可的松 伤害的一个,该联合会认为,有数百名现在已到中年的运动员都或多或少地承受着可的松带来的痛苦。斯蒂尔说,他在效力各 俱乐部时,只要一受伤,队医马上就给他注射可的松,以保证他能继续上场比赛,而不管将来长期带来的危害。

  斯蒂尔回忆说,他曾经在半年时间内,每周接受两次可的松注射治疗。“我当时只是个傻小子,一心想的就是上场比 赛,从来不考虑那样做存在的潜在危害,另外我总是相信那些给我提供建议的人。对我来说,现在认识到这些已经太晚,但是 对现在依然年轻的球员来说,这对他们应该是个教训。”

  为保主力地位难免注射

  阿-麦克格劳在年轻时代也被大量注射过可的松,近期作用是使他当时能够保证自己的主力地位,远期危害是使他在 过去25年时间里19次住院接受膝盖手术治疗。

  假如说斯蒂尔和麦克格劳因为缺少名声不能算做代表的话,大名鼎鼎如前切尔西队的彼-奥斯古德和伊-哈其森、前 英格兰队、福勒姆队后卫凯-彼蒂以及利物浦队英雄托-史密斯的遭遇应该更有说服力。

  奥斯古德现在膝盖和踝关节依然不断接受手术治疗,行动不便;哈其森的膝盖已经动过18次手术,行动不便;史密 斯身体关节几乎都被人工零件替换,右边半身不遂,两个膝盖是人工塑料,右肘关节也是人工塑料替代。

  这些受害者想追究责任,但是他们又无法找到合适的对手。一名医学专家过去几年一直在进行消除使用可的松的斗争 ,但是成效甚微。供职于曼彻斯特沃辛顿医院的丹-怀特博士说,运动员受伤后一定要经过一定时间的休息才能恢复,用可的 松维持他们的状态属于慢性杀人。

  英足总言之凿凿 态度暧昧

  英格兰足总医务委员会顾问戴-里斯说,现代足球已经找不到可的松的踪影。“可的松在止痛、消肿方面非常有效, 能够帮助消除伤痛,但是,假如可的松被注射进关节部位就可能产生副作用。”他说。

  同里斯的意见相反,更多的医学专家认为现在可的松依然在被滥用。加的夫大学运动医学讲师马-李奇威教授说:“ 我同足球圈内人士有过接触,他们对我讲过一些很可怕的事情,我认为依然有人为了让受伤运动员上场,给他们注射可的松。 ”英国运动医学杂志主编多-麦奥里教授也认为,注射可的松的做法在足球圈内远没有被消除干净。

  面临方方面面的压力,英格兰足总也不得不出来表态,要严肃调查滥用可的松的问题。足总主席乔-汤普森说:“我 们对这个问题不会采取鸵鸟政策,把头埋在沙里装做什么都不知道。我们必须对此进行调查,但是在有证据之前,我们很难对 此做什么结论。此问题可能牵涉到法律,所以我们必须小心。但是假如问题确实存在,我们作为足球主管机构有责任进行调查 。”周杰


相关报道:英格兰足总杯赛第四轮:两支超级球队落马
相关报道:英格兰足总杯赛夺魁最新赔率
相关报道:泰勒足总杯再放光芒
相关报道:英格兰足总杯:乙级队淘汰谢周三
相关报道:英足总杯出笑话--裁判被停赛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