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国围棋天元赛 聂卫平马晓春胜出(1.25)

中国帆船队获得悉尼奥运会参赛资格(1.25)

图文:世界杯跳水赛开幕 中国夺得男子金牌(1.25)

欧洲俱乐部排名 尤文图斯追赶拉齐奥(1.25)

训练翻花样 开会搞启发 米卢玩出新玩意(1.25)



怀斯:咆哮的耗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7日 18:29 《足球》报

  丹尼斯-怀斯是个乐天派,同时也是个令人恐惧的球员,任何一支球队都会因为他的加盟而实力大增。切尔西球迷是 如此爱戴他,以至于有近三万人到场观看了他的“纪念比赛”——与博洛尼亚的一场热身赛,现在他已是切尔西历史上最成功 的队长,率队一举将足总杯、可口可乐杯、欧洲超级杯和优胜者杯的桂冠收入囊中,当年在温布尔登时他还拿过一次足总杯。

  怀斯于1966年12月生于伦敦西区,幼年生活环境还不算坏。他在回忆童年生活时评述道:“我很早便懂事 了。我父亲并不严厉,但他要求其子女循规蹈矩。父母教会我在为自己打算之前也想着别人,事情就应该是这样。”

  怀斯小时候常常闯祸。他爱和小伙伴们在住所前的小广场上追逐嬉戏,因此每当有车经过司机们都不得不减速以 避开这群小家伙。然而怀斯在某种条件下会主动避开行驶而过的汽车,那就是他父母的车。还有一次怀斯要从父母的大床下取 球,但他看不见。于是姐姐找来一只打火机为他照亮,结果怀斯还在床下时大床突然给烧着了。为什么他不会叫姐姐换只电筒 来呢?

  在他看来,自己是个勇敢的孩子,而且,在他眼中,所有的孩子都是无所畏惧的。“我不认为孩子们会很怕某些 东西,他们甚至在危险来临时也不心慌。当我从自行车或树上摔下时一点也不会为自己的安危担心,相反我倒是挺怕父亲骂我 的。”

  刚满7岁,怀斯就在父亲执教的一支11岁以下级球队中踢球了。之前,他常在女王公园看守者队广场旁的球场 上和一帮大人一起踢球。“他们是成年人,常常踢倒我,我必须自己爬起来。”

  怀斯承认自己脾气暴躁,但小时候并不是这样。“我讨厌失败,”怀斯说道,“但当我显露不满时父亲就会过来 在我头上敲几个爆栗,并让我同对手握手。但我真的很窝火,因为我们输了球,那样的经历对我承受失败很有帮助。”

  13岁那年,怀斯签约成为南安普顿青训营的学员。到了15岁,他却因在火车上与人发生冲突失去了入选英格 兰青年队的机会。在南安普顿怀斯成了“孩子王”,却屡屡遇上麻烦。甚至有一次还因和队友参与斗殴被捕,对此怀斯显然不 愿多谈:“我被警察抓了起来,其他人也差不多吧。”

  1985年年初南安普顿老板麦克梅内米以100英镑的周薪想与其正式签约,但怀斯并反倒将价钱抬到每周1 25英镑。其实这个价钱仍不能让志存高远的怀斯满意,于是他便在伦敦的几家球会寻找机会。但他仍是南队的注册球员,而 南队也不想放他走。最后怀斯不得不向球会低头,麦克梅内米也原谅了他,并在当年3月为其开了绿灯,怀斯如愿转会温布尔 登,周薪75英镑。

  在温布尔登,怀斯逐渐成为“疯人帮”的核心成员,并得到现在的绰号——“耗子”。但怀斯并不愿透露该队是 否真的如外界所说的那样疯癫,那些不过是球员之间的玩笑而已,到哪儿都一样。

  怀斯也争辩说“疯人帮”的行为并未影响球员踢球。“在场上我们很守纪律的,现代足球没有纪律可不行。平时 我们嘻嘻哈哈,但到了场上大家都会全力以赴,否则谁也别想再笑出来。”

  很多人想知道如果怀斯并没有在温队效力五年的经历,他现在会不会是另外一种形象,或许另一支斯文点的球队 会让怀斯收敛一些。“不会,”怀斯有力地回答道,“我就是我,无论我到哪,谁也改变不了我。”

  1990年夏天,切尔西以创纪录的转会费签下了怀斯,贝茨主席花了160万英镑将其迎往斯坦福桥,当时, 切尔西还是一支常在甲级与乙级之间徘徊的弱队,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10年,队中困难重重,而且没有任何好转的预兆,怀 斯转会去那儿显然自贬身份。

  但怀斯却不这么认为,“球队或许有些问题要解决,但切尔西的潜力是显然易见的,我的决定是正确的,切尔西 是个很好的选择,每个人都需要点好运气,但也要做出正确决定。”

  毫无疑问的是,先后加入切尔西大家庭的这些球员令怀斯受益匪浅。现在的他技术已很全面,与三年前大不一样 。他有着出色的传接技术和洞悉全场大局的敏锐眼光,当然还有他赖以成名的无畏铲断。而且,队友及教练似乎并没有丝毫要 规劝他斯文一点的意思,对于上季吃到的两张红牌,怀斯的解释为“不走运”。以怀斯的性格来看,将来他也不会有何改变了 。

  然而,正是倔强的性格令怀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球迷们极力推崇这位亲眼见证了切尔西崛起的老队员,也喜欢 他在场上“跑不死”的作风,“球迷对我真的太好了,”怀斯说道,“以前在温布尔登也是,但现在我去温队主场作赛有人向 我发出嘘声,我想那些已经不是14年前的那些球迷了。”


相关报道:图文:[冠军杯]怀斯扬威圣西罗
相关报道:英格兰重召怀斯与因斯入队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