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国天元战冷门迭爆 马聂邵纷纷落马(1.26)

男篮甲A联赛二十轮综述(1.26)

米卢不是神--中国队领队李晓光访谈(1.26)

图文:[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19-0狂胜关岛(1.26)

资金问题 谢军与卡尔波夫“性别大战”延期(1.26)



卡扎菲之子“露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8日 21:27 体坛周报

  1月26日,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的曼德拉国家体育场举行了一场意义不一般的足球比赛,由利比亚国家队迎战 乌干达队,利比亚最高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上校的儿子赛义德·卡扎菲在下半场被替换上场踢了15分钟,为利比亚队近 10年来的首场比赛打下了深深的烙印。

  小卡扎菲是作为中场队员登场亮相的,不过他在短短的一刻钟内几乎没发挥什么作用。这场为纪念乌干达现任总 统穆塞韦尼执政14周年而进行的比赛最终以乌干达队3比2获胜而结束。

  由于1988年的苏格兰“洛克比空难”事件(两名利比亚人涉嫌炸毁泛美航空公司一架波音飞机,死亡270 人,其中189人是美国人),利比亚自1992年以来一直受到联合国的制裁,制裁包括禁止利比亚与国外通航等各个方面 ,利比亚足球队也未能幸免,将近10年无法进行对外交流。去年4月利比亚终于同意交出两名洛克比空难嫌疑分子,送往荷 兰受审,对利比亚的国际制裁才宣告结束。

  为了重振该国的足球水平,利比亚队在今年1月初聘请阿根廷队1986年世界杯夺冠时的主帅比拉尔多执教,而身 兼利比亚足协主席的小卡扎菲为了身体力行、参加利比亚国家队,礼聘加拿大的前短跑明星、1988年奥运会百米冠军本· 约翰逊(后因兴奋剂丑闻被剥夺金牌并终身禁赛)为私人体能教练。约翰逊的任期为3个月,薪水达到35000美元。

  小卡扎菲在足球方面的野心还不小,上个月他在接受开罗《阿瓦萨特》报采访时宣称“两三年后我要成为非洲最 好的球员”。此前,他曾向马拉多纳、巴蒂斯图塔索求发展利比亚足球的良方。正是在马拉多纳的推荐下,比拉尔多、本·约 进翰逊这些昔日风云人物才来到了利比亚,同时也吸引了国际传媒的注意力,多少为遭受制裁、几乎与世隔绝的利比亚挽回了 一些影响。

  本周一(24日),小卡扎菲率领由90人组成的队伍浩浩荡荡地抵达坎帕拉,乌干达军方派出了强大的武装力 量保护他们。小卡扎菲的庞大队伍包括26名球员、25名球迷、9名记者以及众多保安人员和厨师,他们入住在坎帕拉豪华 的国王酒店最高层。

  踢完利比亚队“复出”国际足坛的比赛后,小卡扎菲及其随从本周四返回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当然这又少不了 大批保安人员的前呼后拥。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