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谢晖踢伤教练(1.24)

甲A外援辛苦找工作(1.24)

易景茜寄望悉尼奥运(1.24)

邓亚萍助教英伦?(1.24)

图文:达喀尔拉力赛落幕 法国选手独领风骚(1.24)



非洲国家杯花絮三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6日 16:43 新浪体育

  球员不得随便戴头饰

  新浪体育通讯员凯新报道:非洲足联周二对尼日利亚后卫索德亚下达禁令,不允许他再头系一块花手帕参加国家杯比 赛。索德亚戴着这块花手帕是因为他的母亲说这会给他带来好运。

  国家杯组委会官员巴姆亚说:"我们已经告诉尼日利亚队在所有非洲足联组织的比赛中,不允许戴头饰和帽子。"

  索德亚在尼日利亚首场对突尼斯的比赛中,头戴一块印有尼日利亚国旗绿白颜色的大手帕,在下半场替补上场。

  尼日利亚球员拒绝领奖金

  据未具名的消息周二报道称,尼日利亚队员拒绝领取4-2战胜突尼斯队后的奖金。

  "在西班牙(尼日利亚集训地)时,球员与尼日利亚足协达成协议,我们每赢一场比赛每人将得到3000美元奖金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队员说,"但当我们击败突尼斯后,他们给了我们每人2500美元,这不是我们说好的数目,所以 队员们拒绝领奖金。"

  但尼日利亚足协秘书长尤素福否认国家队内部有任何麻烦,"没有这样的事,如果有这样的问题,他们就不会参加下 场比赛的训练,"他说。尼日利亚足协与球员经常因为金钱问题发生纠纷,两年前的法国世界杯上,尼日利亚国家队就因奖金 纠纷而曾威胁要抵制第二轮与丹麦队的比赛。

  队长不好当

  新当选的尼日利亚队队长奥利塞发现,他的新角色担子不轻。

  原队长前锋阿莫卡基因伤未能加入国家队后,尤文图斯队中场奥利塞接替了他的队长职务。他率领队友在上周日D组 第一场比赛中4-2战胜突尼斯,"担任一支每个人都是球星的球队队长是极大的责任,"他说。

  尼日利亚国家队22名队员除一人之外,全部在海外俱乐部踢球。"队长袖标意味着责任和权威,队员们因此而尊重 你,但你与队员们谈话时必须谨慎,因为每个人的想法都不同,"奥利塞说。对于尼日利亚和突尼斯队的比赛奥利塞说:"那 场比赛我感觉就象一条离开水的鱼。我必须在确保每名队员执行作战计划的同时,集中精力打好比赛,这是一份艰巨的工作。"

  尼日利亚足协任命25岁的奥利塞为队长,是看好他的"精练和聪明才智及高度的纪律性",并且认为他具备领导才 能。他将于周五率队迎战刚果队。


相关报道:非洲国家杯:摩洛哥走运 一球险胜刚果
相关报道:谁是强中强?--非洲国家杯C、D组分析
相关报道:谁为王中王?--非洲国家杯A、B组分析
相关报道:非洲国家杯:南非后来居上3-1击败加蓬
相关报道:非洲国家杯:尼日利亚4-2轻取突尼斯

热点专栏 --> 非洲杯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