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国围棋天元赛 聂卫平马晓春胜出(1.25)

中国帆船队获得悉尼奥运会参赛资格(1.25)

图文:世界杯跳水赛开幕 中国夺得男子金牌(1.25)

欧洲俱乐部排名 尤文图斯追赶拉齐奥(1.25)

训练翻花样 开会搞启发 米卢玩出新玩意(1.25)



里瓦尔多:讲述我的“激流三部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7日 13:30 球报

  家庭

  它在巴西东北部伯南布哥州雷西菲市郊外一个叫保利斯塔的小地方。父亲罗米尔多是雷西菲政府的一个小职员,他和 母亲马鲁西亚养活我们5兄妹五人。在巴西我们绝对是贫困线之下的那一类家庭。很早父亲就去世了,一家人的生活更加没了 着落。现在回想起来,父母为我们付出的太多太多,的确使我感到无以为报,他们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所以在获得世 界足球先生那一刻,我最先想到的就是我已经过世的父亲,他没有看到我的今天,是我一生中最大的遗憾。现在我已经有了自 己的小家庭,妻子罗西梅里贤惠美丽,我们在巴西相识。21岁时我们俩就结婚。现在我4岁的儿子里瓦尔迪尼奥和2岁的女 儿塔米里斯和我们在一起。过去的生活使我更懂得家庭的重要,我的儿子和女儿可爱极了,特别是里瓦尔迪尼奥,他现在已经 是个足球通了,我的每一场比赛他都看。我喜欢听他的评论胜过看报纸。

  成长

  我最早参加的是圣克鲁斯俱乐部,谁知道在接到面试通知书后,我的父亲却因车祸意外离开了我们。当时我心灰意冷 ,但最终在母亲的规劝下,在父亲那句“希望我的儿子可以成为世界级球星”的推动下,我为了父亲开始了足球生涯。当时没 有钱坐车,只好每天跑上20多公里到俱乐部,但我却练就了好体力。1992年,第一次,一家职业足球队看上了我。后来 又加盟了科林蒂安队,但在1993年该队将我租借出去。这直接导致了我水平的下滑。转折出现在1994年,这一年我来 到了帕尔梅拉斯队。我知道机会来之不易,所以在训练中比任何人都刻苦。这支球队很快成为巴西最优秀的一支球队。199 6-1997赛季,我来到拉科鲁尼亚队,那里的人们都很喜欢我。1997年来到巴塞罗那队。在巴塞罗那队的两年多时间 里,我的事业达到了顶峰,两次赢得了西甲联赛的桂冠,一次欧洲冠军杯,一次联盟杯和一次国王杯。

  自我

  我是个很普通的人,性格不可爱,长得也不漂亮。我知道自己绝不是个有魅力的人,但我很诚实,也很善良,我对自 己很满意。我既不会装腔作势,也不会玩弄各种手腕。在巴西帕尔梅拉队时有人曾将我和埃德蒙多相比。大家都认为埃德蒙多 很有个性,无论他表现怎样,球迷们对他总是很宽容。但我不在意,我只知道踢好球比什么都强。我是来自巴西北方的穷人, 但我从不隐讳自己的出身,我为自己的过去感到骄傲,更为自己现在的一切感到自豪,这一切都是靠汗水换来的,有个贫穷但 却温暖的家庭在支持我。

  现在我在巴塞罗那,尽管没有人把我同偶像球星相比,但我并没有什么不自在,相反我为有更多的时间陪陪家人感到 欣慰。我对自己很自信,我对自己的选择从不后悔。我没上过学,但有的时候在困苦生活中的体验是课本中学不来的。我对朋 友会倾力帮助,因为我知道,家庭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认为无论过去的穷家还是现在的小家都是我出生前就由上帝决定了 的,而朋友则是上帝在你出生之后对你的恩赐。说到这,我现在还对前巴塞罗那队友——我的同胞吉奥瓦尼感到愧疚,我对他 的帮助太有限了。


相关报道:巴塞罗那主席鲁内兹希望里瓦尔多留下
相关报道:“三冠王”里瓦尔多直面“焦点访谈”
相关报道:图片:里瓦尔多展示世界足球先生大奖
相关报道:图片:布拉特为里瓦尔多颁奖
相关报道:里瓦尔多绿茵生涯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