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国围棋天元赛 聂卫平马晓春胜出(1.25)

中国帆船队获得悉尼奥运会参赛资格(1.25)

图文:世界杯跳水赛开幕 中国夺得男子金牌(1.25)

欧洲俱乐部排名 尤文图斯追赶拉齐奥(1.25)

训练翻花样 开会搞启发 米卢玩出新玩意(1.25)



名帅选秀 但求无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7日 14:02 球报

   又一届的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评选揭晓了,里瓦尔多的当选并不让人感到惊讶,甚至说早在意料之中。1999 年的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是由140位世界各国足球教练评选出来的,里瓦尔多以543分遥遥领先于贝克汉姆的194分 和巴蒂的79分。一般来说,作为世界足球先生该有谦谦君子风度、精湛的球技、不俗的战绩,这三者缺一不可,如此衡量, 里瓦尔多都具备了,而同他竞争的巴蒂和贝克却明显表现出美中不足。从各国教练的评选结果来看,显然对此都有同感。

  相信现在许多巴蒂迷和贝克迷在为他们心目中的偶像落选而愤愤不平。的确,巴蒂和贝克汉姆的影响力未见得比里瓦 尔多小。巴蒂的成熟男人的魅力不知倾倒了多少女人心,战神的美誉更使他在形象上显得高大,但千万不要跟巴蒂提成绩的事 。尽管这位阿根廷名将在意大利、在国家队都是绝对的主力,实力毋庸置疑,但却从没碰过冠军奖杯的边。贝克汉姆人长得帅 ,球踢得好,就是老惹祸,尽管不能由此断定他的人品有问题,但凭这一点,他也没法服众。

  里瓦尔多就不同了,战绩上尽管不是最好,但总算还有个美洲杯冠军;球技上也是出类拔萃,不然拉齐奥不会喊出5 400万美元的天价来买他;如果有谁认为里瓦尔多在人品上有什么毛病,那更是鸡蛋里挑骨头,在巴塞罗那够受气的了,这 样的人哪找去?人无完人,但至少得说得过去,没人可以说里瓦尔多就比巴蒂和贝克汉姆强,但至少没把柄让人抓得着,这就 足够了。

  回顾近年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每一位都有自己当选的鲜明理由,远的不说,就说1998年的齐达内,如果没有 世界杯上的两个入球,谁得这个大奖还很难说。那么里瓦尔多凭的是什么?战绩?不是。贝克汉姆带领曼联开创的新神话绝对 不比里瓦尔多逊色。凭球技和人品?巴蒂敢对里瓦尔多说“不”。对此,巴西队主教练卢森博格也承认,上个世纪最后一年没 有轰轰烈烈的球星,只有平平淡淡的楷模。尽管他为了避嫌,没有投里瓦尔多一票,但阿根廷教练佩克曼和英格兰主教练基冈 都将这一票投给了这位巴西小伙子,还用说吗?在三位最佳候选人中,我们虽然找不到里瓦尔多绝对应该当选的理由,但却可 以找到贝克汉姆和巴蒂不能当选的道理。事情明摆着,不选里瓦尔多选谁呀?


相关报道:韩国心疼名帅到中国
相关报道:图文:丹麦名帅内尔森收到以色列队邀请
相关报道:曼联名帅福格森对小野伸二志在必得
相关报道:指责门将 皇马名帅托沙克罚款六千
相关报道:人言可畏:哥名帅马图拉纳辞职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