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国围棋天元赛 聂卫平马晓春胜出(1.25)

中国帆船队获得悉尼奥运会参赛资格(1.25)

图文:世界杯跳水赛开幕 中国夺得男子金牌(1.25)

欧洲俱乐部排名 尤文图斯追赶拉齐奥(1.25)

训练翻花样 开会搞启发 米卢玩出新玩意(1.25)



欧文的大腿腱伤竟是肩膀作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7日 18:45 《足球》报

  18个月前单枪匹马撕开阿根廷队防线的神勇已成为往事,被人誉为上世纪末球坛最令人激动的新人现在不得不 一再从场上蹒跚退下。

  霍利尔决定暂缓冲击英超三甲的宏图大略,一心一意要将欧文的伤势治好。虽然他一再表明5年内利物浦必定会 重振昔日雄风,但他私下里已向身边的幕僚透露,在本季或下季杀入冠军联赛对他中兴利物浦,追赶曼联和阿森纳至关重要。 在掷出2800万英镑收购大批星级球员后,利物浦仍需要加大投入以确保兵源充足。

  但欧文的伤势,加上福勒因踝伤需休战两个月,将大大影响利物浦中兴的步伐。霍利尔的惟一推断是他已无法让 欧文踢一轮休一轮,这样只会毁了他。

  在作最后决定之前,德国专家汉斯·穆勒一沃尔德特(拜仁队队医)表示愿助一臂之力,并向霍利尔和欧文保证 根治腱伤仍有希望。据这位德国名医的同事透露,也许一段时间的注射疗程和按摩会有帮助,但同时又指出欧文必须彻底纠正 坐姿,以免使受伤的肌腱继续负荷过多的压力。

  不过,英国的一位医师指出欧文的自信心可能会受欧文腱伤危及职业生涯打击,他往后也许会在如风一般飞奔时 顾忌重重,害怕再次拉伤肌肉,因为在过去数月中欧文已不止一次被迫中断退下火线。久而久之,这位神童将在心理阴影之下 锋芒尽失。这位医师补充说找到欧文频繁拉伤的根源才是最重要的,谁说不是呢?

  欧文的肌腱伤势又发作了,专家们发现,如果他想一劳永逸地摆脱伤患的困扰,他的生活方式需要大幅修正。

  当利物浦队得知欧文的大腿肌腱再次迫使这位英格兰国脚休战数月时,他们开始观察和研究是否这位帅哥平时的 行为举止导致他总也摆脱不了受伤的命运。

  主教练霍利尔对这一说法深信不疑。他吩咐专家对欧文的一举手一投足进行彻底的量化分析,务求根除隐患。在 禁区内欧文绝不会显得无精打采,但早有人提醒他,他钻进自己的跑车时肩膀总是下垂得太厉害,同样的情形也发生在当他用 餐或在电视机镜头前喝茶时。脊椎专家告诉利物浦队,欧文不正确的坐姿已彻底影响了他的平衡系统并且危及他的肌腱。

  霍利尔和他的球队医疗保健小组对此大吃一惊,担心这会对欧文的心理以及身体状况造成打击,他们决定聘请专 家来辅导欧文如何“坐如钟,行如风”。

  欧文本人当然愿意什么方法都拿来一试,虽然他强装笑脸,但形体语言已再明显不过地流露出沮丧和焦灼。他受 此打击,双肩几乎垂至腰际,他甚至担心自己怕是摆脱不了这种一再发作的伤痛了。


相关报道:霍利尔:欧文一切都好
相关报道:欧文接受紧急治疗
相关报道:政要出面换救谢周三 欧文出手无奈添新伤
相关报道:英超:谢周三离开榜尾 欧文旧伤复发
相关报道:欧文再次受伤 利物浦锋线乏人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