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目击黎兵签约奥芬巴赫(1.21)

乔丹出山引发争议(1.21)

韩国队改朝换代(1.21)

香港队觊觎CBA席位(1.21)

非洲国家杯剑拔弩张(1.21)



关注非洲杯 认识亚洲足球的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3日 13:37 生活时报

  近日在欧洲飞往非洲的飞机上多了许多携带运动包的非洲足球运动员,也多了许多胸前挂着望远镜的欧洲球探。他们 都是冲着2000年国际足坛第一项洲际大赛——第22届非洲国家杯去的。

  1月22日,两年一届的非洲杯赛决赛阶段比赛在加纳和尼日利亚两国燃起了战火。本届非洲杯赛共有16支球队参 加,基本上汇集了非洲的足球强队。据了解,在报名参赛的16队352名球员中,有174名球员来自欧洲17个国家的俱 乐部,因而非洲杯的举行甚至于影响了欧洲各国的联赛。非洲杯决赛阶段分组如下:

  A组:加纳、喀麦隆、科特迪瓦、多哥

  B组:南非、阿尔及利亚、民主刚果、加蓬

  C组:埃及、赞比亚、塞内加尔、布基纳法索

  D组:尼日利亚、突尼斯、摩洛哥、刚果

  其中A组和D组被认为是死亡之组,两小组前三支球队实力相当,难分伯仲,而B组和C组都是前两支球队被看好。 但并不被看好的球队也有爆冷的可能,因为几乎每届非洲杯都会有一些球队从“角落里 杀入四强,这与非洲各国球队此伏彼 起、不断冒出的新星有极大关系,南非队4年前首次参赛便力捧冠军就是明证。从整体实力讲,加纳、南非、尼日利亚、埃及 、赞比亚、突尼斯和摩洛哥都有夺冠希望。

  非洲足球70年代之前曾是我们亚洲帮助的对象,我国许多老教练都曾去非洲当过专家。但是从70年代末开始,非 洲足球的身躯骤然高大起来,1996年尼日利亚队摘取奥运足球金牌;近年在世界杯赛上非洲球队杀得世界劲旅丢盔卸甲狼 狈不堪……非洲足球现在业已在国际足坛上快速成长为声音越来越宏亮的巨人了。

  关注非洲杯,关注非洲足球运动员从散漫、缺少战术纪律到在受到欧洲联赛洗礼后逐渐走向成熟,可以让我们更深刻 地理解借鸡生蛋的成效,更深刻地认识亚洲足球的差距。

  附:九十年代以来非洲杯冠亚军

  1990年第十七届 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

  1992年第十八届 科特迪瓦、加纳

  1994年第十九届 尼日利亚、赞比亚

  1996年第二十届 南非、突尼斯

  1998年第二十一届 埃及、南非


相关报道:非洲杯四大豪门 加纳主帅不唱“伤仲永”
相关报道:非洲杯冲击欧洲联赛
相关报道:俱乐部拒放人 尼日利亚非洲杯人材奇缺
相关报道:非洲杯:东道主携手进决赛难

热点专栏 --> 非洲杯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