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世界杯跳水 中国队女摘金男挂银(1.27)

图文:[澳网] 阿加西3-2力撼桑普拉斯(1.27)

宿茂臻:桑尼把我“整服”了(1.27)

足协:“摘牌制”暂不取消(1.27)

米卢说:我不是老狐狸(1.27)



足联主席布拉特谈国际足坛大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9日 12:06 中国体育报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26日在莫斯科的新闻发布会上,接受了独联体国家记者们的联合采访,谈了当前国际足坛若干 大事。

  问:本月初,首届世界俱乐部锦标赛在巴西举行,你作为国际足联主席对这一锦标赛有何印象?

  答:比赛进行得很成功。我得承认,锦标赛之前,我们对比赛是否成功并没有把握,因为这是历史上的第一届。再者 ,来自不同大洲的球队水平差别也很大。可结果表明,从体育竞技的角度看,比赛非常精彩。如果按照5分标准评判,我给它 打4+。来自非洲、亚洲、大洋洲的球队都非常认真地对待比赛,表现得也很好。其次,对于承办者巴西来说,这一比赛简直 成了他们的节日,因为四届世界杯得主已经有半个世纪没有举办大型足球赛事了。正因为如此,国际足联将把这一比赛固定下 来,现在只需确定多长时间办一届就行了。我的意见是,应该将世界俱乐部锦标赛确定为每两年一届。

  问:从去年开始,关于创办欧洲超级俱乐部联赛的说法一直没有停止,你对此的意见如何?

  答:国际足联是个大家庭,所有的成员都应该遵守规则,如果有谁不愿意这么做,那么他就该离开这个大家庭。如果 有俱乐部敢尝试单独组建联赛,它们将被开除出国际足联。参加这种非法联赛的教练、球员和裁判也都将被开除。职业球员只 占踢球者的百分之一,而国际足联的任务是帮助大家庭的全体成员。

  问:足球规则会做些改变吗?

  答:我的意见是不必改动。只需提高裁判水平。应该制定执法职业俱乐部比赛的专业裁判制度。

  问:你曾经提出将四年一届的世界杯改为每两年一届,现在仍坚持这一观点吗?

  答:当然了。但真正实施还首先需要把其他大型比赛规范化,因此我的主张要付诸实践还需要等待时日。

  问:国际足联和欧洲足联都赞同限制外援人数,这在实践中能否有效?

  答:能。已经朝着这个方面迈进了几步。国际足联、欧洲足联、欧洲主要的足球国家以及欧盟都不希望看到场上有6 个以上的外援。

  问:你喜欢的体育项目和俄罗斯的球队是哪一个呢?

  答:我喜欢的体育项目当然是足球了,足球是我的生命。我为足球奉献了我的一生,但并不后悔。俄罗斯足球队中, 我最喜欢伟大的守门员雅辛曾经效力过的莫斯科迪纳摩。陈君


相关报道:布拉特严厉警告试建欧超联赛俱乐部
相关报道:布拉特:不会再有两国合办世界杯
相关报道:图片:布拉特为里瓦尔多颁奖
相关报道:布拉特希望设定球员转会最低年限
相关报道:布拉特不买曼联账 世俱杯与申办世界杯无关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