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国天元战冷门迭爆 马聂邵纷纷落马(1.26)

男篮甲A联赛二十轮综述(1.26)

米卢不是神--中国队领队李晓光访谈(1.26)

图文:[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19-0狂胜关岛(1.26)

资金问题 谢军与卡尔波夫“性别大战”延期(1.26)



卡瓦辛创“莱切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8日 21:18 体坛周报

  莱切队主教练阿尔贝托·卡瓦辛出生于1956年的1月19日,他和AC米兰队的主教练扎切罗尼、乌迪内斯 队的德卡尼奥、尤文图斯队的安切洛蒂和维罗纳队的普兰德利一起,被认为是意甲主教练中的少壮派,他们都出生在50年代 ,与特拉帕托尼、马佐尼是两代人,而里皮、卡佩罗也大都比他们大那么十来岁。

  作为球员,卡瓦辛曾在意甲中踢过球且相当出色。退役后卡瓦辛选择了执教,作为主教练卡瓦辛出道很早,在1 988—89赛季,卡瓦辛曾把默默无闻的切塞纳队带到甲级联赛的第9,让意大利足球第一次认识了卡瓦辛,也正因为这一 点,莱切队才在上个赛季升入甲级后,请来卡瓦辛。其实这已经是卡瓦辛第二次执教这支球队了,莱切队在乙级联赛的时候, 他就执教过这支球队。

  莱切俱乐部主席莫罗尼很清楚,作为意大利南方的小球会,莱切队的经济实力显然无法与北方大牌俱乐部相比, 也没有能力与佩鲁贾、博洛尼亚、乌迪内斯、巴里这样的俱乐部抗衡,所以选择一位出色的主教练,在漫长而艰苦的甲级联赛 中指挥这支由大牌俱乐部挑剩的“老老少少”组成的球队出奇制胜,就成为了唯一的选择。

  莫罗尼选择了卡瓦辛,卡瓦辛也没有让他失望,在本赛季前18轮比赛中,领头羊尤文图斯队只丢了8个球,其 中2个就是在与莱切队比赛时丢的,而卡瓦辛的莱切队也是本赛季在联赛中唯一击败尤文图斯队的球队,这一点连拉齐奥、A C米兰、国际米兰、佛罗伦萨、帕尔玛和罗马这样的强队都没有做到。18轮比赛过后,在赛季初被认为是降级大热门的莱切 队6胜6平6负,积24分,排在第9,甚至比博洛尼亚、佛罗伦萨的排名还要高。

  莱切队的成绩与卡瓦辛的知人善用有很大关系,现在队中头号得分手卢卡雷利就是卡瓦辛发现的一个“大牌球星 ”。出生于1975年的卢卡雷利,与维耶里属于同一类型,技术简单实用,冲击力强。早在1997—98赛季,年仅22 岁的卢卡雷利就代表亚特兰大队第一次参加了意甲联赛,并在26场比赛中攻进5球。但此后他却有些不得志,一直在乙级联 赛中徘徊,直到本赛季,他才有机会重新征战在甲级联赛。在卡瓦辛的帮助下,卢卡雷利的技术有了长足的进步,在他参加的 16场比赛中就进了10个球。卢卡雷利的表现已经引起了国际米兰、拉齐奥和AC米兰等大球会的注意。

  卡瓦辛为莱切队构筑了一条非常有效的中轴线。除了锋线上的卢卡雷利外,巴西人利马是中场核心,卡瓦辛把他 比喻成莱切队的齐达内,而年轻的后卫维亚利也是卡瓦辛在莱切队的新发现,这名后卫可以打中路,也可以打边路。

  作为一线队的主教练,卡瓦辛经常关注青年队的比赛。在意甲俱乐部中,他和巴里队主教练法切蒂在这一点上是 做得最好的。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这两个俱乐部入选意大利20岁以下青年队的球员要比国际米兰、AC米兰多了。正是如 此,年轻的奇普里亚尼才会在冬季转会时由博洛尼亚加盟。他知道在这里他才有更多的机会,能尽快成长起来。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