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国围棋天元赛 聂卫平马晓春胜出(1.25)

中国帆船队获得悉尼奥运会参赛资格(1.25)

图文:世界杯跳水赛开幕 中国夺得男子金牌(1.25)

欧洲俱乐部排名 尤文图斯追赶拉齐奥(1.25)

训练翻花样 开会搞启发 米卢玩出新玩意(1.25)



米拉大叔的非洲杯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7日 14:59 球报

  前喀麦隆球星罗杰·米拉目前正在加纳的阿克拉观看本届比赛非洲杯,显赫声望使米拉难得有轻轻松松看球的机会, 每次比赛他都成为场下最惹人注目的人物,但经验老道的米拉每每巧妙摆脱。但强中自有强中手,面对盯人技术出众的泛非新 闻社记者基耶,这一次米拉终于束手就擒。

  米拉:现在谈谁是夺冠热门还显得为时过早,接下去的几场比赛,我们才能做出较为正确的判断。

  记者:那您就谈谈对A组的两场比赛的印象吧,对比赛的精彩程度感觉如何?

  米拉:我看了在阿克拉进行的加纳同喀麦隆之间的非洲杯首场比赛。比赛让人感到欣慰,水平非常高,比赛质量不错 。多哥和科特迪瓦的那场比赛也是如此。特别是开幕赛的上半时和第二场比赛的下半时尤为使人印象深刻,非洲足球的发展势 头很好。

  记者:你能点出几名表现出色的球员的名字吗?

  米拉:对不起,这仅仅是预选赛,我们必须有耐心来等待。事情有可能发生变化,我们需要时间,球队也需要时间。

  记者:那么你看过加纳同喀麦隆的比赛后,有没有感到遗憾的地方?

  米拉:有的。喀麦隆队如此地大手大脚(浪费得分机会),不遗憾才怪呢!特别是当这场比赛最终呈现给你的是一场 平局的时候。当然这种情况在所难免,有的时侯这样的球队也能进第二阶段。但那样的比赛肯定难以让球迷满意。

  记者:那科特迪瓦同多哥的那场比赛呢?

  米拉:科特迪瓦控制了比赛的上半时,如果把握得好的话,他们应该可以打进三到四个球。但下半时多哥又控制了比 赛,这样的大起大落说明许多球队还很不成熟。尽管多哥在实力上略逊于对手,但从比赛来看,他们至少应该得到一分。

  记者:对于本届非洲杯,就你自己认为,谁的实力更强一些?

  米拉:我在上周日看了尼日利亚和突尼斯以及埃及和埃塞俄比亚之间的比赛,感觉上除了摩洛哥和尼日利亚之外其他 球队的实力都很弱,这同我印象中的不大一样。而比较而言,在阿克拉的A组整体实力比加纳赛区另一小组要高一些。

  记者:你能就现在的比赛同你那个时代进行一下比较吗?

  米拉:在我那个时代,所有非洲球队都有天才的球员,球员的技术和体能非常好,更为重要的一点是他们充满了激情 。现在的非洲球员都在欧洲,而我们那个时候很少。现在他们不能不更多地考虑金钱,毕竟环境有所不同。这些球员可以为了 钱而将国家的利益放在一边,我们那时为国家队踢球永远是第一位的。

  记者:是的,现在很多国家在从欧洲调球员的时候,有很多困难,比如说欧洲俱乐部不放人。

  米拉:我倒不认为这是欧洲俱乐部的错。很多时候都是我们的球员自己不愿回来。因为国际足联对此有明文规定,欧 洲俱乐部没有权利不放人,球员不回来是没有道理的。


相关报道:非洲杯:塞内加尔教练声称必胜埃及
相关报道:“海外军团”主宰非洲杯首回合
相关报道:非洲杯:被多哥耗尽热情的德帅戈尔勒
相关报道:非洲杯25日最新战报:阿尔及利亚0-0刚果
相关报道:非洲杯小资料

热点专栏 --> 非洲杯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